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意大利女记者手中有秘密 美军想灭口?(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08 09:35
 

 

  女记者手中有秘密,美军想灭口?

  意特工遗体回国受英雄般礼遇,政府遭抨击,美媒体则故意冷淡

3月5日,在意大利罗马钱皮诺机场,士兵们运送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的灵柩。卡利帕里是4日在巴格达为了保护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中枪身亡的。

  在被绑架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获释后被美军开枪打伤、同行的一名意特工丧生事件过去一天后,对于美军“误伤”的说法意大利人仍然难以接受,他们在抨击政府的同时也要求了解真相。

  女记者痛苦回忆

  斯格雷纳搭乘意军用飞机于5日中午回到意大利首都罗马。她左肩和肺部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斯格雷纳说,自己经历的所有一切,特别是过去24小时内所经历的让她“精疲力竭”。她说:“我曾经认为当我被转交给意大利人时,危险就结束了。但枪击发生了,我们被密集的子弹击中。”

  斯格雷纳回忆那可怕的情景时说,“子弹像雨点一样倾泻到我们车上”。她说:“我当时正同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说话……突然他扑到我身上,可能是要保护我,然后他的身子就瘫软下去。我意识到,他死了。”

  她说,“他们继续射击,让我们的司机都来不及解释我们是意大利人”。

  斯格雷纳告诉同事,“看到救我的人死在自己怀里,那是最痛苦的时刻”。

  是非曲直争不休

  “我以为,获释后就没有什么危险了,但是突然间发生了这个枪击事件,子弹连珠炮似的射向我们,”斯格雷纳说。

  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说,斯格雷纳乘坐的汽车当时正向一个检查站行驶,因为车速过快,美军向他们发出信号,并鸣枪示警,要求其减速并停下。由于警告无效,美军士兵才开了枪。然而,斯格雷纳对美国的这种说法予以否认。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斯格雷纳的话说,他们当时车速并不快,那里也没有固定检查站。“开火不是由于我们的车速,”她说,当时的速度很“正常”。

  意大利议会关系部长卡洛·焦瓦纳尔迪5日对媒体说,他也并不相信美国对此事的有关解释。

  呼吁联合国彻查真相

  斯格雷纳的同事皮耶尔·斯科拉里说:“美国人和意大利人知道车要来,车离机场只有700米,这意味着他们已经通过了所有检查站。”

  斯格雷纳在2月4日被绑架前正在撰写一篇费卢杰难民到巴格达清真寺寻求蔽护的文章,“斯格雷纳手里有材料,美国人不希望她能活下来,”斯科拉里言之凿凿地说。

  斯科拉里说,意总理府的人当时正在和斯格雷纳同车的特工通着电话。他说,“随后美国人打断了所有的移动电话”。

  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罗贝尔·梅纳尔在声明中说:“联合国必须尽快彻查导致悲剧结局的这一愚蠢错误。”他反对由美军做调查。他说:“我们要求知道这一悲剧的彻底真相。”

  意大利悲愤迎英雄

  死在驻伊美军枪口下的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的遗体6日凌晨运回祖国。人们沉浸在一片悲痛与愤怒之中,等候“英雄”归来。

  天还未放亮,载着卡利帕里遗体的C—130军用飞机徐徐降落在意首都罗马的钱皮诺机场。卡利帕里在那里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除了他的家人,意大利总统卡洛·阿泽利奥·钱皮、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和多名政府高官都来到机场迎接。

  当覆盖着意大利国旗的棺木被从机舱内缓缓抬出时,卡利帕里的妻子、母亲和女儿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悲痛,泪水夺眶而出。

  总统钱皮双手举起,扶着棺材,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表情肃穆。两分种之后,一支仪仗队抬着棺木缓缓走向灵车。意大利7家全国性电视台中有5家现场直播了卡利帕里遗体运抵的场面,反映出意大利民众对这名特工之死的愤怒与震惊。7日,意大利将为卡利帕里举行国葬。

  美国媒体冷处理

  正当意大利媒体纷纷将镜头集中在卡利帕里遇害一事上时,他们的美国同行却反应冷淡。不禁让意大利这位伊拉克战争中的铁杆盟友感到心寒。

  《华盛顿邮报》发表了题为《获释人质被美军打伤》的文章。文章虽被放在头版,但标题却显然忽略了被打死的特工卡利帕里。

  《纽约时报》的报道基调也与《华盛顿邮报》颇为类似。它的文章题为《伊拉克被绑架人质获释,被美兵枪击》。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电视节目中也只出现了女记者斯格雷纳返回意大利的画面。

  意大利政府遭责难

  虽然意大利反战呼声甚高,但贝卢斯科尼还是同意在伊拉克部署了3000人的部队。至今已有20多名意大利人在伊丧生,坚定支持美国对伊战争的贝卢斯科尼政府已被舆论推上批评的风口浪尖。评论家认为,反对派还会利用斯格雷纳事件在下个月的地方选举中抨击政府。

  意绿党领袖阿方索·佩科拉罗·斯卡尼奥说,卡利帕里之死是“一场荒谬战争的又一位受害者”。

  《信使报》5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说:“贝卢斯科尼政府把同美国结盟作为其外交政策的基石”,“许多时候,包括艰难的时候,贝卢斯科尼毫不犹豫地欢呼同美国的友谊。既然如此,朋友之间就应该真诚,来自白宫的‘遗憾’非常重要,但这还不够”。

  “如果不希望双方关系被打上虚伪的烙印,政府就应该坚持要彻底的真相,要求得到卡利帕里遇害的详情,不能留一丝疑云,”这家报纸说,“无论谁犯了错误,即使证实是高层,那也要接受审判,这是最低限度所需要做的。”

  《晚邮报》分析说,贝卢斯科尼会意识到反对派中的温和人士也将被推向极端,政治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稿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