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十一五”末 天津市公路总里程长到1.2万公里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9 08:23
 

 

进入论坛讨论

  “十一五”期间,天津市将抓住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的历史性机遇,继续以高速公路建设为重点,加大一般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建设改造力度,基本建成以天津港为龙头,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城为双核心,通达“三北”腹地和华东、华南地区,便捷连接京津冀都市圈各大中城市,直达周边城市和市域内11个新城,覆盖重要的中心镇、旅游休闲景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速公路网络,以及与之配套的一般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网络,实现市域内各新城与中心镇之间均有二级及以上公路相通,农村公路全部达到四级以上的等级公路标准。

  预计到“十一五”期末,天津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2664公里,密度达到107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64公里,密度达到9.8公里/百平方公里,形成三大交通圈:

  市域内的“一小时市域快速交通圈”,这个圈相当于12469时空通达目标中的“6”,即从中心城区内任意一点到达滨海新区任意点及外围区县中心(塘沽、汉沽、大港、开发区、保税区、天津港、宝坻、武清、静海、宁河、蓟县等)在60分钟以内。

  京津冀都市圈发展的“三小时都市经济圈”,这个圈使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沧州、张家口、唐山、承德之间通过高速公路网单程3小时到达,实现当天往返。

  服务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八小时腹地服务圈”,这个圈的范围就更大,它使从天津港出发的车辆通过高速公路网8小时到达山西、内蒙古等地。

  五年后 市区到郊县最长1小时

  记者昨天获悉,在即将展开的“十一五”规划中,本市计划在五年内投资350亿元,建设完成高速公路561公里;新建和改建一般干线公路318公里,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5000公里。通过今后五年大规模的公路建设,形成市域内的“一小时市域快速交通圈”,京津冀都市圈发展的“三小时都市经济圈”和服务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八小时腹地服务圈”。

  高速网 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双核心

  1、完成天津境内主要过境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增强本市国家公路交通主枢纽功能,加快建设完成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从而形成以京沈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唐津高速公路组成的倒三角形通达东北、西北、华北、华东等方向的高速公路通道。

  2、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为双核心,完善本市通往环渤海地区各主要城市和“三北”腹地的对外高速公路通道,突出本市在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城市地位,为实现滨海新区“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一个新城”的功能定位奠定基础。一是建成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和津蓟高速公路延长线,积极与北京市、河北省同步建设京津塘高速公路三线,加强本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与北京以及张家口、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便捷联系;二是建设国道112线高速公路,打通本市与河北涞源、山西大同以及内蒙乌海等西部的联系通道;三是建成津汕高速公路天津段,实现本市与胶东半岛及华东、华南的便捷交通联系;四是规划建设塘沽至蓟县高速公路,并积极与河北省协调建设,将蓟塘高速公路向北延伸至承德、内蒙古赤峰以及吉林长春等东北地区;五是建设海滨大道高速公路北段,与河北省沿海高速公路连通,加强滨海新区与秦皇岛及沈阳等东北地区的联系,促进海岸经济带的开发。

  3、加强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交通联系,通过中心城的基础优势带动滨海新城的快速发展,以滨海新城的快速发展服务中心城及周边地区。在海河以南地区规划建设津滨大道和津港高速公路,加强中心城区与塘沽和大港的联系,在海河以北规划建设津汉高速公路,加强中心城与汉沽及规划的滨海新区旅游度假区的便捷交通联系。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