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新闻背景:韩前总统金大中以及韩政坛窃听事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1 16:32
 

 

  金大中与妻子李姬镐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日前曝光的窃听丑闻涉及前总统金大中。检察人员已经开始调查涉嫌掌控窃听单位的金大中的一个儿子。

  在电视台最初的报道中说,案件涉及的是当时的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会昌,但在27日晚又改口说那是金大中。金大中的助手立即否认了这些指控,称前总统“没干过任何违法事情”。

  另外据称金大中的一个儿子在金当权时控制着“安全企划部”监听部门,并定期从那里得到汇报,检察人员决定进行调查。

  在窃听录音带公布之初,就有传言称政府只把那些能破坏大国家党声誉的部分曝光,而电视台报道前后矛盾更是给这些指责增加了口实。

  目前在野的大国家党认为政府和国情院有政治阴谋,“删节关于金大中的情况证明在透露国家情报院的文件的问题上有政治因素,是不公平的。”

  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大部分议员都曾属于金大中的新千年民主党,他们2003年底脱离新千年民主党,并最终掌权,他们中许多人把金大中视为他们的前领导人。

  在大国家党的鼓励下,一些小党也开始要求政府就所谓的腐败案展开特别调查,但开放国民党一直反对这一动议,称这一工作正由国家检察人员和国家情报机构进行。韩国一些官员说,检察人员目前计划对10人发出旅行禁令,其中包括金大中的儿子。

  相关链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金大中(Kim Dae-Jung)1925年12月3日生于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1943年毕业于全罗南道木浦商业学校,后在韩国高丽大学、庆熙大学及剑桥、哈佛等欧美多所大学学习,并获政治学博士及多种名誉学位。

  1954年金大中开始从政,1961年当选为第五届国会议员,其后历任第6、7、8、13、14届国会议员和和平民主党、新民党、民主党和新政治国民会议的主要领导人。金大中早年因从事民主活动多次被监禁。

  1994年,金大中成立亚太和平财团,任理事长,1995年7月创立新政治国民会议,任总裁。1997年5月19日,第四次参加总统竞选并于12月18日竞选获胜,成为韩国自1948年建国以来第一位以在野党候选人身份当选的总统。

  1998年2月至2003年2月担任韩国总统。2000年1月,他领导的新政治国民会议与新千年民主党合并,任该党总裁。

  金大中曾多次访华。1998年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金大中信仰天主教,喜欢读书,爱好文学和艺术。曾获多项国际奖,2000年获诺贝尔和平奖。著有《狱中书信》、《大众经济论》、《我的道路,我的思想》等。夫人李姬镐,膝下有三个孩子。

稿源中新网 编辑:铁岩
金大中“私生女”在电视节目中公开出生秘密  05-04-21
韩国媒体称前总统金大中有私生女 金予以否认  05-04-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