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假期盯紧学生商机 商家淘金“暑假经济”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1 14:11
 

 

  生意围着需求转 假期盯紧学生商机

  专家支招:串联衣食住行市场前景更大

  随着暑假的来临,众多商家利用暑期展开丰富多彩的夏日营销。天津市各大商场、超市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销售旺季。从休闲服装到学习用品、儿童图书、数码产品,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暑假市场分外红火。以大、中、小学生为消费主力的巨大商机,成为商场竞争的焦点。暑假不折不扣地成为了商家眼中的黄金旺季。

  学习用品舍得花钱

  据了解,现在学生和年轻人一直是零售卖场中的主力军,很多家长更愿意趁着暑假带着孩子选购产品,因此暑期内这部分购买力十分强劲。记者在少年儿童书店看到,虽然外边天气炎热但是书店里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和家长。教辅书籍、漫画和儿童图书的销量直线上升,每天的营业额就达一万元,销量是平时的两到三倍。而各大超市也纷纷推出了各种卡通文具和书包,成为不少孩子选购的热点。

  各种高级学习机和电脑也销售很旺,不少家长为了帮助孩子学习,不惜为这种高级学习用品一掷千金。据劝业场有关人士介绍,假期以来,各种学习外语用的电子辞典、学习机销量开始大增,八、九百元一台的电子辞典,三天就卖出了近百台。而不少家长出于奖励孩子或者为学习提供方便的考虑购买电脑,也让各种品牌电脑销售十分火爆。

  手机、数码分外火爆

  与此同时,年轻人钟爱的娱乐产品手机、数码产品、mp3等都达到销售高峰。记者从劝业场了解到,新开业的手机卖场每天就能销售1000多部,学生青睐的千元手机每天的销售额就有20多万元。每周商场还会根据需要推出一些特价机型,这些产品的降幅可以达到20%左右,非常受欢迎。

  据本市几家大型商场统计,暑期手机和mp3的销量分别比五、六月份增长了20%和30%。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经营手机、mp3等产品的店很多,但是大商场无论从经营面积、产品货源、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除了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退换货规定外,还能够通过商场的信誉和实力帮助客户解决维修、服务方面的实际问题,因此也赢得了不少学生的青睐。运动休闲服饰畅销

  各个商场还相继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运动休闲服饰吸引学生的注意。“动感地带今夏随我动”、“夏季生活节”,很多促销活动内容都是针对在假期中有闲又舍得消费的学生们。

  百货商场中满眼的降价、折扣字样,对学生们的吸引力也很大。各种品牌的休闲装、少女装和淑女装都开始大幅打折。学生族青睐的T恤衫、牛仔裤有的卖到了3折,500多元的淑女装折后价只要200多元。时尚性和季节性强的潮流服饰最容易过时,因此价格也降到了最低。在各大商场的运动用品区里,随处可见家长陪着学生购买运动鞋、球衣的景象。耐克、阿迪达斯、匡威等知名运动品牌专柜这些天也异常热闹,高档球衣、T恤的销量翻了三、四倍。一件新款的阿迪达斯T恤,标价好几百元,依然得到了很多学生的青睐。泳衣、运动器材以及户外运动用品也迎来“艳阳天”。许多学生相约出游使一些登山装备和野营用品开始俏销。

  暑假经济需要“贴心”服务

  据介绍,学生消费群近年来增长非常快,暑假促销已经成为销售中的重头戏。近段时间,商家的进货量明显增加,纷纷为暑期销售备足货源,说明不少商家都已经意识到了学生消费群体的重要性。

  有关人士认为,现在的暑期经济虽然风光热闹但其实还处在爬坡阶段,未来应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一些商家的营销手段还比较单一,大部分还是局限在产品本身,比如在货品种类上考虑到学生的个性需求,特别推出了一些外观时尚、色彩艳丽、价格适中的产品以刺激学生的购买欲望,或者对学生比较感兴趣的产品进行大规模促销等等,虽然有一定的市场效果,但是真正为学生量身定做的服务项目还比较少。

  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营销学者白长虹教授认为,假期中主要的消费者是学生、老师及其相关人群,商家必须针对这部分人的消费心理做文章。由于学生的时间比较宽裕,就会有放松、调节、充电等方面的需求。假日经济不应该简单地停留在促销或是让利上,而是应该深层次地挖掘其中所蕴含的价值,特别应该注意利用和创造条件制造体验性的服务商机。同时商家还应该针对假日组合性消费的特点,迎合旅游、休闲以及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需要,将衣食住行各个环节的消费串联起来组成跨行业集合性营销模式。商家的经营内容也不应该仅仅是围绕产品促销这种简单的行为,而是应该延伸到服务等诸多方面。

  商家的营销行为归根结底还是应该围绕着消费需求,掌握市场的主动,赢得市场机会。例如电影院和商场合作,可以将购物和娱乐功能集合在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经营内容。针对大多数家长无法照顾放假的孩子的特点,可以挖掘更有意义的消费内容。这些市场中的空白点不应被商家忽视。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朝鲜足协回应“球赛输了要去挖煤”:没这回事
冯潇霆:状态差落选被罚款委屈 佩兰精神力强大
宁泽涛:受伤后队友说风凉话 受不了教练收手机
服刑期间获得6次表扬 谢亚龙也被监狱建议减刑1年
宁泽涛登《体育画报》封面 秀性感肌肉(组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释放5大信号
地铁今起推出羊年纪念票 乘车时可享8.1折优惠
国务院:各级政府将公开收入及负债等“家底”
去年天津公共财政收入2390亿 相比上年增长15%
2015牛市值得期待 希望大家不再“满仓踏空”
我是歌手第三季 李荣浩陈嘉琦谭维维报名踢馆
全智贤获得2014SBS演技最终大奖 金秀贤摘视帝
陈伟霆《女皇》脱成葫芦娃 观众流鼻血
张碧晨跨年首唱《一吻之间》 新年登台北小巨蛋
天津卫视元旦“不放假” 众星陪你一起过新年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