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卡扎菲之子将投资3亿美元收购一英超俱乐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13 09:46
 

 

  
31岁的萨阿迪是人称“沙漠雄狮”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三儿子

  
三子萨阿迪身穿佩鲁贾队服的资料照片。

  
女儿阿伊莎:为萨达姆辩护

  31岁的萨阿迪是人称“沙漠雄狮”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三儿子。和父兄不同,萨阿迪并不特别热衷于政治,反而对足球事业一往情深。但是由于资质平平,他在绿荫场上并无太大建树。眼看与意甲豪门佩鲁贾的合约将满,萨阿迪开始打起了做俱乐部老板的主意。

  尽管寒风刺骨,头戴齐耳黑色针织帽的萨阿迪·卡扎菲仍然在足球场上慢慢地小跑,不远处他的队友们正在进行着一场对抗性训练。尽管对足球异常痴迷,萨阿迪的足球之路似乎并不平坦,作为利比亚国家足球队的一名球员以及利比亚足协副主席,2003年萨阿迪与意大利豪门佩鲁贾俱乐部签下两年的合约引人侧目,但当时许多人批评说佩鲁贾并非因为萨阿迪的实力才同他签约。

  签约佩鲁贾只上场一次

  因为伤病等问题,签约后萨阿迪几乎一直都坐在冷板凳上,并在去年10月因被怀疑服用违禁药物而禁赛3个月。事实上,在萨阿迪的欧洲职业生涯中,与另一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队的那场对抗是他所真正参加的惟一一场比赛。说起来萨阿迪与尤文图斯也颇有渊源,他本人正是持有尤文图斯俱乐部7.5%的股份的大股东。2004年底,意大利一家电视台对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进行了排名,结果,萨阿迪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上。如今,眼看与东家的合同只剩下几个月时间,自己作为球员的表现又一直不尽如人意,萨阿迪不得不开始考虑从其他方面取得突破。

  一个3亿美元的老板梦

  作为球员的失意并没让萨阿迪对足球的热情减少一分,相反,他的眼光放得更加长远,从去年开始,31岁的萨阿迪就在计划:就算不能在绿荫场上叱咤,但他仍然希望掌控足球游戏的主导权,那就是——买下一个俱乐部,自己当老板。

  “工程师(萨阿迪的下属对他的尊称)希望能用3亿美元买下英国一家知名球队的控股权,另外,他还正在代表Tamoil公司谈判有关再向尤文图斯赞助3亿美元的可能,你知道Tamoil是一家利比亚石油公司,在意大利到处都有它们的加油站。”但是,在对于这3亿美元巨资究竟将砸向哪一家英超俱乐部,萨阿迪故意卖了个关子。“这个问题很敏感,所以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的计划是什么。要知道,在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买下英超豪门切尔西俱乐部,埃及富豪法伊德接管富勒姆之后,整个英国足球界就已经惴惴不安了。”他说:“我知道,很多人不愿意俱乐部被外国人所控制,但是我相信,这对提升利比亚的形象非常有好处。”

  他的足球梦10岁开始为足球努力

  作为家中的第三个儿子,萨阿迪被看成是最受父亲卡扎菲宠爱的一个,尽管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利比亚的职业运动相对贫乏,但萨阿迪从小就对足球深深着迷,可以说他是玩着足球长大的,长大后的他更是将目光投向了国外联赛。坐在豪华的佩鲁贾酒店,萨阿迪对自己的足球理想侃侃而谈:“在我还是个10岁的孩子时,我就开始致力于推动我的国家足球事业的发展了。”

  申办2010世界杯遇挫

  在此之前,萨阿迪一直在为利比亚争取2010年足球世界杯的主办权而四处奔波,当时有些人将他的愿望称为堂吉诃德式的梦想。最后,南非赢得了主办权。在谈到那次申办失败的经历时,萨阿迪说道:“对我而言,争取申办2010年世界杯是一次非常难受的经历,”让他直到现在都不想再尝试另一次了,“那真的让我感到非常遗憾。”

  早在1996年,萨阿迪已成为利比亚足球协会主席,当时他就决意要在利比亚培养半职业化的球员。为了吸引优秀的外国球员,萨阿迪不惜砸下重金,并为利比亚国家队高薪聘请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卡洛斯·比拉尔多,比拉尔多曾带领阿根廷队摘取了1986年世界杯的桂冠。

  此外,萨阿迪还不断地游说父亲放松对国内职业运动的限制。“我的父亲总是用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萨阿迪说道:“每天只要我一看到他,我就会向他解释球迷们对足球的热爱,这种热爱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就像呼吸一样不可或缺。”在萨阿迪的不断努力下,利比亚国内的职业足球的水平越来越高,许多年轻人的生活也因此而改变。现在,利比亚国家足球联盟属下的14个球队之间经常会进行切磋比赛,也使足球成为了大多数利比亚年轻人最喜爱和参与最广泛的运动之一。

  他的电影梦被泼冷水仍不放弃

  萨阿迪在意大利中部翁布里亚峡谷附近租了一幢豪华别墅,从别墅的阳台望出去,景色非常宜人。在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萨阿迪不时轻松地晃晃右腿。去年,因为背部经常疼痛,他接受了一次外科手术,除此之外,他身上的伤病还很多,比如阑尾炎和疝气等。“现在我的背上还经常很痛,”他说道:“我有些担心,因为这种疼痛的感觉就和我手术前的那种感觉一样。”

  想拍汉尼拔的故事

  在谈到现在的事业时,萨阿迪说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因为至少在他的努力下,利比亚的足球事业正在开始逐渐融入国际社会的主流。他还说,就算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生涯真的结束,那他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足球专家,“要知道,成为足球行家是我从小的梦想,”他说:“不过,或许我还会去拍电影。”

  这不是萨阿迪第一次向外界透露自己在电影方面的兴趣,早在去年他就已经斥资6000万英镑成立了一家影视公司,准备进军好莱坞。现在萨阿迪的脑中已经有了一部电影的雏形,“我希望能拍摄一部关于汉尼拔的史诗电影,这个古迦太基王国的军事大统帅的传奇故事非常吸引人。”萨阿迪说道,他还表示这部电影会在利比亚拍摄。但是和他的足球梦一样,萨阿迪的电影梦做得并不顺利,在去年年底威尼斯电影节上,好莱坞米拉麦克斯公司的哈维·温斯坦就毫不客气地泼了他的冷水。尽管如此,电影节的盛况仍然让萨阿迪印象深刻,“和好莱坞的第一次接触非常热辣,”萨阿迪微笑着说道:“我几乎都没有时间呼吸了。”

  这一家人各有个性

  “沙漠雄狮”卡扎菲的几个子女经常登上报章头条

  女儿阿伊莎:为萨达姆辩护

  卡扎菲惟一的女儿阿伊莎今年不满30岁,现正在巴黎攻读法律,去年7月她甚至还成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辩护律师团中的一员,为萨达姆辩护。因为相貌酷似德国名模克劳迪娅·希弗,被人称为利比亚的希弗。

  长子赛义夫:卡扎菲的骄傲

  卡扎菲的长子赛义夫现年32岁,酷爱绘画和表演。他是一个能力极强的多面手,集建筑家、艺术家、工程师等多种身份于一身,是父亲卡扎菲的骄傲。

  幼子汉尼拔:打人被质询

  卡扎菲的小儿子汉尼拔,喜欢超速驾车,不久前被爆在巴黎酒店殴打一名女性,并挥舞一支9毫米口径的手枪而接受法国警方质询。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段常磊
卡扎菲之子称布莱尔将于本月25日访问利比亚  04-03-24
卡扎菲之子否认与以色列议员接触 称以不是威胁  04-01-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