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英国军情六处大动手术 “007”又增两搭档(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3 13:45
 

 

英军情六处总部

  熟悉“007”系列电影的人都知道军情六处的特工人员均有代号,詹姆斯·邦德的代号是“007”,而为其提供先进装备的老博士代号为“Q”,主管人员则是代号“M”的女强人,不过也许下一集“007”电影又要多几个角色了。因为在伊战前对情报判断失实而大失脸面的007总部———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007”不仅增设了代号“R”的情报复审官员,还请来了商界“外援”帮助整改。

  神秘R先生

  督察军情六处的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12日说,就在上院议员罗宾·巴特勒勋爵去年7月公布伊拉克武器情报问题调查报告后数周,军情六处任命了代号为“R”的资深情报官员负责监管情报审查,并训练情报员提高情报分析能力。

  “最先的想法之一就是回到根源,以保证所有的情报来源都经证实,”这名发言人说。

  现在,从这名神秘的资深情报官的资料中仅了解到他拥有30年情报工作的丰富经验,还曾做过海外情报分支机构的负责人。

  如今,“R”在六处内的地位相当高,权力仅在代号为“C”的军情六处负责人约翰·斯卡利特爵士和其他5名高级主管之下。

  军情六处通过将情报搜集人员和情报分析人员两条线“作业”,避免了角色混淆,情报分析不足的弊端得以改善。

  商人来治理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还说,其实在巴特勒报告出台前,军情六处就已聘请一名商界精英帮助优化机构的整个部门运作方式,使管理结构更趋现代化。情报部分希望用治理公司的方法对症下药,减少机构内的衙门作风和官僚主义,提高效率,此举真可谓煞费苦心。

  这名来自民间的“商界人士”来头可不小,他是斯卡利特爵士的前任理查德·迪尔洛夫爵士的顾问,熟悉内部情况,他甚至可以参加军情六处的最高级别会议。

  尽管巴特勒报告没有导致军情六处内部官员的“大换血”,但还是深深触动了决策者。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军情六处开始从更多背景的人群中招募人员,而不是像从前那样仅将目光放在牛津、剑桥等名牌大学的白人男性毕业生身上。现在,不光是女性和其他学校的毕业生,军情六处的大门还向残疾人和少数民族开放,并且掌握各门外语的人才更受青睐。

  情报成笑柄

  在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问题上,军情六处可谓是栽了个大跟头。巴特勒报告指出,正是军情六处提供情报证实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能在45分钟内部署完毕,政府才作出派兵伊拉克的决定,而情报部分“严重失实”或“不可信”。

  美英两国提供的这一情报随后成为国际社会的一个笑柄,因为从美英主导的联军占领伊拉克直到现在,连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影子都没有找到。

  英国前情报联合委员会主席达姆·波林·内维尔琼斯说:“很明显,伊拉克战争发生期间一些事情出现差错。我想,我们不能出现一个老是出错、无法正常运转的部门。我认为伊战告诉我们,这部机器的某些功能出现问题,就是情报来源方面。”

  伊战前,军情六处在伊拉克境内本有5个主要情报收集点,现在,出于情报可信度的考虑,收集点已降至两个。

  新闻资料“巴特勒报告”

  巴特勒的调查是从去年2月开始的,就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本身的真实性做进一步调查。布莱尔政府任命了退休的前内阁部长、上院议员巴特勒勋爵组成多党派小组进行这项调查,并给予特别授权,可以接触所有情报机密。在巴特勒2004年7月14日公布的196页的调查报告中,十分清楚地阐述了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大量来自第三手情报;而且战后发现,为军情6处提供情报的很多线人并不可靠;军情6处对这样的情报来源缺少适当审核。其中对推进伊战最有影响力的“萨达姆45分钟内可以发动生化武器进攻”的情报,在内部一直存在怀疑。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郑津
布莱尔任人唯亲?军情六处处长艰难上台  04-08-03
【图文】英国军情六处“新掌门人”走马上任  04-08-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