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黑龙江七台河破获杀害11人的系列抢劫杀人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03 09:14
 
 

 

  5月19日,七台河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左连进为首的系列抢劫、杀人、盗窃犯罪集团,破获了跨山西、辽宁、黑龙江三省9市县系列抢劫、杀人、盗窃案件42起,杀死11人。

  辖区连发抢劫杀人案

  2005年2月24日17时许,七台河市新兴区新合街15委居民金海霞独自一人外出回家,她刚走到自家院内准备开大门时,突然,背后窜出一男子,持尖刀将金海霞劫持到院内,金海霞吓得连声说:“哥,我给你拿钱。”可是歹徒根本不听,持刀狠刺,金海霞应声倒下,歹徒从金海霞身上翻出5元钱后逃离作案现场。金海霞抢救无效死亡。

  2005年5月14日17时许,在新兴区新兴大市场卖服装的新兴区新建街2委居民闻淑平从市场往家走,身上带着几天来卖的1000多元货款,途中进了一公厕准备方便,一男子尾随她进入公厕,持刀将她逼住索要钱财,闻淑平一面奋力反抗,一面大声呼救,歹徒持刀将其刺死,抢走其包内1000余元现金、金手镯1个,而后逃离现场。

  同一辖区接连发生两起抢劫杀人案件,引起了七台河市公安局和新兴公安分局的重视。警方根据两起案件目击者反映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及作案手段等情况,初步将“2·24”案件和“5·14”案件并案侦查,并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一个有价值的举报电话

  2005年5月14日晚,刑警支队支队长姜爱国接到群众电话举报:新兴区三副食附近汽车修理部内一中年修理工和“5·14”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模拟画像相似。支队长姜爱国马上调来侦查员进行外围调查,经工作,该修理工名叫左连进,34岁,1992年曾因抢劫罪被勃利县人民法院判处18年有期徒刑,2003年提前释放,现无固定职业和经济来源。该人曾对他人流露过在辽宁省海城市犯过案,抢得手机一部。民警对其住处秘密搜查时发现一把尖刀,同时搜查出一部与其身份不符的手机。专案组将左连进列为“5·14”系列抢劫杀人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5月17日7时许,专案组获悉左连进收拾好行装准备出走,侦查员立即赶到左连进居住的汽车修理部,将左连进抓获。

  经过近24小时的讯问,犯罪嫌疑人左连进拒不交代。专案组收集到左连进2005年1月以来,在其原籍勃利县长兴乡红旗村敲诈勒索他人的犯罪事实,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5月19日,左连进供述了其伙同他人自2003年4月开始,先后在辽宁省海城市、山西省侯马市、河津市、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勃利县等地流窜抢劫杀人作案9起、杀死11人的犯罪事实。

  至此,发生在七台河市新兴区“05·2·24”金海霞被杀案、“05·5·14”闻淑平被杀案、勃利县“04·11·27”关颖被杀案同时告破。随后在逃犯罪嫌疑人张久满、刘文兴分别在辽宁省海城市岔沟镇黄佳宝村、哈尔滨市南岗区革新街落网。

  畸形的成长历程

  左连进,1972年3月4日出生。哥五个,他排行老五,小学二年级的左连进就辍学在家,每天无所事事,14岁时父母双亡,20多岁时便同他人干些偷鸡摸狗的事。后来大哥、二哥去世,三哥与他人争斗被伤害致死,四哥由于犯罪被处以极刑。因为缺少社会和亲人的关爱,他仇恨和报复社会的心里越来越强。1992年4月因伤害、抢劫罪被勃利县人民法院判刑18年。被提前释放后,左连进主动找到狱友王某、李某等人商量共同犯罪的事情,几人一拍即合,形成了一个有组织、有预谋、手段极为凶残的抢劫犯罪团伙。在做每一起案件之前左连进都告诫同伙“干就要干得彻底,不能留下任何活口”。在该团伙所犯的9起抢劫杀人案件中,左连进全部参与而且是杀人犯罪的主要实施者。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该团伙的5名主要成员有分有合作案30余起。后来,左连进感觉刘文兴和张久满等人下手不够狠,而团伙其他犯罪成员也认为左连进行为鲁莽,不愿意与其继续合作。左便开始独自作案,作案目标一般选择为反抗能力较弱的妇女。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该团伙其他涉案成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生活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新赛季全部主场水滴进行 主场门票统一60元
松江热身逆转胜力帆 检验阵容津师冷静对待胜利
国足战美洲杯是吃日本剩饭 日足协因亚洲杯拒绝
车侑蓝叉腰表情太囧 身披红色战袍显喜庆(组图)
足协确认国足将参加2015美洲杯 踢完亚洲踢美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期待绝地反击(3月3日)
天津尾号限行正式执行今限行1和6 详解二次处罚
香烟包装国内外有别偷换概念 消协拟公益诉讼
京津冀GDP首超6万亿占全国1/9 天津人均GDP第一
天津颁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二维码可查企业信息
Angela向爸爸王岳伦撒娇 黑纱短裙撒娇可爱
天视《相声大会》广发英雄帖 茶馆相声看天津
《歌手2》高水准比拼 张杰登顶满文军抱憾舞台
王珞丹波点裙出席活动 追《星星》期待时尚男神
陈奕迅耍帅撞脸曾志伟 网友叹难分真假(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