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让曲艺带给两岸民众永远的欢乐” 台北访姜昆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05 23:04
 

 

  “我希望把曲艺带给大陆民众的欢乐也带到宝岛台湾,带给两岸民众永远的欢乐。”抵达台湾后第一次公开露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这样说。

  姜昆此行受台北曲艺团邀请,率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到台北进行3天5场的演出,今天首次与媒体见面。见面会之后,姜昆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姜昆说,他们此次带来了像《美丽畅想曲》、《相声与网络》等一些新节目,希望让台湾观众了解传统曲艺如何在大陆的新生活、新文化中发挥作用,了解大陆的曲艺艺术在新形势下的发展状况。

  姜昆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华曲艺学会会长,还是中国艺术研究所的硕士生导师,在大陆曲艺界有很高的地位,他说,即使把全部时间都用于在大陆演出也演不过来,但还是坚持一定要到台湾来演出。“我希望能把民族文化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播开来,让两岸同胞在共同认识我们祖先文化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曲艺艺术。”

  姜昆介绍,这次访问团里年龄最小的小姑娘杨蔓只有12岁,但她的相声在全国获过金奖,在中央电视台的大奖赛中也得过铜奖。希望通过她出色的表演告诉大家,两岸都应该从孩子开始,培养对民族文化的热爱。

  这是姜昆第三次访台,他说,他与台湾曲艺界交往很多,除了台湾的翰林、相声瓦舍、台北曲艺团等艺术团体外,与台湾相声界的前辈,像以前的魏龙豪先生,现在的吴兆南先生、赖声川先生都有很深的交往,有了新的作品都会彼此交流。姜昆也时常把一些研究资料寄给台北的同行,供他们研究参考或培养新人。

  姜昆还回忆起12年前他第一次访台时见到著名的爱国人士张学良将军的情景,他说:“张学良将军对民族文化的热爱给我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象。”

  更让姜昆感动的是,在台湾,有许多热爱传统文化的朋友,特别热切地想让曲艺这门民族艺术在台湾发扬光大,让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在台湾薪火相传,翰林、相声瓦舍,特别是台北曲艺团这样的艺术团体,不断地把大陆的侯跃文、刘兰芳这样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介绍到台湾来,做了很多非常有益的工作。

  据出面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的台北曲艺团团长郭志杰说,台北曲艺团成立12年来,这是第10次邀请两岸曲艺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

  姜昆等人此行来台,申办过程波折重重,但郭团长说,为了促进文化交流,为了推广相声艺术,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当看到观众们脸上满足的表情,我的心里也感到很安慰,感到自己做了一件非常值得做的事。”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姜昆充满感情地说,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此行来台演出,最大的愿望是把欢乐送给宝岛台湾的同胞们,送给喜欢民族艺术的热情的观众们,让两岸人民都永远在欢乐中生活。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ofo退押金又出新套路:想退199押金先消费1500
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 大型银行有序推进
全国ETC用户累计达1.7亿 完成超9成发行任务
金融委: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和中小银行改革
邮储银行A股发行认购规模超万亿元 机构投资者占比高
电影《白蛇:缘起》宝青坊主或成终极大boss
《死侍2:我爱我家》斯坦·李留言令人泪奔
《今夜在浪漫剧场》 忠犬迷弟俘获高冷女神芳心
《众王驾到》热播 高泰宇成为“霸皇”新代言人
《天衣无缝》秦俊杰接力徐璐 陆毅黑化引发热议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