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体重180斤女生做吸脂手术 一天减肥36斤遭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8 07:56
 
 

 

 
手术前的贾洁
 

手术进行时,贾洁向记者打招呼

  “千万别问我的体重。”这是今年21岁、身高170厘米、体重180斤的四川美术学院的女大学生贾洁最不敢面对的问题。昨天,北京某美容中心免费为她做了总价格32万元的减肥吸脂手术。在9个小时的手术中,主治医生给她减肥36斤。此后医生还要为其进行脸部吸脂。

  胖女孩专为手术设计衣服

  手术前,贾洁换上了自己专为进手术室而设计的粉色连衣裙,虽然她利用所学专业设计的衣服避开了自己的缺陷,但还是可以看清身上的赘肉。

  与其他准备进行手术的患者不同,这个21岁重达180斤的胖妞儿心情略显轻松,凌晨5点被叫醒后,开始注射葡萄糖等营养液,病房里摆满了水果,有她最喜欢吃的西瓜。在吃完美容中心准备的丰盛早餐后,她开始吃着水果等待9个小时的手术。

  上午10时手术开始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贾洁躺在美容中心的手术台上。正式手术前,“主刀”的李教授先给贾洁测体重,显示为90公斤。随后,贾洁被安排躺在手术台上,在对其身体各个部位进行检查后,李教授在她的身上画下了螺旋状圆圈,它的作用就是手术中指引专家施针。

  手术分为消毒、麻醉、吸脂几部分。其中麻醉与吸脂两个步骤尤为重要,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医生会分次将80瓶500毫升含有肿胀液的麻醉剂打进她周身各个部位,这种局部麻醉剂只会对接受吸脂的部位起作用,所以在麻醉过程中,贾洁可以清醒面对自己瘦身的全过程。

  9小时手术减掉36斤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才被允许进入手术室,但需要戴上医用帽子、口罩,穿鞋套、手术服,在进入手术室前也被院方要求只能站在规定地点,决不能接触任何手术器械。经过局部麻醉后的贾洁挥手向记者打起招呼。李教授表示在接下来9个小时的手术中,将在患者身体44处进行吸脂。眼看着长达十几厘米的特殊针头往女孩体内注入淡绿色的液体。

  12时许,贾洁被允许进食,由于手术时间长,非常消耗体力,因此她的中午饭是“甲鱼烩米饭”。在简短进食后,手术进入最关键的吸脂阶段。

  据介绍,手术将分为腹、腰、臀、髋、背、颈、四肢等部分,分三个阶段进行。如果患者状态好的话,可以与做手术的医生进行交流。

  下午5时左右,吸脂部位进行到下肢,当记者全副武装再次进入手术室的时候,贾洁正在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而李教授则全神贯注地用“特质吸引头”在其腿部进行吸脂。截止到下午5时,手术吸脂量达到11000毫升。

  截止到昨晚7时,手术完成。在手术台上躺了9个小时的贾洁在简单调整后,穿上另一件自己亲手裁制的纱裙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

  据介绍,此次手术共抽纯脂13800毫升,混合液是4200毫升,当天这个胖妞儿减肥36斤。

  主治医生:这个手术零风险

  社会上有不少人进行吸脂术后死亡,或是手术造成大面积感染、凹凸不平的医疗事故。此次手术已经是李教授进行的第1137例,作为吸脂减肥瘦身术和修复吸脂失败术的专家,李教授承认吸脂术后风险是存在的,“‘专用局麻药’是短时间高效安全吸脂的关键,这也是我自己的专利。”她告诉记者,但这个手术是零风险,因为她多次在自己身上进行尝试,最终取得了成功。

  美容中心:这不是故意炒作

  该医院后勤主管江先生说,来京抽脂费用大约需要32万元。这些费用包括:在贾洁身上44处进行吸脂,每处大约需要2000元;她住院18天,每天1500元的营养费;她和母亲的住院费用,此外还有手术中用到的麻醉药及其他的医疗用品的费用。

  记者提出:“花32万元免费做手术是不是医院炒作?”江先生表示,没有必要花32万元来炒作一件事,这只是医院持续性的公益事业。江先生说,当初在挑选打造对象时,肥胖只是作为其中的一个条件,更重要的是想帮助家庭条件困难、没有能力做减肥手术的女孩。江先生介绍说,当初报名的女孩中有很多从事文职工作的,之所以没有选择她们,是因为肥胖不会对她们的事业有太大的影响。而贾洁学的是服装设计专业,肥胖的体形对今后的就业影响很大,医院希望通过这次手术,圆贾洁一个美丽的梦。

  患者母亲:开始我也不太踏实

  贾洁的妈妈黄女士目送女儿进了手术室,独自坐在病房里看电视。她向记者讲述了女儿被选的过程。

  今年5月初,美容中心在各大报刊、杂志登出广告称将在全国各地的教师、军人、在校大学生中征集一名肥胖患者,免费为其做抽脂手术。消息传出,共有来自各地的197名胖妹报名。7月20日,医院从197名报名者中选出7名胖妹,最终,贾洁成为惟一的幸运者。

  黄妈妈太了解女儿对美丽追求的强烈愿望。女儿在大学念的是服装设计专业,每天都要为那些身材苗条的模特量体裁衣,上学期间两次获得服装设计的大奖,当邀请她与模特们一起上台展示的时候,肥胖让她退却了。黄妈妈说:“抽脂减肥以前也想过,可我和她爸爸都是工人,根本承担不起4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这次能被李大夫选中免费抽脂,黄妈妈觉得非常幸运。据黄妈妈介绍,她爸爸是不支持女儿来抽脂的,他认为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他还是喜欢女儿原本的样子。

  尽管孩子的父亲不支持女儿的减肥手术,7月29日,黄女士还是向单位请了半个月假,带着贾洁和一个美丽的梦来到美容中心。黄妈妈说,我理解孩子减肥的心情。

  高兴归高兴,黄女士更关心手术的安全,在身体里抽出这么多脂肪,她心里也不踏实。来北京前,她特意打电话向医生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了解了李大夫对其他患者做过的手术。

  医学专家:不宜一次性抽出过多脂肪

  空军总医院机关整形中心负责人表示,一次性抽出多少脂肪合适?到目前为止,医学上还没有一定的标准。但根据经验和出于对人身安全考虑,一次最好抽两个部位,3000毫升脂肪。

  该负责人说,一次性抽出过多的脂肪会破坏人体内环境,对身体有害。该负责人说,按照我们医院标准,做这个手术花不了32万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意大利总理接受减肥手术 脂肪做成肥皂高价拍卖  05-06-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