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八千安乐窝 两年内备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4 13:56
 

 

  天津市将通过政府建设和市场招租让拆迁低收入困难户住上经济租赁房

  北方网消息:未来两年,天津市将通过政府建设、市场招租两条渠道,筹集落实8000套经济租赁房,解决暂时买不起住房的拆迁低收入困难户住房问题。

  本市在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近年来,本市通过建设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切实有效解决生活困难、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问题。有计划地建设廉租住房,是本市从去年以来,解决拆迁双困户住房问题的重要举措。今年,全市廉租住房开工面积将达到45万平方米,目前首批540户廉租房住户将陆续进住新房。推出经济租赁房是继廉租房后,又一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的重大民心工程。据综合分析、研究,未来两年内,本市将积极筹集8000套经济租赁房,满足那些暂时买不起住房的拆迁低收入困难户住房需求。

  经济租赁房租金参照当地市场价

  个人和政府各拿一半

  经济租赁房的租金标准参照房屋所在地区当年住宅租赁市场指导租金平均价格和楼层、朝向等因素确定。考虑到承租经济租赁房低收入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承租人实际负担市场租金标准的50%,另50%由市政府给予补贴。

  以租赁瑞景居住区住房为例,市场租金平均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0元,按照个人负担租金额50%、政府补贴50%测算,租赁建筑面积50平方米的一居室单元,月租金额应为500元,其中,个人负担250元,政府补贴250元;租赁建筑面积70平方米的二居室单元,月租金额为700元,其中个人负担350元,政府补贴350元。

  据介绍,房屋承租人按其租赁住房的建筑面积,应以每平方米500元的标准缴存租赁保证金。承租人解除租赁关系时,退还租赁保证金本息。经济租赁房出租期限为三年,租赁期内租金不作调整。

  想住经租房要啥条件

  中心城区2003年以后拆迁 年收入低于1.5万元的家庭

  申请经济租赁房的对象,原则上为市中心城区2003年1月1日以后实施拆迁,非农业户籍且年收入低于1.5万元的低收入家庭。

  同时还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相当于使用面积7.5平方米);2、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或领取特困救助的家庭;3、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费在8万元以下,且他处无住房。经济租赁房租赁标准原则为,一个家庭限定承租一套住房,原则上一人家庭可租赁单间住房。

  八大环节严把房屋出租关

  让真正困难户住进来

  为使经济租赁房真正租赁给符合条件的拆迁低收入家庭,本市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严格、规范的操作程序。程序包括8个主要环节:公示房源和租赁政策、受理租赁申请、审核租赁资格、选择租赁房、缴存保证金、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登记备案等。

  本市房管部门负责全市经济租赁房的管理,成立经济租赁房运营机构,按照统一租赁政策、规范操作程序、严格租赁管理的要求,做好经济租赁房的招租和经营管理工作。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