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女子遭毁容面部无正常器官 仍开朗面对生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0 09:29
 

 

  与丈夫一起散步。

  女儿16岁了,她从来没有去学校接送过女儿一次。不是因为她不爱女儿,而是因为她没有一张正常的面容。每次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她就心如刀绞。眼下女儿马上要开学了,她很希望自己能送女儿去学校,“如果面部稍稍再整一下容,我就会很有信心了”。

  她面部没有正常器官依然开朗

  她叫肖萍,今年39岁,家住一小区的平房里,房间昏暗而狭窄。一岁那年,她和小伙伴在床上玩火,不慎引燃了床上的蚊帐,致使她面部深3度烧伤,两个手掌也被烧掉。她在医院里治疗了3年,不仅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让父母欠了许多债。由于没钱做整容手术,到现在,她的面部没有一个正常的器官,看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肤,旁人看不出她脸上有任何表情。有一次,她出门去,竟然有人吓得跳了起来,大喊道:“是不是鬼哟?”因为实在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和闲言碎语,她在10岁的时候曾经想到过死。但想到父母为她操碎了心,她叮嘱自己一定要自食其力让父母放心。于是,她试着不去在乎异样的眼光,开始摆地摊卖一些小东西,渐渐变得开朗起来,爱说话了,也爱笑了。

  记者见到肖萍时,她正在用双肘熟练地搓着衣服。说话的时候,她也一直低着头,不敢看记者的眼睛。记者明显感到,即便她说自己变得开朗了,她也会不自觉地在陌生人面前有一种自卑感。

  他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迎娶了她

  肖萍的丈夫名叫阳广平,今年49岁,憨厚而健康。“我当时完全是从长远考虑,为了能让自己走出农村。”阳广平说,他在当年是个农村小伙,1986年9月经人介绍认识了有着城市户口的肖萍。但在和肖萍交往了一年多后,他渐渐被肖萍的朴实和体贴所打动,“她也有颗女人心,也需要有人呵护。”1988年元旦节,两人喜结连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为他们办结婚手续的时候,觉得很不可思议:一个健健康康的男人为什么要娶这样一个又残疾又丑的女人呢?他们不给阳广平办手续,要他再考虑考虑。3天后,阳广平依然坚定地表示他是自愿娶肖萍的,街道办只好同意他们结婚。这一度成为整个社区谈论的热门话题。

  阳广平并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他现在是真的跟肖萍产生了感情,每次跟肖萍出去,回头率实在太高了,有好奇的、有讥笑的、有诧异的,但他反而将肖萍的手挽得更紧,“都已经这样了,不可能把她藏起来嘛”。

  然当初和肖萍交往时“动机不纯”,阳广平却毫不掩饰,说他第一次看到肖萍也被吓了一跳,根本不想跟她交往下去。从他的话中,记者能感觉到他的真诚。

  想让女儿为她自豪想去整容

  肖萍会做几乎所有的家务活。洗完衣服后,她又忙着为女儿做饭。但见她熟练地用双臂捧起一个土豆,阳广平接过来帮她洗好,放在菜板上,她便捧起菜刀,一手按住土豆,一手将菜刀夹在腋下,嚓嚓嚓地切起土豆丝来。不到两分钟,一个土豆就切完了,而且切得很细、很均匀。

  下午5时许,肖萍的女儿阳灵(化名)回来了。正在上中专2年级的她见到有记者在家里,在屋里转了不到两分钟就掉头又走了。阳广平赶紧解释说,女儿不愿意让自己家的事宣扬到外面去。“阳灵在家还是很懂事的。”肖萍接过话说,女儿现在长大了,也要面子,她向来很尊重女儿的决定,也很理解女儿不愿意让她去学校的做法,“我在家帮她把生活开好就可以了。”但在内心深处,她内心深处还是很希望自己能送女儿去学校,“如果面部稍稍整一下容,我就会很有信心了”。

  肖萍说,她以为自己会孑然一身地过一辈子,但现在却有“爱我的丈夫和可爱的女儿”,她感到十分满足。在为女儿作辩解的时候,她说得很轻松,还说她想给女儿全部的母爱,让女儿能真正为她自豪。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