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江苏东台举办选美大赛挑选招商办主任(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1 17:01
 

 

  “东淘佳丽”第一名傅艳

  “东淘佳丽”第二名郭耀华

  《东台日报》刊登的评选“东淘佳丽”的广告

  阿丘:先请您看一个广告,一个和靓丽女性有关的广告。

  画面:《东台日报》刊登的“东淘佳丽”评选公告

  画外音:东台安丰首届“东淘佳丽”评选公告,参选条件:年龄在18-35周岁之间,高中以上文化,安丰籍或有志在安丰工作的靓丽女性都可参赛。奖励及待遇:入选1至3名的“东淘佳丽”授予荣誉称号和证书,奖现金3000元、2000元、1000元。

  阿丘:您刚才看到的是2005年6月2日,刊登在江苏东台日报上的一个广告。首届“东淘佳丽”评选,选佳丽,选美。和那些环球小姐,世界小姐,中华小姐相比,这东淘佳丽实在有点小儿科,第一名奖金才不过区区3000元,从参赛条件看,也更像是当地一次没什么门槛的群众自我审美活动。呵呵。不过,就是这么一个登在县级城市日报上的选美公告却引起了很多媒体的注意,大家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了这次评选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奖品上。

  画面:《东台日报》刊登的“东淘佳丽”评选公告

  画外音:获得第一、第二名的“东淘佳丽”聘任为东台市安丰招商办副主任,签订聘任上岗合同,月工资1500元,第三名签订兼职上岗合同。

  阿丘:招商办副主任?这选美比赛居然还有这么一种奖品,我还真是头一回听说。选美,主任,招商,听起来好像风马牛不相及,怎么会扯到一起去了呢?

  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把文化和经济很好地结合起来的一个创意。

  阿丘:张源平,东台市安丰镇党委书记,2005年4月,也就是评选东淘佳丽两个月前上的任。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张书记怎么会想到烧选美这把火呢?

  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我们招商引资需要整合社会的各类资源,美丽也是重要资源,美丽也是生产力。

  画面:安丰县外景

  阿丘:美丽也是生产力。这个道理这两年大家也都明白了。在这里我要介绍一下,这安丰镇地处江苏省中部,古名东淘,据说历史上出过一些文化名人,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就曾长期寓居东淘,也就是现在的安丰,但这里历来好像不盛产美女。

  当然了,不盛产美女和美丽也是生产力并不矛盾。张书记说,为了这次选美,他可没少费心思,就连活动的名字都是几经推敲啊。

  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比如说安丰之花、东淘之花、安丰丽人,东淘丽人,后来我们觉得镇花相对来讲有一点俗气,大使就叫得比较多的,烂了,我们考虑能够反映我们安丰特色的,就叫东淘佳丽。

  阿丘:借古时之名,选现代之美。美则美矣,可这年头选美实在多如牛毛,单纯选美恐怕已经产生不了什么生产力了,不过,一旦把选美和当官两个词联系在一起,美女,招商办副主任,哎,就未免让人浮想联翩。

  

  音乐

  画面:《东台日报》刊登的“东淘佳丽”评选公告一组国内外选美大赛照片

  阿丘:选美招主任的消息在当地一见报,很快就有24位佳丽来报名了。她们大多25、6岁,有公司职员,刚毕业的学生,还有做生意的。

  东淘佳丽候选档案

  陈芳,26岁,内衣店经营业主,高中毕业

  傅艳,25岁,无正式工作经验,自考南京大学法律本科

  郭耀华,25岁,企业文员,大专学历

  参赛者陈芳:还是喜欢一份有安定的工作,就这样。

  记者:您是说奔着这个职位去的是么?

  参赛者陈芳:对。

  参赛者付艳:自己就是冲着职位去的。

  画面:参赛者陈芳生活工作画面,安丰镇外景

  阿丘:据两位候选佳丽说,像她们这样想法的选手不在少数。大家之所以参赛,主要是看中“招商办副主任”的职位,而不是“东淘佳丽”的称号。广告上写了,要是当上了主任,每个月就能拿1500元工资,您可别小看这1500,要知道在安丰小镇,这个数可比镇政府的一般公务员拿的还要高呢。

  6月11号,东淘佳丽的初赛正式开锣。不过,24名报名选手中只有19人参加了比赛。据当地文化站一位工作人员回忆,比赛分1分钟的自我介绍、评委提问和才艺表演三个步骤。从8时30分开始,到中午11时30分就结束了。

  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外貌这一块只占30分,我们注重外貌但是更重要的是她的素质,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统一,有机和谐统一。

  画面:《东台日报》刊登的“东淘佳丽”评选公告对参赛人员的要求

  阿丘:尽管当初在报纸上的广告里,对参赛人员的要求只是高中文化以上,靓丽女性,但张书记强调,选东淘佳丽不是选花瓶,是为了选出智慧型的佳丽,评选时更注重的是选手的综合素质。不过,在参赛选手陈芳看来,初试好像并不太苛刻。

  参赛者陈芳:反正随意唱唱歌这些,当时我也知道,当时不是考你很深的文化水平,我想也不是这样,如果这样考的话,我估计自己也不会去的。

  阿丘:破天荒第一次搞“选美”,胜出的佳丽还能当上镇招商办副主任。一轮初赛下来,东淘佳丽的上镜率呈直线上升,小镇也因此热闹了不少。

  安丰镇街头采访

  当地群众:选美不一定能招到商,如果非要女的招商的话,这个社会成什么社正是会了。

  当地群众:干点事情,干点实事,我认为这才是正事呢。如果搞佳丽小姐的话,群众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既然杨澜作为中国的形象大使可以代表中国申奥,向世界推介中国,关琦可以作为吉林的形象大使推介吉林,那为什么我们安丰的东淘佳丽不能代表安丰推介安丰呢?

  阿丘:张书记所说的吉林形象大使关琦是53届世界小姐大赛季军,这东淘佳丽和世界小姐当然没有可比性,可我觉得张书记说的也没错,因地制宜,利用自己地方上的资源——美丽的资源,去吸引外界的眼球,这也不算是什么不正经的事吧?您看前些日子,人家重庆的一个养猪大县还用网络歌曲《猪之歌》来宣传推介自己呢?

  不过,就是这么一次在张书记看来很自然的选美活动,不仅让当地一些老百姓犯了嘀咕,还有招来了不少媒体的议论。

  一组关于东淘佳丽选美的漫画音乐

  阿丘:呵呵,您瞧那些漫画画的。这其中的意思,估计大家也不言自明。本来这选美和招商分开来说,哪件事都再平常不过,可要是把招商办副主任和选美扯在一起,就有点让人搞不懂了。

  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事实上我们这个招商办副主任它是一个市场化的职位,它实际上是一个虚衔,它是一个临时的岗位,只不过是便于她去招商,给了她这么一个职务。

  阿丘:哦,原来这招商办副主任不是一个官啊,张书记说了,它只是一个虚衔,不占用政府编制,自然就不存在违反公务员法这个问题了。况且,将来副主任们每月1500的工资也不是来自财政,而是从招商工作经费中支出,这样的招聘其实等同于政府招两个雇员,说到底,这场选美秀头上戴的是一顶假官帽而已。

  关于选东淘佳丽作招商办副主任的漫画音乐

  阿丘:尽管有各种风言风语,但幸好,张书记的上级领导并没有对“东淘佳丽”选举提出质疑,这更增加了他把“美丽也是生产力”进行到底的决心。不过,鉴于媒体纷纷对此做了报道,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注意,原本定于6月16号和18号完成的复赛和决赛被合并在了17号这一天举行。比赛当天,上百人挤在镇文化站的院子里,人群熙熙攘攘,很是热闹,因为不让进现场,好奇的人们就守在院子里,等待一睹佳丽们的芳容。

  

  画面:安丰镇外景镇文化站外景安丰镇当地群众的围观场面

  当地群众:在门口看的人不少,群众的议论也不少。

  阿丘:外面的老百姓看个热闹,考场里的佳丽们各显其能,在自我评价、语言测试、综合知识、才艺展示四个方面,她们正竭尽所能使自己更加靠近招商办副主任的职位。据一位参赛选手回忆,决赛中有招商引资的题目:一是与客商交换名片时是用双手还是单手。二是“热烈欢迎××单位学习取经”的标语有无问题。

  音乐

  画面:安丰镇外景东淘佳丽评选考试

  阿丘:经过近一天的比赛,东淘佳丽终于产生了,两名非安丰籍的参赛者最后胜出。

  画面:“东淘佳丽”郭耀华照片

  阿丘:第二名郭耀华是与安丰相邻的梁垛镇人,丈夫在安丰中学教书,这次比赛将使她如愿以偿地与丈夫在安丰团聚,她最吸引评委们的技能是书法。

  画面:“东淘佳丽”傅燕照片。

  阿丘:摘得东淘佳丽桂冠的叫傅艳,家住东台市区,这个以普通话见长的女孩,通过自考取得南京大学的法律本科学历,她也是本次选美活动中学历最高的一个。

  音乐

  画面:《东台日报》刊登的“东淘佳丽”评选公告,一组国内外选美大赛照片

  关注“东淘佳丽”评选的安丰群众,东淘佳丽得主照片

  阿丘:决赛三天后,桂冠得主傅艳和决赛第二名郭耀华与安丰镇政府签订了聘用合同,正式出任镇招商办副主任职务。不过要说这招商办副主任是个官,看上去倒也确实是像张书记说的那样,是个“虚职”,更多的是“搭台唱戏”——前去采访的记者发现,镇招商办刚刚挂牌成立,仅有一间办公室。

  画面:安丰镇招商办内景,郭耀华和傅燕工作画面

  阿丘:但不管怎样,这台是搭起来了,唱戏的角也选出来了。按照合同约定,两位美女主任的工资是每月1500元加业绩奖励。不过,这招商办副主任也不是好当的,不能光拿钱不干活啊,两位美女主任的肩头都压着一年1000万的招商任务。

  1000万!这美女主任一个原来是企业文员,另一个连工作经验都谈不上,这1000万的任务能完成吗?我都替她们捏把汗啊。哎,张源平张书记可是成竹在胸,他说他相信选出来的佳丽都是有真才实学的。那么这些佳丽对招商的知识又了解多少呢?

  记者:你有这方面的知识吗?

  “东淘佳丽”第一名傅艳:有一点,略知一二,虽然不是很专业型的,但是我对这基本上还是了解一些。在家庭里面,我妈妈是做生意的,对这了解一些,我老爸在东台日报工作,我跟他交谈,他会给我讲一些这方面的知识。

  画面:傅燕工作场景

  阿丘:所谓的招商知识,在傅艳看来就是母亲的生意经和父亲的谈话。那么,刚刚坐上副主任交椅的她有没有具体的招商方案呢?

  “东淘佳丽”第一名傅艳:有,首先我肯定,我首先会把安丰的过去的历史,人文地理向客商介绍的,介绍一点,通晓了具体的土地、税收,优惠政策也会讲的。虽然没有太多的社会经验,但是我想以前大学里面学的知识,再加上自己在大学里也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也打过零工,也有不少锻炼的机会,我觉得我是可以的。

  阿丘:您看,虽然是刚走出校门,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佳丽主任傅艳对自己出任镇招商办副主任一职还是充满了信心。

  不管对美女主任未来有没有信心,另一笔现成的账倒是可以让主办方的镇政府先偷着乐上一乐,您想,这“东淘佳丽”的选举,镇政府支付的一次性成本无非也就是6000元美女奖励金,几本荣誉证书的工本费,镇里主事者们的几个工作日,还有招商办副主任这两顶虚的乌纱帽,却使名不见经传的东台安丰小镇一下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说,“东淘佳丽”选举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已经初步显现出来了,比如有企业愿意出10万元聘用“东淘佳丽”;此外有一位台商已主动与安丰联系,表露了欲投资几千万的意向。

  为了将这一活动记录下来,安丰镇已就活动的过程及背景写了一个46个章目的提纲,并已联系好出版社准备出书。

  电话采访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

  张源平:和我们联系的客商比以前要多得多,另外我们自己也对东陶和东陶佳丽这两个商标已经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注册了,而且已经通过网上进行招商。

  阿丘:看来,这美丽好像真的是变成了生产力啊。不过,我还是有点多虑,这美丽固然能吸引眼球,吸引注意力,可要是真靠它来招商引资,怎么听上去总让我觉得有点玄乎呢。

  画面:“东淘佳丽”作招商办副主任,要达到年招商总额1000万元人民币的漫画

  阿丘:我还看到有人这么评论此事:有人说,安丰镇领导为美女招商办主任所支付的平均成本是每月1500元,设想的收益是,招商总额1000万元人民币,可以说是漫天要价,离谱太远,简直就是一出笑话。还有人说,美女招商办主任固然可以让人心理感受较为愉悦,但派几个美女,朱唇轻启,眼波一荡就能“请资入瓮”?以美色招商,是否将所有的商人都当成了美色当前无法自持的猪八戒?

  电话采访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

  张源平:对这个问题我们是这么考虑的。有些同志说我们是在搞美人计,是诱资,实际上他把我们想的太简单了,也把客商想的太简单了,我们想就是一切能够推动经济发展的一些事情,我们都可以来尝试。只要是法律允许的。

  阿丘:说话间,安丰镇招商办两位美女主任傅艳和郭耀华已经走马上任两个月了。据江南时报报道,上任之初,镇里就专门成立了两个招商专业队,由镇领导带领两位美女主任到无锡进行了招商实习。两位主任表示,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但相信自己的素质。她们还说,招商不是说陪着吃吃喝喝就能引来投资的,毕竟,客商也是有脑袋的,他们要的是效益。

  对于两位年轻、漂亮的招商办副主任是否能完成镇里下达的一年招商1000万的指标,党委书记张源平很有信心。他说,傅艳有背景,母亲经商,父亲在当地媒体任广告部主任,自己又新买了辆私家车,家人有许多亲戚在上海,只要整合社会资源,一年内完成任务是不成问题的。而郭耀华对自己要求很严,靠她的灵气和坚忍的意志也能完成任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央视《社会记录》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