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何勇强调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8 17:58
 

 

  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9月6日至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何勇指出,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一个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坚持把进一步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农村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成效明显。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加快推进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同时,在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积累了一些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广大农村基层干部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一些农村基层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对此,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何勇强调,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基层干部改进作风,推进农村基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从维护和促进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何勇要求,要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出发,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农业和农村工作实际,以服务农民群众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教育形式,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素质,夯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要与深化农村改革相适应,建立健全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当前要着重建立健全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体制机制,完善处理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社会利益的协调机制。要发展民主,强化监督,深入推进乡镇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切实抓好基层站所的办事公开,加强财务管理,促使基层干部正确行使权力。严明纪律,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

  何勇强调,必须切实加强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一起部署,与促进发展融为一体,使党风廉政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齐抓共管,形成抓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合力。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实际,善于发现和总结工作中创造的新鲜经验,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重视、关怀和爱护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满腔热忱地支持和帮助他们做好工作。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看望了与会代表,并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马馼分别主持了会议。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干以胜出席会议。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西、山东等省市有关领导同志阳安江、邢元敏、张毅、王唯众、李潭生、张国琛等就本地区近年来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发言。河北省廊坊市王增力等九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市(区)、县、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会议期间,何勇等领导同志还和与会代表一起,对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及奶字房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和推行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的情况进行了考察。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伟,委部机关有关厅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稿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