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乌鲁木齐"围剿"造假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黑中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2 09:27
 

 

  在本报对造假提取住房公积金现金现象进行连续报道之后,乌鲁木齐市各职能机构展开了对“黑中介”的围追堵截。

  乌鲁木齐市工商局从12月15日开始,展开了为期40天的“黑中介”专项治理行动,对在媒体上刊登“速提”、“代提”公积金广告的中介公司全面展开检查。

  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副局长周耀宇告诉记者:凡提供虚假文件、证件和涂改交易凭证的,凡超出经营业务范围的,一经查实,将吊销公司营业执照,并永远不再予以重新登记注册。除此之外,对触犯刑律的,还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乌市各报刊媒体发布的广告也要进行严格检查,对发布不规范广告的,要追究其单位领导的责任。

  交易税管理松散,是“黑中介”套现得以得逞的原因之一。1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山区房产交易税办理窗口,佯称要开房产契税发票。工作人员坚决要求出示房产证、身份证原件。记者说:“我可以多出几倍的钱。你就帮帮忙给开吧。”那位穿咖啡色毛衣外套的小伙子严肃地说:“你这是砸我的饭碗!多少钱都不行。我们有制度。”此前,只要你交了钱,想开多少对方就会为你开多少。

  乌鲁木齐市农税分局副局长尹小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原先存在的漏洞,他们已对有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新要求:除了让交税人出示房产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外,还要求对房产交易的真实性和房产部门认真核对,房屋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必须亲自到现场核对。

  据了解,税务部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房产部门已加强了配合,实行电脑联网,数据资源共享,以避免虚假合同蒙混过关。

  1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乌鲁木齐房产交易中心综合服务大厅,以往“黑中介”到处乱窜、见人就发名片的现象不见了。房产部门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对在交易大厅里设立咨询台的房地产中介公司逐一进行了严格审查,把那些手续不全的中介公司全部清理了出去。对来办理交易手续的顾客,对其所有资料进行确认,如果某一项手续是假的或是少一项,坚决拒绝办理,并扣下证件通知有关部门。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把住公积金流失的最后一环。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新枝说:“你们的报道,引起了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的连锁反应,相关部门的领导已经多次碰头商洽如何堵塞漏洞,就连外地的公积金管理部门也打来电话帮着献计献策。最近一周多,没再发现持假手续套现的现象。”

  沙依巴克区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副主任沈千告诉记者:“现在,拿到公积金支取手续我们就紧张得不行。每份材料我们都是看了又看,哪怕有一丁点的疑问,都要反复核查。我们还拟好了一批‘黑中介’的名单,准备和市工商局联手把这些害群之马从市场上踢出去。”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厅近期将召开全疆住房公积金管理会议,就如何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作出部署。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杨会林
关于调整2004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通知   04-07-0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