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国家重点贫困县干部吃喝不愁 按摩洗脚签单消费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14 14:10
 

 

成叠的干部吃喝签单
刘敬财无奈地向记者展示法院的判决书和民事调解书。
刘敬财在指认当年开设的刘庄大饭店。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江西省上犹县仍有近1.2万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但近十年来,江西上犹县部分党政机关干部借公务接待签单公款吃喝,并安排洗脚、美容、按摩等娱乐服务,有的部门领导甚至巧立名目签单购物家用。由于部门经费有限,签单款项拖欠多年未还,导致一些经营业主有债难收,一些下岗职工开办的饭店被迫关门歇业。当地群众对这股机关干部签单公款消费的歪风反应强烈。

  “有的干部潇洒得很,白天晚上吃喝玩,一分钱都不用带,拿支笔就能从这家签到那家。”

  上犹县下岗职工刘敬财夫妻俩1993年在县城开办刘庄大酒店,因一些党政机关及个人签单拖欠29万多元,资金周转困难,被迫于1998年关门歇业。七年来,刘敬财夫妻踏上漫漫的讨债路,至今县各党政职能部门仍拖欠他5万多元。仅刘敬财展示给记者的欠款签单就有上百张之多。刘敬财说还有大量欠款签单因起诉而留在了法院。在刘敬财铺摊开的欠款签单上,欠款单位涉及县委办、文化局、消防大队、精神文明办、农机局、卫生局、公安局、气象局等10多个部门;签单欠款的金额多则上万元,少则几百元,有的欠款时间长达十年之久。

  日前记者在上犹暗访时发现,一些机关干部不仅吃喝签单,连按摩洗脚也都签单消费。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按摩店店主说,2000年以后,上犹县一些机关公务接待签单又瞄上了洗脚美容、异性按摩等行业。他坦承自己店子“做的主要是公家的生意”。

  他说,在按摩店内的消费一般被冠以“招待费”、“餐费”等名目开具发票,签单的大多是党政机关的主要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有些领导的秘书、司机也受托签单。如今当地多个政府部门还欠自己3万多元。他妻子说:“有的干部潇洒得很,白天晚上吃喝玩,一分钱都不要带,拿支笔就能从这家签到那家。”

  签单现象在上犹县城见怪不怪。一位经营服装的店主在记者问及买东西可否签单时,直言不讳地说:“签!不签哪有生意做?”他说,近来就经常有机关干部到他店里签单拿泳装。

  

  公款签单消费名不副实,假公济私

  江西上犹县部分党政机关干部签单消费的名目花样百出。上犹县委办拖欠刘敬财餐费共计1.4万多元,记者查阅单据发现,一些消费并非正常公务接待。当时的县委办负责人在一些单据写着“招待某书记家属”、“帮某领导搬家招待某同志”、“某领导客人用晚餐”。

  一些部门负责人还签单为上级领导和自己购物。县委办拖欠刘敬财的一张单据注明“县领导春节年货”,而这张单据是以“餐费”的名义记账;县交通局拖欠刘敬财餐费372元,其中有单据注明“交通局某局长啤酒40瓶”,据刘敬财介绍,这些拿走的酒以餐费名义在饭店记账。他说:这些都是“小儿科”,每到逢年过节,一些单位的领导用小三轮车从自己店里拉酒拉烟,签单时都记为“餐费”。

  当地的一些个体户对干部签单消费不堪其累。刘敬财说:“为讨债这些年我没少求爷爷、告奶奶,可有的就是讨不到。想当初,我们夫妻下岗,为了生计开个店,没日没夜地干,赚的钱都变成了一堆白条!”一位按摩店店主说:“一些单位的签单不跑上十来回根本要不到!”

  一位经营土特产的下岗工人告诉记者,三年前县政府下属的宾馆因为接待需要,从自己店里签单拉走了四五万元的土特产,这笔债至今没有收回。这位下岗工人无奈地说:“为了少亏点,我们有客人就安排到宾馆吃饭抵债,可是像我们这样小本小利经营的,吃着那大餐心都疼啊!”

  签单账款难收,一些个体经营业主为经营被迫举债。刘敬财说,多年来,自己的店每月都要支付银行贷款利息上千元,1998年实在撑不下去,不得不关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按摩店店主说,因为账收不回来,一到店里给员工发工资的时候,自己不得不到处去筹钱。

  “再这么吃下去、玩下去,贫困县何时才能脱贫?”

  记者采访时,一些单位对既往所欠的吃喝账闪烁其辞。上犹县文化局至今拖欠刘敬财3000多元餐费,但该局副局长黄郁英称“单位没有拖欠一笔吃喝款”。在记者的提醒下,她才说“是有这么回事,但那是前几任局长的事。”当记者问及何时还欠时,文化局局长李伏学则说,债主从没找过我们,自己毫不知情。而据刘敬财说,他每年去文化局讨债都无果而终。

  为讨回自己的血汗钱,一些经营业主拿起了法律武器,但判决胜诉后却执行困难。至今刘敬财的讨债官司花了近万元诉讼费,但还有五宗或判决胜诉、或经法院调解的案件没有着落。一些自愿签订还款协议的单位,还款的承诺也只是停留在纸面上。上犹县气象局是在刘敬财酒店进行签单消费的部门之一。2003年3月份,上犹县气象局与刘敬财达成欠款偿还协议,在2004年春节前,分七批偿清所欠的3万多元。但最后还款期限已过去一年多,气象局还拖欠刘敬财1万多元“吃喝账”。县气象局局长曹福坤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签单消费影响不好,而单位欠债不还主要是部门经费不足。

  据江西省扶贫开发部门资料显示,上犹全县28.1万人口中,农业人口占24万人;2004年,全省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为2953元,而上犹县农民仅1503元,全县还有近1.2万人尚未脱贫,人均纯收入不足668元。当地扶贫工作任重道远。

  当地一些群众对机关干部签单消费的现象意见较大,他们纷纷担忧:“一些干部再这么吃下去、玩下去,贫困县何时才能脱贫?”

  上犹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地一些政府机关签单欠债消费的现象确实存在,但县委、县政府对此一直高度重视。他表示,近期以正在进行的基层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对各个部门公务接待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摸底清查,并拟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等措施,从根本上彻底治理。但当地一些经营业主对此仍心存隐忧。他们说,多年来,中央三令五申要规范公务接待,上犹县为此也开展过多次整治,但每次整顿过后又屡屡反弹,何况有的旧账拖欠多年,如果“新官不理旧账”,整顿恐怕又是不了了之。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有多少“贵客”在安享贫困县的“人头马”?  05-07-27
新华视点:县庆“大手笔” 摊派惹民怨  05-07-25
贫困县用人头马招待志愿者 大学生含泪难咽盛宴  05-07-25
河南省贫困县县委书记神秘失踪 被疑携款潜逃  05-02-03
陕西一国家级贫困县办万人歌咏赛 两月花数百万  05-01-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