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美国数州因飓风陷入混乱 歹徒当着警察面抢劫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1 09:14
 

 

新奥尔良法国移民社区里的一家药店遭人打劫。
抢劫者提着大包小包从关闭的商店里搬走商品。
为防范飓风过后有人打劫,新奥尔良警察携带枪支武装巡逻。

  “卡特里娜”飓风可能已造成数百人死亡,随着救援的进一步深入,死亡数字还会上升;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更高达260亿美元牞是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自然灾难;被“卡特里娜”横扫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沿海地带,更完全陷于混乱之中……

  连日来,“卡特里娜”飓风横扫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美国官员表示,飓风可能已造成数百人死亡,130多万人因电力中断受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更高达260亿美元,是美

  国历史上最昂贵的一次自然灾难。那么,送别“卡特里娜”后的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又是怎样一番情景呢?

  据报道,被“卡特里娜”横扫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沿海地带,已完全陷于混乱之中……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说:“受灾情况远远超过我们最坏的估计。”新奥尔良大坝决口市区80%被淹新奥尔良的防洪大坝决口,庞恰特雷恩湖湖水由此窜进新奥尔良,淹没了这个城市80%的区域,包括两个机场也被洪水吞噬。

  市区水平面比“卡特里娜”星期一袭击墨西哥湾海岸时还要高。许多低洼地区没能撤离的居民被困在家里。救援人员说,他们看到水淹最严重的地区有尸体漂浮。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整个新奥尔良地区都已断电,洪水仍在继续上涨,城里缺乏饮用水,到处都有煤气泄漏。气温不断上升,在“超级屋顶”体育场避难的难民也越来越多,居民们至少要三、四个月才能重新回家。部分地区由于爆发抢劫而宣布戒严。

  目前,救援人员已从新奥尔良洪水中救回1200人,但当局无法提供伤亡的准确数字。

  密西西比州受创严重至少100人死密西西比州位于新奥尔良东面,这次受创最严重,有超过100人死亡,当地政府担心还可能有几百人淹死。

  其中30人在一座综合大楼内被淹死或被瓦砾压死,其余死者则被大树压死或死于汽车事故。另外,在密西西比以外的阿拉巴马道路上的车祸也使2人死亡。官员说,随着救援人员到达那些早先无法进入的地区,死亡数字还会上升。

  该城市发言人说,当10米高巨浪卷过来时,人们根本无法逃脱。密西西比州州长说,所有受灾地区都已断水断电,失去通讯联系,灾民正面临着更大的威胁。

  抢劫当着警察的面进行

  就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全面展开救援的同时,部分地区的抢劫之风也越刮越猛。劫匪们公然当着警卫队和警察的面,涌进商店,大肆抢劫衣物和珠宝,并用垃圾桶顺水运走。

  在新奥尔良法国移民社区的沃尔格林商店内,许多人拼命往自己手里的杂货筐里装饮料、牛排和婴儿尿布等。当警察在街头出现时,一个负责放哨的男孩连喊两声“861!861”(警察来了的暗号),抢劫的人群随即四散逃走。

  在新奥尔良中心商业区的运河街,当抢劫者撞开几家衣料店和珠宝店的大门时,人们趟过齐腰深的水去哄抢。一名旁观者说:“对那些生活拮据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向社会索取财物的大好时机。”

  监狱囚犯趁乱劫持狱警家属

  更可怕的是,新奥尔良一所监狱的囚犯也趁机发生暴动,劫持了躲避飓风的狱警家属。

  劫持事件发生在名叫Orleans Parish的监狱。

  30日晚9时左右,试图逃跑的囚犯,趁监狱停电,劫持了副监狱长的太太和4个孩子。原来,为了躲避飓风,副监狱长把太太和孩子带到监狱,但没想到监狱发生暴动。他说,许多囚犯都有自制的武器,目前正同警方对峙。

稿源:华夏时报 编辑:郑映映
飓风卡特里娜已造成美密西西比州100多人死亡  05-08-31
“卡特里娜”吹缓美国经济 石油生产受打击  05-08-31
最“昂贵”飓风横扫美国 保险赔偿仅次于9.11?  05-08-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