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南方报业就南方周末记者集体辞职传言发表声明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1 17:57
 

 

  最近,一篇题为“《南方周末》报资深记者集体辞职”的网文被人有目的地在互联网上广为散布。鉴于该文已严重侵害《南方周末》及其有关负责人的名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法律事务部声明如下:

  一、该文及跟帖中提到的16位资深记者辞职一事严重失实。据调查核实,该文最早出现在3年前,内容严重扭曲了事实真相;而跟帖中进一步将原文中的10个人夸大为16人,更是严重失实。

  据查,该文与跟帖提到的16人中,2002年7月中旬南方周末报社在珠海召开采编人员业务会议后离职的为曹西弘、杜卫东、杨海鹏、甄茜等4人。

  该文及跟帖中提到的其他人员有关情况如下:

  江艺平长期在本集团领导班子中工作,是现任集团管委会委员;2000年1月未再担任《南方周末》主编职务;

  钱刚2001年8月调南方日报新闻采编中心任副主任;2003年8月调动到上海大学工作;

  谢方伟的辞职时间为2001年10月;

  陈菊红是在珠海会议前因赴哈佛大学学习而离职;拉家渡在珠海会议前已确定到某媒体担任领导职务;

  方三文、李玉宵、周浩于2002年9月调到本集团的另一份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工作;而冯启若是2004年10月才由《南方周末》调到《21世纪经济报道》工作,所谓当时辞职纯属子虚乌有;

  贾明和翟明磊的辞职时间分别为2003年3月和2003年9月。

  朱强直至现在仍担任《南方周末》上海区域中心主任;江华在本集团2004年4月创办新媒体《南方人物周刊》(属南方周末报系)时才从《南方周末》抽调,参与新刊物的筹备等工作。

  本法律服务部认为,在市场经济推进和报业改革深化的时代,人才流动与双向选择完全正常,《南方周末》的人才流动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也依然会有,但所谓“集体辞职”一事纯属捏造,同时把几年前失实的帖子故意不注明原帖时间再广为张贴,试图制造《南方周末》分崩离析的印象,这只能理解为恶意举动。

  事实上,南方周末的骨干队伍稳定,在南方周末这个优秀媒体平台上发挥着自己卓越的才智;随着南方周末事业的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批优秀新闻工作者已陆续加盟该报;近年来新入职的一批应届毕业的博士、硕士、学士已开始崭露头角。目前,南方周末全体员工秣马厉兵,正在为《南方周末》的新一轮发展埋头苦干。

  二、该文对2002年时任《南方周末》主编的向熹进行了人身攻击和诽谤,文章有关内容均属捏造。比如,本集团纪念党的活动如表彰大会、座谈会、新党员宣誓仪式等多年来在六月底白天进行,未举办过“七一晚会”;据查,该文称向熹在“七一晚会”上(或其他时间举行的纪念活动上)朗诵诗歌“泣不成声”一事,根本没有事实根据;《南方周末》当时成立“品牌工作室”,完全出于报纸改革和发展需要,其职能是负责该报的品牌管理及广告发行推广,这是十分常见的正常企业行为,将此举污蔑为成立“收集网上文章的特务机构”,完全是别有用心。

  三、约两年前,网上曾有另一篇网文,指责《南方周末》(后又称“南方集团”)收受某保险公司1100万元广告费后,撤下对该公司的批评报道。这个帖子的内容也被某些人一再渲染。

  本法律事务部在此一并声明,此事亦同属捏造:某保险公司从未在本集团投放过如此大额的广告,《南方周末》也从未因此而撤下过对该公司的批评稿件,《南方周末》以及本集团的负责人也从未接受该公司邀请前往欧洲旅游。

  本集团一贯严格要求员工遵守职业道德,并多次公布监督电话,请求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南方周末长期以来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并严格执行采编、经营两分开的要求,社会各界对此予以了广泛好评。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对《南方周末》执行职业道德要求的状况继续予以严格监督,但决不接受某些人的肆意捏造污蔑。

  本法律事务部经授权声明:《南方周末》是一份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报纸,拥有数百万读者,这是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长期关心、支持的结果,是该报多年来在新闻事业上努力开拓的结果;本集团对网友历来尊重,对网上声音历来重视,对互联网发展也极为关注,但坚决反对某些人利用互联网肆意诽谤侵权的行为。

  在此特对有关《南方周末》的相关事实予以澄清,并敬告各网站停止所有针对《南方周末》的违法、侵权信息的发布,并请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已经造成的不良影响。

  对所有侵权行为,本法律事务部将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措施的权利。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法律事务部

  二OO五年九月一日

稿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