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阿巴斯盛怒罢官20人 内塔尼亚胡遭右翼围攻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2-12 10:45
 

 

2月10日,一名以色列定居点保安人员在一颗没有爆炸的火箭弹附近接听电话。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日宣布,该组织当天向加沙地带附近的以色列目标发射了46枚土制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目前还没有伤亡情况报道。

  2月10日,一名以色列定居点保安人员在一颗没有爆炸的火箭弹附近接听电话。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日宣布,该组织当天向加沙地带附近的以色列目标发射了46枚土制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目前还没有伤亡情况报道。

  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两天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月10日突然猛烈炮击加沙以色列定居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做出强硬反应,一下子解除了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20名安全官员的职务。同一天,以色列前总理、现任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遭到以色列右翼极端分子的围攻,但没有受伤。

  哈马斯炮击定居点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日宣布,他们当天向加沙地带的两个以色列定居点发射了30枚迫击炮弹和26枚火箭炮弹。这是巴以双方8日在埃及峰会上正式宣布停火以来首次较为严重的违反约定事件。

  哈马斯说,他们这次袭击以色列是为两名死去的巴勒斯坦青年复仇。2月9日,以色列军队开枪打死一名接近以方定居点的巴勒斯坦青年,还有一名巴勒斯坦人在安放炸弹时被突然爆炸的炸弹炸死。

 阿巴斯连罢二十官

  袭击发生后,阿巴斯立即召开法塔赫中央委员会紧急会议,谴责哈马斯这一“危害民族最高利益的不负责任的行动”。

 巴勒斯坦内阁秘书哈桑·阿布·利卜德说:“这是非常危险的动向,他们触犯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法律……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决不容忍任何人破坏与以色列达成的停火协议。”

  除了谴责哈马斯外,阿巴斯当天盛怒之下还下令解除了20名官员的职务。美联社援引巴勒斯坦安全官员的话说,这20名官员包括加沙和西岸公共安全负责人马吉德准将、警察局局长赛义卜·阿杰兹以及民防部队的负责人。

  利卜德解释说,这些官员没有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以至于发生最近的袭击,阿巴斯不得不惩罚他们。另一方面,刚刚成为巴勒斯坦最高领导人的阿巴斯正在改组巴勒斯坦安全机构,他在上月就下令1000多名年老的官员退休。

  继续与哈马斯对话

  同一天,一伙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攻进巴勒斯坦当局在加沙的一处监狱,打死了3名囚犯。阿巴斯认为,这起仇杀行动是对当局权威的挑战,他随即推迟了原定于当天与武装组织领导人的会晤。

  不过,利卜德透露,阿巴斯在2月11日到加沙与武装组织领导人举行会谈,他要告诉他们,在巴勒斯坦只有一个权力机构,只有一个领袖,他阿巴斯绝不接受任何把巴勒斯坦民族推向危险深渊的行为。

  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我们仍然致力于对话,但是我们同时反对这些不负责任的行动。”到目前为止,阿巴斯顶住了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坚持不解散这些武装组织,而是与他们举行会谈,劝说他们放弃袭击活动。

  内塔尼亚胡遭围攻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2月11日报道说,以色列前总理、现任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10日晚在特拉维夫东部参加了一个婚礼。当他正要离开时,遭到反对加沙撤军计划的右翼极端分子的围攻。他们一边大声谩骂内塔尼亚胡,一边向他投掷不明物体,还高呼反对沙龙撤军计划的口号,并且试图殴打内塔尼亚胡。内塔尼亚胡勉强走到自己的汽车旁,突然发现一个轮胎已经被扎破。情急之下,他改乘另一辆车迅速离开现场,本人没有受伤。

  这是本周发生的第二起以色列内阁官员遭围攻事件。以色列教育部长莉莫尔·利夫纳特在本周早些时候也遭到反对撤军计划的极端组织攻击,最后在警卫的保护下仓皇离去。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郑津
巴以下周二埃及峰会 会上有望正式宣布全面停火  05-02-04
以总理沙龙将于下周在开罗与阿巴斯举行会谈  05-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