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李登辉政治健康两失意 频繁作秀引起诸多非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7 14:46
 

 

  台湾“立委”选战中,各方政治人物都在努力为自己的政党站台拜票。李登辉也是其中的一个。这个曾经在台海风云中扮演极为不光彩角色的前“总统”,却在为台联党站台中遭遇尴尬,甚至出现了台联选举动员会原定来到的选民预计有2万人,但是实际上只来了2千人,给到场的李登辉一个下不来的台阶。

  此外,据媒体报道,12月3日,李登辉在为其台联的子弟兵、嘉义市“立委”候选人凌子楚助选时,虽然一路风尘仆仆,由北南下,但是看起来民众并不热情,在近25分钟的演讲中,互动者聊聊无几,虽然主持人百般拉动,但是人群还在逐渐散去,最后,李登辉不得不问问台下支持者,“还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我?”

  政治健康两失意

  其实更下不来的台阶是此次“立委”选举。随着岛内民众政治意识的觉醒,和目前岛内政治气氛并没有向急独的方向发展,在此次“立委”选举中,主张“急独”的台联党,当选“立委”的数目由上次的13席减为12席,未能实现选前李登辉所发誓的要增加至15到20席的目标。

  选举结果出来之后,岛内媒体纷纷表示,台联的失败,意味着岛内民众并不认可李登辉的台独主张,也意味着李登辉作为过气的政治人物,已经很难对台湾的主流民意产生影响了。甚至台联内部都有人表示,台联作为一个政党要在台湾发展,李登辉已经成了绊脚石。李登辉在选举期间不但把妻子女儿都搬上台,而且原本计划只给全岛内台联候选人各站台一次,结果发现高估了自己的影响力,不得不继续给落后的候选人多次站台。

  这位83岁高龄的“台独”鼓吹者最近健康上也出现了一些危机。据报道,他曾经因冠状动脉狭窄及心脏缺氧等原因,在心血管上装了10根支架,包括2根药物支架,近来因卖力辅选而略显疲态,对此台湾岛内众说纷纭,不乏有诸多落井下石者。有人说是因为他的6支心脏支架位置偏了,甚至还有风水师称,这是因为李家祖坟风水被破坏,才会让他健康逐渐走下坡。据台湾媒体报道,按风水师的说法,李登辉位于三芝老家的祖坟,本来是属于可以升官发财的好穴位,不过因为后面一根电线杆不偏不倚插在祖坟后方,被认为“严重影响”了李登辉的健康。

  与陈水扁明争暗斗

  李登辉在台湾岛内主要是以“急独”派政治力量台联的后台老板身份自居。他给台联所勾画的深绿色背景,也在此次“立委”选举之后,逐渐淡出主流政治话语体系。尤其令李登辉不满的是,在“深绿”淡出台湾主流政治话语的过程中,也可以说是在他自己政治影响力式微的过程中,陈水扁麾下的民进党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甚至是临门一脚。

  台联和民进党的冲突,其实早有先例。双方“立委”曾经在“立法院”公开对骂叫阵。但是尽管政治立场有所偏差,李登辉对于自己一手扶持起来的阿扁和民进党,还是在选举上照顾有加的。民进党助选活动,李登辉都尽可能到场,但是反过来,台联的助选活动,陈水扁从不到场。这也引起了台联的不满。但是民进党内部人士公开放话说:“还是不要让那个老头子来砸我们的选票好了。”更有甚者,针对台联不满陈水扁无法为其助选的说法表示:“阿扁是总统,李登辉是什么?”

  民进党人士更担心,台联会在选举中分掉自己的“基本教义派”选票。以选举出身的民进党,自然不会容许这种现象出现,因此也很难容忍李登辉在岛内的政治活动空间。12月5日,台联举行了“正名、制宪、台湾国”大游行之后声势看涨,立刻引发了陈水扁和民进党内部紧张。次日陈水扁立刻宣布“驻外使馆、公营企业”正名,以巩固基本票源。这一动作引起了两党关系紧张,最后连陈水扁、李登辉在选前最后一两天同台造势的计划也告吹。总体上看,陈水扁需要的时候,自然还会继续利用李登辉来巩固泛绿阵营的票盘,但是李登辉的政治影响力式微,也是大势所趋。

  频繁炒作无助自身形象

  在台湾的政治人物中,李登辉是一个利用媒体的高手。但是在此次选举活动中的作秀,却引起了诸多非议。他老人家以83岁的高龄扮起青年漫画“魁!男塾”的角色,一身日本剑道武士服,全力为台联党“立委”参选人拉抬选情。此举一出,岛内人士哗然。许多人表示,日本对台湾的侵略历史尤在,但是李登辉却以日本人自居,这不是第一次了,加入国民党参选的新党“立委”参选人李胜峰就表示,李登辉高喊本土化、爱台湾,实际上拥抱的却是日本文化,根本是“台湾皮日本骨”。

  其次,在选前,日本方面拒绝了李登辉入境的要求,其理由就是担心李登辉会趁到访日本时,就“立委”选举进行政治宣传,因此不向李登辉发出签证。这个政策对于李登辉的政治形象,打击颇大。李登辉曾经力推日本作为他情感和政治的“家园”,甚至自诩是日人后裔,选前遭此棒喝,显示国际势力也认识到,这个政客已经失去理性,无法承担其政治信用。

  在上述二者之后,为了挽回自己的政治影响和媒体形象,李登辉在“立委”选前又向媒体抛出猛料,说他自己多次接到有人要暗杀他的恐吓。但是此言遭到了台湾“安全部门”的否定,岛内“安全部门”人士表示说,近来并没有收到这样的情报:“如果有任何候选人要这样讲,国安局也没办法。”此言甚至连李登辉的台联党方面也大跌眼镜,党内高层人士公开表示,最近没有人接到威胁对李不利的恐吓信件或电话,李也从来没有和大家提过这件事。言下之意,李登辉只是为了选举才胡乱说话的。

稿源 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 郑津
中国政府要求日方立即取消允许李登辉访日决定   04-12-16
日本称原则上同意向李登辉核发赴日观光签证   04-12-1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