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俄报称乌克兰女总理有野心:欲取代总统尤先科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0 15:00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乌克兰女总理季莫申科准备联合总统尤先科、议长利特文,参加2006年3月议会选举,得到450个议席中的301个,从而控制议会,修改宪法,拥有解散政府、弹劾总统的权力,最终取代尤先科。

  近来,季莫申科与尤先科、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普罗申科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现在,季莫申科和尤先科之间的冲突主要在于中央和地方各级官员的任命上,最近几周,两人将进行辩论,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尤先科坚持应由他本人,加上季莫申科和议长利特文联合签字生效的“政治公约”方案。但他表示,这并不是能轻易做到的事情,每个政治力量都有自己的支持者,道路不会平坦。

  据季莫申科身边消息人士透露,在联合参加议会选举问题上,季莫申科向尤先科提出的要求是,她的支持者至少应得到获胜席位的半数,其余席位分配给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党和利特文领导的人民党。

  尤先科的支持者担心这样一来,尤先科阵营只能得到议会15%的议席,季莫申科将得到30%以上的席位,普罗申科坚决反对这一要求。季莫申科的支持者则指责普罗申科与总理有冲突,企图打倒季莫申科,夺取总理宝座。

  季莫申科与普罗申科关系紧张,矛盾激化,还可能与克里沃罗日钢铁公司重新私有化有关。季莫申科从乌克兰寡头宾丘克和阿赫梅托夫手中夺回该公司后,准备以20亿美元,而不是乌克兰国有财产基金会评估的11亿美元,上市拍卖,遭到实际控制该公司的普罗申科的反对。

  从今年9月1日起,《乌克兰宪法修正案》将正式生效,届时总统权力将受到限制,总理职权和议会作用将急剧扩大,乌克兰将由总统议会制国家变成议会总统制国家。但季莫申科并不认为此举对自己有太多利益,反而会使国家权力仅集中在3-4人手中。

  她说:“我多次在采访中谈到过我是如何看待宪法改革的。可能,我觉得对自己的益处并不是很多,不过,我的地位不会因职位而改变。即使它会赋予总理更大的职权,但我想说,它对我并没有更大的诱惑。将来,掌握议会多数派党团的几个人将任命所有人,从总理到部长,控制国家的一切。也就是说,任免部长的将不再是总理,而是议会多数派。所有这一切都将导致仅有3-4个领导人通过任何决议。”

  “另外,议会多数派还将任免整个司法垂直体系,所有强力机构,所有国家机关。说实话,这是要把国家权力垄断在3-4个人手中。这是不应该的。国家权力执行体系也将受到破坏,就像一棵连根树一样,政府是树,州长是根,而根据《宪法修正案》,州长将由总统任免听命于总统,政府则听命于议会,这种国家管理体系并不合适。”

  因此,俄政治观察家指出,乌克兰总理极有可能设法推迟宪法改革,把主要精力放在联合尤先科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上,一旦获得全面胜利,她领导的党团将控制议会,之后可能会操纵议会废除《宪法修正案》,取代尤先科。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铁岩
乌克兰女总理登《花花公子》波兰版封面(组图)   05-06-08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天津55元贷款道路建设费还在 官员称这次没涉及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两会”一言集(一)
台湾派军舰护航丢人现眼?最大障碍非联合国成员
古金金马磊磊建功 泰达预备队友谊赛胜越南海防
泰达拉练十四战将全员上岗 试训外援将陆续抵达
泰达迎欧洲拉练首场热身 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效果
万名观众关注友城战 家乡游子为津门子弟兵呐喊
央视大胆作出决定 晚上放弃直播男足改转女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市场缺大跌基础(1月14日)
央行金银局局长谈“HD90”假币特征
农产品日评:国内豆油封住跌停 玉米量能减弱
天津今年将从四方面全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2008中国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
《天天新艺》资讯:中歌榜颁奖盛典
张杰中歌榜获“意外奖” 成龙对其关爱有加(图)
李亚鹏撇王菲KTV狂欢 醉酒不回家夜宿酒店(图)
张茜又怀上了 张卫健疑似双喜临门(组图)
周慧敏婚后憔悴复工 首开腔谈倪震与张茆(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