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夜排档变“野排档” 卫生状况触目惊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4 10:21
 

 

  入夏以来,在夜排档里,有些经营者和食客在人行道上随意倾倒污水和丢弃各种垃圾;大量的油烟味令一些地方的居民无法开窗通风;嘈杂的噪音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残留的垃圾堵塞了下水道,让路面也污水横流……读者所描述的夜排档简直就是"野排档",而且"野"得令人触目惊心。

  6月28、6月29、6月30日晚,记者连续走访了部分正在营业的夜排档,并与相关区域的职能部门取得了联系。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各区城管部门早在今年五六月就开展了对夜排档的专项治理活动,但是仍有少数摊主置若罔闻,甚至在执法人员眼皮底下玩起了"游击战"。据悉,城管部门将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在近期内加大对夜排档的整治力度,坚决取缔"野排档"。

  读者投诉

  陈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家附近的民星路人行道上有一排小饭馆,每逢夏日来临,老板总要将桌凳搬到门外的人行道上,形成一段100多米长的夜排档市场。

  几天前的一个凌晨,陈先生回家时从夜排档边走过。“突然,一个啤酒瓶‘嗖’地从夜排档里飞出来,‘啪’地一下扔在路面,‘炸’出了很多玻璃渣。”陈先生说,当时碎玻璃险些扎到自己的脚,而扔出酒瓶的醉汉见状却哈哈大笑。陈先生表示,平日里由于经营者乱倒垃圾,整条人行道不仅气味难闻而且苍蝇乱飞。

  王女士

  家住民星路附近的居民王女士来电告诉记者,这段夜排档每天都要营业到次日凌晨,严重干扰了他们休息。她说:“每晚我躺下很早,但这么热的天根本不敢开窗,就是因为一开窗就会闻到油烟味和垃圾的馊臭味。另外,有时吃饭的人啤酒喝多了,就跑到对面小路口黑暗的角落里小便。”

  赵先生

  居民赵先生来电投诉说,一到夜里,民星路对面的夜排档灯箱广告特别刺眼,所以自己不得不将窗帘换成不透光的,这样才能睡个安稳觉。

  记者调查

  汗水也能拌菜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6月28日22时,记者驱车来到这段夜排档。车刚转过民星路不久,一股白烟气味刺鼻,从一家不知名的小饭馆门口飘向车窗,记者被呛得连打几个喷嚏,眼泪也被呛了出来。

  记者看到,一个厨师模样的男子正手抓一个可乐瓶向炒锅内倒水,只见他用右腕熟练地抖了抖炒锅内的油水,猛地将锅向外一扬,油水“哗”地全部泼在人行道上。记者注意到,很多经营者都随手将污水泼在人行道和非机动道上,散发着一股让人几乎呕吐的恶臭。不久,记者透过灶间火光,看到汗水顺着这个男子的额头向眼眶流去,只见男子把眼一闭,猛一甩头,汗水居然一滴不漏全部进了炒锅内,汗水拌起了菜。

  随后记者在调查中注意到一个细节:“厨师”亲自为两个食客端上一盆小龙虾,在走向桌子的过程中,他腾出一只手在自己满是汗水的胸前抓了几下,随后在背心上蹭了蹭抓痒的手。由于盆里的小龙虾装得满,他怕小龙虾掉出来,索性又腾出抓痒的手罩在小龙虾上面。

  一套餐具反复用

  在这家小饭馆门口摆放着两张桌子,下面星星点点地丢弃着沾满油污的餐巾纸。不一会,两个食客从桌子边有说有笑地离去。食客刚离开,店员就立刻从桌上端走盆里吃剩下的小龙虾,倒进另一未烧的桶里,然后把餐具扔进一个桶里洗起来。

  见到记者停车走向排档,一个20多岁的女店员从饭馆门口走出来招呼,只见她随手就将废弃的饮料杯扔到地上,又用手里的两张餐巾纸将桌子一抹,招呼记者坐下。记者发现,该店员从桶里捞出的餐具,就是刚才离开的那两个食客使用过的。记者上前一看,吓了一大跳:那个桶里的水浑浊不堪,还散发出阵阵馊味,餐具竟然是这样洗出来的,谁敢用?于是记者寻个理由离开。30分钟后,记者看见这个排档里的另一张桌子上的餐具被扔进那个桶里洗,然后给下一批客人使用。

  城管部门表态

  依法取缔“野排档”

  6月28日晚,记者赶到了读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通北路,在马路两侧有很多店铺仍在营业,一家龙虾店前还排着长长队伍。不一会儿,记者看到路中有少数几家小餐馆的店员悄悄地将桌子搬出来放在马路上,随后几名客人坐在旁边。在平凉路、通北路路口,记者看到6名城管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维持秩序,当一名工作人员走近一家小饭馆时,饭馆内的两个男子见状,急忙跑出来,将一张空置在马路上的桌子收进店里。在西藏北路、开封路路口,记者发现这里的“野排档”也在打游击,到了凌晨1时之后就明目张胆起来。

  记者了解到,杨浦城管的工作人员每晚20时起在平凉路、通北路路口维持秩序,一直要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城管人员表示,目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取缔无证乱设的小吃摊,防止占用马路,对跨门经营占道的问题发现即予制止。

  6月29日,记者与杨浦、闸北两区的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取得联系,通报了读者投诉情况及记者调查情况。杨浦城管大队勤务科的朱先生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指出这种占道经营行为是违反规定的。

  据介绍,在6月28日晚之前,杨浦城管的各个分队已经采取行动,对所分管的街道和辖区内违法夜排档进行了取缔,目前行动已经收到明显效果,占道扰民现象得到控制,但是仍有少数经营者趁城管队员下班之机继续经营夜排档。

  记者从杨浦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了解到,自6月29日至7月3日,大队下属各个分队将对杨浦区内的夜排档进行深入摸底调查,目前已经基本掌握了区内少数夜排档占道、跨门经营、擅自放置户外广告设施等情况。

  据了解,各个分队的执法人员进行了取证调查工作,并与一些夜排档经营者进行谈话,对他们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近日,杨浦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将加大打击力度,与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那些仍然存在的扰民夜排档摊点坚决依法取缔。

  6月29日傍晚,记者接到了闸北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一分队队长丁学德的电话。他表示,从以往的检查结果发现,在西藏北路、开封路路口夜晚有主要以手推车流动点心摊、烧烤摊形成的夜排档出现,群众反映也比较强烈。

  据介绍,一周前,闸北城管大队一分队在集中整治的过程中,对那些摊点当场予以取缔。丁学德表示,对这些重新出现的夜排档将立即进行取缔。

  城管部门行动

  取缔违规摊并不定期检查

  6月30日21时43分,记者再次拨通杨浦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值班电话,接线的工作人员得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在5分钟后就派城管队员驾车赶到现场。

  一见城管人员赶到,附近八九家将桌凳摆在小饭馆门口的店家立即将桌凳收进饭馆内,并开始清扫地面的垃圾。城管人员对这些涉嫌跨门经营的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当晚10时,这段人行道恢复了平静。而在6月29日晚,记者看见城管人员已对该人行道对面的两家无证烧烤摊进行了依法取缔。

  昨晚,记者从闸北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一分队得到消息,位于西藏北路、开封路路口的夜排档也已被取缔。队长丁学德告诉记者,为防止“野排档”卷土重来,从现在开始将会派专人对群众投诉比较集中的路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黄莹鸿
餐碗套塑料袋 看上去很卫生 却是遇热放毒  05-05-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