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伊朗地震至少五百人死 称能自行处理未接受援助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2-23 09:39
 

 

  据凤凰卫视综合报道,伊朗周二发生里克特制6.4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500人死亡,逾千人受伤,多条村落被毁,但暴雨阻碍了救援工作。

  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左右,伊朗山区约40个村落受到持续11秒的地震袭击,震央位于首都德黑兰740公里外的克尔曼省扎兰德附近,内政部表示迄今已录得20次余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约8万人受地震影响。

  预料死伤人数会进一步上升。医院职员称:“我们估计死亡人数将超过500人,伤者介乎4000至5000人。”医院较早前称有5000人受伤,但内政部表示该数字包括因十分轻伤接受急救的人士。当局现已寻回231具尸体,其中一条村落有多达200人死亡。

  城镇未遭重大破坏 59村落毁坏严重

  震央为克尔曼省城市扎兰德,离一年前发生造成三万一千人死亡的大地震的古城巴姆二百五十公里。电视画面所见,在一个被夷为平地的村庄,居民把一具具以染血毛毯及床单包裹的尸体抬走。

  但官员表示,区内多个城镇似乎都未受到重大破坏。这意味着这次地震可能未必像以往伊朗地震那样,死亡人数成千上万。

  当局称,4条村落几乎完全被摧毁,差不多全部建筑物受影响,25条村落亦损毁严重,有30条村落约1/3建筑物受到破坏,有一条村落的村民在清真寺内祷告时被活埋。由于天气恶劣,可能需花长达3天来清理瓦砾。

  灾区医院人满为患 救援已经开始

  达胡内村和豪特坎村全部人口为二千至三千人,这两个村子几乎完全被摧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位代表在达胡内村对有线新闻电视网说,共有十三个村子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在克尔曼省首府克尔曼市,惊惶的居民都跑到街上。五十岁的的士司机达本说:“大家都害怕会发生余震。”

  科姆萨里说,头号重灾区扎兰德市已发现至少二百二十人死亡。内政部发言人说,坏天气使直升机难以用于营救。

  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说,来自伊朗红新月会的救援队,正在派发食物、帐篷和毛毯。11支救援队被派到灾区,由警方、军队(包括8名攀山专家)和直升机组成。但暴雨和道路堵塞阻碍救援工作,预料暴雨将持续至周四,夜间气温将转为严寒,加重居民的苦难。救援官员则试图疏散生还者到附近城镇。

  扎兰德所有医院爆满,无法再接收伤者。省长称,区内电力中断,电话线被切断,灾区急需补给品,尤其是医药、针筒和帐篷,通讯受影响,但现正进行抢修。尽管落着豪雨,但居民留在户外逾6小时防备余震,居民并接获通知除了紧急事故之外不要使用手机,以防通讯服务崩溃。

  联合国提供援助 伊朗称尚能自行处理

  另据新华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2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将尽最大努力向伊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其抗击地震灾害。

  安南对伊朗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痛心,并向遇难者的亲属以及伊朗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与慰问。他表示,联合国正在派出灾害评估小组前往灾区协助救灾,联合国随时准备向伊朗人民提供帮助。

  克尔曼省长称,当局吸取了巴姆地震的经验,今次伊朗将不需国际援助。邻国土耳其提供援助的建议亦被拒绝了。刚与伊朗红新月会官员谈过话的联合会发言人在日内瓦对路透社说:“我们被告知,不需要国际救援队。一切都已受控制,这种规模的地震是可以处理的。”

  周二地震的震央位于巴姆古城西北面约200公里,巴姆古城于2003年里克特制6.7级大地震中被夷为平地,约31000人死亡。今次地震的震央较巴姆那次深入地下三倍,减少了地震造成的影响,美国地质勘探局估计今次震央达42公里深,此外若今次地震在大城市发生而不是在人口较稀疏的山区发生,伤亡将惨重得多。

  伊朗几乎每日至少发生一次轻微地震,联合国称,伊朗是全球受地震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伊朗又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但是这次地震受影响的地区,并没有大型石油或天然气生产设施。

稿源中新网 编辑:杨会林
伊朗地震至少五百人死 称能自行处理未接受援助  05-02-23
伊朗地震至少造成420人死亡约900人受伤  05-02-23
伊朗发生6.4级地震370人死亡近千人受伤  05-02-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