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施罗德表示“听天由命” 总理宝座倒向默克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05 15:20
 

 

  德国总理施罗德10月3日首次含蓄表示,自己不再坚持担当新一届政府领导人。而他领导的社民党依然对他忠心耿耿,不愿意向默克尔举起白旗,拱手让出政府总理的宝座。但德国德累斯顿选区的选举结果为默克尔撑了一把腰,总理宝座进一步倒向默克尔。

  施罗德:听从党的任何决定

  据法新社报道,关于自己是否将继续担任总理,施罗德10月3日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了社民党,表示愿意接受党领导层的一切安排。他向德国RTL电视台说:“我将接受社民党的任何决定。德国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来领导改革,作为改革的发起人,我不愿阻碍改革的进一步发展。”

  在被问到他为何与默克尔在选举后竞相宣称将担任下届政府总理时,他表示:“这并非是我的个人要求,这涉及到我党领导权的问题。”

  社民党:无意丢弃施罗德

  但是,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表示,社民党没有计划抛弃施罗德,将继续坚持由施罗德出任新政府总理的既定立场。

  与此同时,他也承认,人事上的安排必须顺应大局。他说:“我们支持施罗德当总理,不过我们下一轮的谈判内容主要就当前形势展开讨论。”

  联盟党:施罗德应马上让位

  在施罗德表态之前,德国德累斯顿选区于10月2日进行了选举。选举结果对社民党不利,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又增加了一席的领先优势,比社民党在联邦议院中多出了4个席位,给坚持要当第一个女总理的默克尔撑了一把腰。

  对此,基民盟秘书长沃尔克·考德尔称:“德累斯顿的选举结果无疑加强了默克尔的地位,同时也给社民党发出了一个信号。”

  联盟党的其他政界精英也认为,德累斯顿选民10月2日的投票给默克尔一个强有力的支持。图林根州长阿尔特豪斯(基民盟)表示,两党将于于10月5日举行新一轮的大联合政府试探性会议,他希望届时社民党会在总理人选问题上有所让步。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贝克施坦(基社盟)则更加露骨地说:“施罗德先生应该马上宣布让位,10月3号就是一个不错的日子。”

  自民党主席威斯特威勒也高呼:“施罗德必须明白,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社民党:我们是第一大党

  但是,直到10月2日晚上,社民党还没有说软话。明特费林主席对电视一台表示:“我认为,(德累斯顿的选举结果)这不会给联合执政的谈判带来变化。”他还对电视二台说:“我们仍然是最大的党,而基民盟/基社盟只是最大的党团。”

  根据计划,社民党与联盟党于10月5日将就是否正式开始组建大联盟的谈判举行第3次会谈。默克尔早已有言在先,如果社民党不承认联盟党选择总理的权力,他们就不会与社民党正式展开组建大联盟的谈判。她在选举后就声称,作为议会第一大党的领袖,她有权就任新政府的总理。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场德国总理的旷世奇争中,天平进一步地倒向了默克尔。社民党在谈判中完全有可能改变以往的强硬态度,拱手“出让”总理宝座,以换取更多更好的部长席位,比如国防部长、外交部长等。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