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这老汉“热吻”红烙铁 据称22岁开始练习(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1 09:06
 
 

 

  专家介绍:从物理学角度解释,因为火焰对舌头的燃烧有一个反应时间,若动作时间(用舌头舔火烙铁的时间)小于反应时间,舌头不会受到伤害

  烧得通红的烙铁,靠近它都会觉得烤人,可有个老汉不仅敢用手摸用牙咬,还敢用舌头舔。据他说这手绝活练了33年,他还希望能有人来跟他比试比试。

  烙铁烧通红用舌连舔七八次用牙咬住三四秒

  日前,记者来到住在长春市北郊三分厂的这位包老汉家。记者刚进屋,老汉就拿出他的宝贝——四个铁烙铁和两根铁锁链。

  11时,儿子和女儿搬来液化气罐,把烙铁架在火上烧。包老汉开始做准备工作,他搬来一张矮桌,上面放一块平木板,并戴上了一副白手套。烧了约半小时,烙铁渐渐变红,儿子已经满脸是汗:“爸,行了吧,都红了。”老汉示意再烧会儿。

  又等了10分钟,两个烙铁已被烧得通红。包老汉把舌头伸出来,让大家看了一下,然后接过儿子手中的烙铁迅速在木板上蹭了两下,木板顿时出现一道黑印。紧接着用舌头舔了一下,两下,三下……舌头挨着烙铁时发出“吱吱”声。接连舔了七八次后,他又用牙咬住烙铁尖,嘴唇尽量往开咧,远离烙铁,老汉的表情看似有些痛苦,咬了约三四秒钟后,老汉把烙铁拿下来。

  此时烙铁已没有那么红了,记者用手感觉烙铁的温度,距离烙铁约10厘米远时非常热,不敢再往前伸了。老汉把舌头伸出来给大家看,舌头中间部位有些发黄,没有泡,还有一股生铁的味道。看到老汉的额头渗出了汗珠,记者问他:“是不是烫疼了?”老汉笑了:“今天你们来我有点紧张,平时自己练的时候比这时间要长,一点事儿都没有。”

  22岁开始练

  用手摸烙铁练了10年

  用舌舔烙铁练了20年

  他的这些功夫可不是一两天练成的,包老汉今年55岁了,22岁时他就开始练了。那时他在铁匠铺帮人拉风匣,有时候就被烧红的铁给烫一下,刚开始时感觉很疼。后来他试着摸热铁,日子久了,敢摸越来越热的铁,一起干活的人都挺佩服他。一天,他用手摸了一下烧红的铁,摸过之后手有些疼但没烫坏,他欣喜若狂,心里产生了想练这种绝活的想法。没事时他就练习,没想到10年后还真练成了。

  手上的功夫练成了,一天他突发奇想,手练时间长了都不怕烫,那舌头是不是也一样呢?想完后,他试着把烧红的烙铁往嘴边靠,还没挨着边嘴唇就热得受不了。连续试了几次都不行,一次他一狠心用舌头舔了一下,舌头顿时被烫起一个大水泡。第一次能用舌头舔了,之后就有第二次、第三次,这一练就是20年,直到现在练得用舌头舔烧得通红的烙铁感觉不到疼。这还不说,包老汉还敢用手撸烧红的铁链,点着火的白酒他也能一饮而尽。

  专家揭谜底

  与记者同去的小李看完表演,还是感到不可思议:“包老汉肯定有特异功能。”有人听说这件事也不相信:“肯定是老头变魔术呢,记者没看出来。”

  谜底到底是什么呢?记者采访了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的副院长张汉壮教授,张教授说,这事不是不可能的,可以通过物理学解释,因为火焰对舌头的燃烧有一个反应时间。但是如果动作时间(用舌头舔火烙铁的时间)小于反应时间,也就是说,火焰还没有造成机体组织燃烧,动作就结束了,舌头是不会受到伤害的。而且,长时间的练习,舌头的表层组织已经适应了高温环境。只要有毅力,谁都能练成。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文化报
奇人十年练就高超本领 能够自如“反写”汉字  05-03-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