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中方计划明年秋天在北京召开中国非洲峰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3 08:28
 

 

  “2004年一年,中国就有国家主席胡锦涛等4位主要领导人相继访问非洲,这在中非友好交往史上尚属首次。另一方面,2004年至2005年8月,非洲地区有13位总统、2位副总统、5位总理、9位议长和14位外长访问中国。”在22日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高官会议”上,论坛的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许镜湖,用这样一组数字强调中非自去年以来异常频繁的高层互访。

  22日,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高官会议在北京开幕。来自非洲46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司局级或副部级)及该国驻华使节、非洲联盟等6个非洲地区组织的观察员等200多名中非高官出席会议。

  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共同主席、外交部部长助理吕国增在本届大会上透露:“中方拟于明年秋天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首脑峰会。因此,本届高官会主要目的有三:第一,就这一首脑峰会及将与之同期举行的中非第三届部长级会议进行前期筹备;第二,对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第三,就促进对非投资和企业合作进行专题讨论。”

  论坛的共同主席国、埃塞俄比亚政府论坛特使海尔基洛斯在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政府对非洲的发展给予了很多关注。从今年1月1日起,25个非洲国家的190种输华商品开始享受免关税待遇。在人才培训、提供援助等方面,中国也给予非洲极大的支持。”

  在经贸合作方面,中非在去年取得了很多历史性的突破。许镜湖司长在本届高官会上表示,2004年中国对非直接投资额为1.35亿美元,是近年来中国对非投资最多的年份。而中非贸易额去年达294.62亿美元,同比增长58.9%。此外,从去年到今年5月,中国先后向46个非洲国家提供了各类援助167笔,其中无偿援助所占比例日趋增大。在旅游领域,目前成为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目的地国的非洲国家已达12个。

  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和非洲于2000年共同创立的集体对话和合作机制,已于2000年和2003年分别在北京和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办了两届部长级会议。根据论坛机制,部长级会议每3年举行一届,高官会分别在下届部长级会议前1年和会前召开。上述会议轮流在中国和非洲国家举行。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郑津
胡锦涛:中国愿与非洲国家加强友好合作  05-08-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