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朱树豪:今年提案内容更有创意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08 16:41
 

 

  朱树豪,新任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洪钟般的浑厚嗓音十分富有魅力,与他伟岸身躯搭配得甚为协调。落座后,他愉快地介绍了“新官”的工作体验。

  提案有新风

  朱树豪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政协提案会安排更为合理科学,在时间上有所减少,内容反而变得丰富,深度亦提升很多。他风趣地说,尤其港区委员,不仅提案内容更扎实和富有创意,“普通话也好了很多。”

  从开始参加九届全国政协的工作起,他感到委员的提案成果一年比一年丰富,像去年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案数量达到了历次政协大会之最,共有4416件,预计今年可能还会有所突破。

  机制合理、功能变强是政协工作的大环境,他表示,在此环境下他“很有信心”在新职位上做好工作,今后将加强委员会在征集信息方面的工作,通过各地委员的协作调研,扩大提案调研的地域和领域,形成具有全局推动性的提案成果。

  提案有热情

  从1998年至今,朱树豪已经向政协会议提交了一系列重要提案,从2002年开始,每年提案数量多达三到四个,为此付出大量心力物力。动力何来?朱树豪解释说:“从1978年开始到内地投资,多年来的心愿就是把个人的经验、事业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可以说,参与提案委员会这个大集体,大家在经验、履历和资源方面取长补短,让我感到和国家发展的脉搏贴得很近。”

  身为体育休闲业实业巨头,被誉为“中国体育休闲第一人”的朱树豪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他多年来围绕体育休闲产业、奥运筹办等主题的提案因其见地与质量备受主管部门器重,多个提案得以落实,“这让我备受鼓励,因而也更有兴趣和决心投入这份工作。”

  提案有挑战

  朱树豪说,中国提出了建设和谐社会的发展目标,这个治国理念很务实,很有新意,很有人情味,也对未来的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围绕和谐社会的建设目标,朱树豪表示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将在定位上作相应的修正。除了在港区委员、9+2合作省市委员的发动组织协调方面多做工作外,亦希望在社会、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加强对提案的关注度。因为过去数年,经济领域的提案成果比较多,不够平衡和协调。

  朱树豪说,政协汇集了这么多人才,每年为国家提供社会方方面面情况以及数目巨大的建议,是国家的“脑库”,在中国提出“新执政观”及“和谐社会”的政治环境下,政协大会必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朱树豪小传

  1950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饶平。多伦多大学荣誉法学博士。是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2005年当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现任香港骏豪集团主席、国普集团主席。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