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河南襄城毒凉皮致60多名村民中毒 大部分已脱险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4 16:06
 

 

已被控制的凉皮店主

接受治疗的中毒儿童

  一碗碗出自家庭作坊的凉皮,致使60多名村民相继发生呕吐、头晕、颜面变色等症状。7月2日,襄城县丁营乡发生一起重大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经卫生部门检验,造成众人出现身体异常均为食用了不洁凉皮的中毒反应。截至目前,经过襄城县多家医院全力抢救,受害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紧急救治数名村民接受洗胃

  7月2日下午3时50分,记者闻讯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采访。该院急救中心门口,医护人员神色凝重,正紧张地为病床上的患者实施救治。“他们呕吐得很厉害,首先得洗胃。”该中心的主治医师闫占标说,“目前已经接收了十几名食物中毒患者。”

  记者看到,13岁的女孩程小鹤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嘴角有黏液,鼻孔里插着吸管,医生不停地安慰她:“没事,洗洗胃就好了。”

  程小鹤的爷爷程长松说,他是丁营乡光门里村人,当天乡里起庙会,他带着孙女赶会,中午天气炎热,孙女想吃凉皮。“谁知道那凉皮里掺了啥东西,就成这样了。”

  在该院急救中心,共有12名患者接受治疗。他们告诉记者,当天中毒的村民都是吃了同一家的凉皮才出现中毒反应的。“俺们都认识那个卖凉皮的。”一中毒者说,卖凉皮的人叫闫小贵,是丁营乡霍堰村村民。

  中毒村民孕妇和孩子病情危急

  在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接受救治的10多名中毒村民中,孕妇和孩子占了7名,由于身体抵抗力弱,病情比较危急。

  “我就吃了一小碗,刚起身就觉得肚子疼,非常恶心,开始还以为是妊娠反应哩。”杜丹丹挺着大肚子,满脸汗水,说话有气无力。洗完胃,她想上厕所,在3个人的搀扶下才摇摇晃晃勉强挪步。看着妻子难受的样子,她的丈夫叶卫东泪水一下子滑出眼眶。“再过一个月就要生了,头胎,这一折腾还不知道能不能保住孩子。”

  当晚7时许,记者在医院见到7岁男孩武志鹏时,他还吸着氧气,不住地呕吐。“孩子是上午11点送来的,当时他最严重,嘴唇乌青,牙根都黑了。”武志鹏的父亲武金周说,孩子只吃了半碗凉皮就有了反应。

  襄城警方:凉皮店店主已被控制

  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引起襄城县政府和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

  7月2日中午,襄城县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赶往事发地点丁营乡霍堰村西街,提取了部分尚未卖出的凉皮样品。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襄城县人民医院,碰上了襄城县主管卫生的副县长弓建设。

  “防疫站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店主做凉皮时错将火硝当成了碱面用,才酿成了中毒事故。但到底怎么回事,还需进一步调查。”弓建设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主管县长:不惜代价抢救中毒者 

  下午5时50分,记者赶到丁营乡派出所。据该所值班民警透露:“因为赶会的人比较多,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是,已有41名村民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严重的都被送进了医院,总共超过了60人。”

  这名民警说,当天中午他们接到群众报警,称村民闫小贵做的凉皮有问题,已有多人中毒。10分钟前,凉皮店店主闫小贵被派出所几名警察押解到县城。

  随后,记者又驱车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分院,在一辆警车内发现满脸胡须的闫小贵。

  “我是早上7点多出的摊,也不知道咋回事。”闫小贵说。

  记者欲向其了解详情,但被看管警察以“案件正在侦破,不便采访”为由而婉拒。

  昨天下午3时,记者从襄城县卫生部门了解到,接受救治的受害村民绝大部分恢复了正常,没有生命危险。
稿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编辑:黄莹鸿
浙江临海百余名初中生发生疑为食物中毒事件  05-06-24
高温易食物中毒 北京20天发生3起扁豆中毒事件  05-06-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