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国新闻学院毕业生杜撰驻伊美军战地父女情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8 12:36
 

 



事件主角、现年10岁的凯特琳显得稚气未脱。



国际4-凯特琳与她与真实的父母亲合影。




国际4-始作俑者布伦纳。




国际4-始作俑者雷诺兹。

  在美国伊利诺斯流传甚广、感动不少美国人的“伊拉克战地父女情”的故事,日前被揭穿事件纯属虚构,令这几年来关心故事主角——现年10岁的小女孩的美国人大呼上当。

  故事从两年前开始流传

  这是一个流传在美国南伊利诺斯大学校园内,感人肺腑的故事,完全可以拍成一部“伊拉克战地父女情”:一个自幼丧母的8岁小女孩科蒂·肯宁斯,却因为其在美军101空降师服役的父亲要远赴伊拉克作战而身边没有一个直系亲属而孤苦伶仃,只能由父亲养弟的妻子担任临时监护人,聪明伶俐而乖巧的她用稚嫩的文字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之情,而这些文字被南伊利诺斯大学校报的一个编辑布伦纳发现而刊载在校报上,从2003年5月到2004年7月,报道文章和科蒂的专栏感动了无数人。

  知名报章采访发现破绽

  而就在本月初,一个噩耗传来,科蒂的监护人科琳·黑斯廷斯告知《每日埃及人》编辑部,丹在一次与伊拉克反美武装的交战中身亡。于是,8月17日,南伊利诺斯大学新闻学院一位熟悉科蒂故事的教授向知名报章——曾多次获得普利策奖的《芝加哥论坛报》“报料”,要求他们派人来采访这一段可歌可泣的“伊拉克战地父女情”,对此很感兴趣的《芝加哥论坛报》随即派出强大的报道阵容前往采访,准备拿出一篇深度报道。

  在采访的过程中,他们见证了南伊利诺斯大学为战死的丹·肯宁斯举行的盛大纪念仪式,但在核实故事主角的身份时却发现疑点重重:阵亡驻伊美军士兵名单中并没有丹的名字,而无论是驻伊美军中央司令部、101空降师,还是美国五角大楼都否认有丹这个人在军队中的存在。

  在进一步追查之下,更发现科蒂的临时监护人科琳·黑斯廷斯的身份是另外一个人——她与科蒂没有任何亲戚关系,只是南伊利诺斯大学2004年的毕业生,目前是一个基督教广播站的雇员杰米·雷诺兹。而首先将这个故事讲述给公众知道的原《每日埃及人》编辑迈克尔·布伦纳在面对《芝加哥论坛报》的追问时显得神色慌张,于是整个故事土崩瓦解了:有关科蒂的身份和整个动人的故事完全是虚构的!而事件的始作俑者,就是迈克尔·布伦纳和杰米·雷诺兹。

  杜撰者动机仍然不明

  这两个出色的“编剧”为何要杜撰这个情节曲折动人的故事,其动机仍然未明。从目前来看,他们并没有试图从中牟利,至多也就是获取一些名誉上的好处而已。不过,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发生杜撰有关驻伊美军士兵故事的情况了,在今年3月,一名科罗拉多的妇女因为杜撰了其在伊拉克服役的丈夫在交战中负重伤的故事,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招摇撞骗而被判刑。

  编剧:杰米·雷诺兹迈克尔·布伦纳

  两名始作俑者互相指责

  雷诺兹声称整件事都是布伦纳的主意,因为他们俩相恋的缘故,她一直不能鼓起勇气阻止谎言的进一步扩大,“布伦纳是我最好的朋友,在近几年,他在工作上一直遇到很大的麻烦,为了树立他在新闻报道上的声誉,他捏造了整个故事,并要求我参与进来。我不想骗任何人,但是我也不可能阻止他。”

  但布伦纳否认了雷诺兹的说法,并激动地表示这完全是对他的诬蔑,“上帝啊!她完全是在说谎,事实上,一切都是她策划的,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在过去两年里,我一直觉得惴惴不安,整个故事都是荒谬的,但我没有勇气揭穿它。”

  主演:凯特琳·哈德利饰科蒂·肯宁斯

  帕特里克·特洛维里安饰丹·肯宁斯

  杰米·雷诺兹饰科琳·黑斯廷斯

  “父女俩”都以为在演电影

  8月25日,《芝加哥论坛报》在科蒂的扮演者——凯特琳·哈德利的家中,告知整件事的真相,科蒂及其父母同样震惊和错愕不已。据悉,凯特琳的父亲是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基督教教堂的牧师,与身为基督教电台雇员的雷诺兹熟识,2003年,雷诺兹表示她正在参与一部讲述一个驻伊美军士兵故事的记录片的拍摄,想请科蒂扮演剧中那个驻伊美军士兵的女儿,他们考虑到对女儿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就答应了。而雷诺兹就定期来哈德利家中接凯特琳驱车四五小时到伊利诺斯州。据凯特琳说,雷诺兹告诉她,在伊利诺斯州接触的所有人都是参与影片拍摄的演员,而在暗中,有无数的摄像机对着她,雷诺兹还哄骗她,拍完这部片子,她就有望成为知名童星,进军好莱坞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凯特琳这样评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由于朝夕相处而把她当作“大姐姐”看待的雷诺兹,“我很伤心,我感觉被她出卖了”。现在哈德利夫妇在回想整件事时还是后怕不已,“幸好雷诺兹只是骗凯特琳在演电影,如果她把凯特琳拐走怎么办?我们觉得自己就像是白痴!”

  而扮演丹·肯宁斯的帕特里克·特洛维里安是马里恩市一个拥有证书的护士,他与雷诺兹也是熟识的朋友,他声称一直相信自己是在一部合法开拍的电影里扮演一个个子粗壮、声音洪亮的美军士兵。而当他在星期四知道事实的真相时,感觉就像脑袋被人敲了一棒:“我不能相信这两年来发生的竟然是一场闹剧,我想我要过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个残酷的现实”。

  观众:《每日埃及人》编辑部南伊利诺斯大学师生

  该校要把它作为反面教材

  曾在《芝加哥论坛报》在丹的纪念仪式上质疑事件真实性时对他们抱有敌意的南伊利诺斯大学教工和学生自然大呼上当,《每日埃及人》编辑部承认他们都被愚弄了,并决定撤回所有有关科蒂的文章,并在8月26日出版的报纸上头版对读者作出书面的说明和道歉。该校新闻学院的院长瓦尔特·贾尼格承认这次事件对学校的声誉是一大打击,不过他也幽默地说,整件事虽然是坏事,不过对于新闻学院的学生来说却是一套活生生的新闻学教材,“我想这下那些学生们对于在写作时,应该对涉及的事实进行核对的金科玉律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布伦纳曾在《圣路易斯邮件快递》报和伊利诺斯州斯普林菲尔德市的《州立杂志登记者》里担任实习体育记者,在这起丑闻曝光后,两家报刊的主编已经表态要对布伦纳所写的稿子进行核实,以免被布伦纳“摆一道”。

  剧本:

  8岁小女孩的童真感人肺腑

  不少南伊利诺斯大学校报《每日埃及人》的读者都曾被下面的文字感动得潸然泪下,但是这些稚气未脱、充满语法错误却显得情真意切的话完全是杜撰的。

  “亲爱的爸爸:答应我,你要抓到萨达姆,再用你的坦克把他碾扁,这样你就可以回家了……你是不是都戴着头盔睡觉,我爱你,你千万不能死。”

  ——来自布伦纳在他的文章里讲述的关于科蒂被迫与父亲分离的故事

  “我想念我的爸爸,不过当他杀死了所有的坏家伙,空军一号就会把他带回家……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来自科蒂在《每日埃及人》上的专栏“肯宁斯主义”,科蒂把等待拼成了“ wateing”

  “爸爸你知道吗?在我的床底下藏着怪物,每天关灯睡觉的时候,他们就弄出各种声音吓唬我,我睡不着觉……如果你在这里就好了,可以用大嗓门把他们赶走。”

  ——同样来自“肯宁斯主义”,科蒂把怪物拼成了“ monstars”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梁宏峰
“五虎消癌汤”事迹纯属虚构 专家教授全是杜撰  04-08-24
美国媒体称里根自传有假 作者杜撰人物喧宾夺主  04-06-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