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辽宁外汇管理局与公安厅等结盟围剿洗黑钱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5 11:36
 

 

  把非法来源的资金存到银行里,经过几次跨行或多账户的转账“淘洗”,黑钱就能稀里糊涂的被洗白,这就是一些不法分子常用的洗钱伎俩。近日,记者从辽宁省外汇管理局获悉,该局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来对洗钱等违法行为进行围剿。

  结盟打击洗黑钱

  “打击洗黑钱行为,仅靠我们金融监管部门还不够,必须要有执法部门的介入,才能真正起到打击(洗钱)的效果。”辽宁省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现在辽宁省外汇管理局已经与辽宁省公安厅、央行沈阳分行组成了反洗钱联盟,并签订《外汇领域反洗钱合作规定》。

  据了解,为了查明辽宁省内洗黑钱行为的数量,辽宁省外汇管理局已经从今年上半年起对省内金融机构的可疑外汇资金交易信息进行了甄别、筛选和初步核查,特别是通过重点监测频繁外汇买卖及跨境资金异常流动等活动,发现了一些涉嫌“地下钱庄”和洗钱案件的线索。

  反洗钱领域将扩展

  据了解,此次反洗钱的浪潮所冲击的领域并不仅仅是银行这个洗钱的传统根据地,而是几乎覆盖到众多金融领域。根据相关的规定,此次反洗钱涉及到的领域包括国内外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基金公司、邮政储蓄等等。

  除此之外,辽宁省外汇管理局还责成各个机构建立反洗钱内控制度、并落实反洗钱岗位责任制。“虽然此次反洗钱涉及到金融业多个领域,但具体实施顺序则是由商业银行开始,以后逐渐扩展到其他性质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这位负责人说。

  借助国外模式开战

  据介绍,为了能够在反洗钱战役中战胜狡猾的敌人,辽宁省外汇管理局从今年开始悄然加大了对反洗钱一线人员的培训力度。“现在国内不法分子的洗钱手段也非常‘高明’,因此我们在反洗钱战役中必须要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辽宁省外管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曾派出了一批文化程度高、专业知识对口、具有良好计算机操作水平,外语交流能力较强、熟悉经济金融及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反洗钱人员到美国进行了集训,并与国家总局一起成立了“反洗钱培训团”,回国之后的确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因此,今年该局又派出了一批反洗钱人员随总局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培训。在澳期间,培训团又接受了澳大利亚反洗钱精英的特别训练。为此,辽宁省外汇管理局将借助美澳两国的模式展开反洗钱围剿,对涉嫌洗钱的账户或个人移送公安部门。

稿源 沈阳今报 编辑 郑津
11月法治热点回顾:我国公布第一份反洗钱报告   04-12-02
22亿美元热钱神秘流入中国 全球反洗钱步伐加快   04-11-09
我国破获一起特大境外赌资洗钱案   04-10-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