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学生会干部打死人案续:学生会组织行凶老师旁观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29 08:25
 
 

 

李德怀的父亲在法院外等待审判结果  

  震惊全国的兰州铁路运输技校新生李德怀被该校学生会干部伙同高年级学生殴打致死案6月28日在兰州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审理,当天进行了法庭质证,29日将继续开庭,进行法庭辩论。因为该案件的民事部分已经经过调解,9被告共赔偿受害人亲属20万元,所以受害人的亲属没有出庭。据有关方面披露,该案有可能当庭宣判。

  该案件是由甘肃省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向兰州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案件,检察分院认定钟明亮、王海锋、成明、刘刚、何斌、王奇、王楠、李建鹏、郎鹏宇等9人涉嫌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被告人母亲守候法院门口

  当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就来到了兰州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的门口。当警车将9名被告从看守所提到法院时,守候在法院门前被告人的亲属中,有几个妇女流着眼泪喊着被告人的名字。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那几名妇女都是被告人的母亲。

  记者看到,在开庭2小时后,那几名妇女仍然守候在法院的门口。

  “民事部分已经调解处理”

  下午,在休庭期间,记者采访了该案的第一被告人钟明亮的委托辩护律师——甘肃致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田国平。

  就该案受害人的亲属为什么没有出庭的问题,他对记者解释说,在一周前,被告人的亲属和被害人的亲属就民事赔偿问题双方达成了民事调解,9被告人一共赔偿被害人亲属有关费用20万元,民事部分彻底解决。

  “学校应承担全部管理责任”

  对于出现该恶性案件的原因,田国平律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校在管理责任的分配上存在问题。对学生的管理责任,学校应该全部承担,可在现实中,却往往出现学校将管理责任分配给学生的情况。学生管学生,被管理者容易产生心理上的不服,从而产生矛盾。

  28日上午10时许,兰州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里正在不公开开庭审理去年9月15日发生在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里的血案,被害人李德怀的父亲静静地等在法院外,李父告诉记者,当天早晨他早早就来到了法院外,等了9个多月了,这9个多月来度日如年,等的就是这一天,看到那些致死自己儿子的凶手走上被告席。

  想起去年9月13日他送儿子李德怀走进学校时的情景,犹如发生在昨天。他有时觉得是自己将孩子送到了死神手边。从儿子撒手西归的那天开始,当了一辈子老师的老伴禁不住打击再也没能给她的学生上过一节课,李德怀的祖母得知孙子被人打死以后也一病不起。一家人从那时开始就没有了欢笑,原本爱说爱笑的小女儿在听到二哥死去的消息后,几次昏死过去,半年多来,她不断地打电话回来询问打死哥哥的那些凶手何时被绳之于法。李父还告诉记者,民事赔偿方面他并没有什么要求,他最想看到的就是被告人得到自己应得的惩罚。

  在法院外李德怀的一个亲戚告诉记者,半年多来,李德怀的父亲艰难地撑着那个不完整的家庭,既要照顾年迈多病的母亲,又要安慰饱受丧子之痛的妻子,为了早日还儿子一个公道,他还不断奔波于兰州和白银之间。

  学生供出学生会组织行凶老师袖手旁观

  案发后公安部门对当晚参与殴打李德怀的学生进行了逐一讯问,有不少学生在接受讯问中向公安民警供述,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部分学生会干部在血案发生前进行了组织和安排,一位姓胡的同学在供述中告诉办案民警,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风气一直不好,老同学欺负新同学是家常便饭,学校的学生会“权力”很大,不但可以查宿舍,还能扣除不守纪律学生的操行分,而操行分又直接关系到同学的切身利益。每天下午放学后,学校只留下管理宿舍的一个老师、门卫、值班老师共三人。还有的同学告诉办案民警,打架前钟明亮、成明就发动了四个班的老生大概200多人准备与李德怀打架。9月15日晚上,有200多人在现场,老生基本上都下楼了。

  一位姓薛的同学在接受讯问的时候告诉民警,当众多老生殴打李德怀等人的时候,学生会主席马某和女生楼的管理老师站在教学楼边上说话,女老师对马某说,再别打了,让你们的人都回宿舍吧。而马某却说,他也没办法,管不了。还有同学证实混战结束以后,赶来的老师并没有及时将受伤的李德怀等人送到医院,而是指派学生将李德怀和另一名受伤者带到了厕所,将他们身上的血迹洗去,然后才送进医院。

  人被打死还说“不爽”何其残忍

  据记者了解,本案中的第一被告钟明亮,在学校里人送绰号“钟爹”,在学校里很有名气,当晚一位杨姓同学看到,钟明亮半跨在李德怀的身上抡起一根40厘米长、粗约3厘米的棒子朝李德怀的脸部猛打了一通。“混战”过后,钟明亮坐在路边的台子上,光着膀子,手里拿着自己的衣服,喘着粗气,靠在女朋友身上。有人问他打得爽不爽时,他竟回答说,不爽。

  另据记者了解,在接到起诉书后,李德怀的父亲认应当接受法律处罚的“凶手”,不仅仅是公诉机关向法院提起诉讼的那九名被告。近日,李父已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控诉书”,列举了其他10名学生,请求有关部门将“控诉书”中所列举的10人追加为被告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兰州晨报
美国辛辛那提一黑人被多名警察殴打致死(图)  03-12-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