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首都机场将投资20亿元改扩建 新建道路直通六环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02 07:27
 

 

  昨天,首都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将投资20亿元进行改扩建。其中,机场货运路将延伸至东六环,供社会车辆行驶。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黄刚在会上说,1、2号航站楼今年的客流量预计超过4000万人次,而设计流量只有3550万人次。此外,机场目前最多只能提供1000架次航班起降,而明年各航空公司对首都机场的航班需求量预计达到1100架次到1200架次之间。

  为此,机场方面决定投资20亿元改造周边道路和内部设施。这包括新建北区联络道工程,即延伸货运路,使其与东六环路相接。

  黄刚说,通过对自身资源的改造和扩充,到今年底,首都机场将能够满足每天起降1150架次至1200架次航班的要求。3号航站楼建成以前,机场的容量基本能满足年旅客流量4500万人次的要求。

  工程解读

  道路:货运路延至东六环

  首都机场北区的改造重点是新建北区联络道工程。该工程起点为机场货运路,在货运路北侧修建货运北路,然后继续延伸与京顺路、机场北通道相连接,一直通到东六环。

  该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建成后主要用于机场及周边社会车辆的通行。

  跑道:新建快速滑行道

  为解决航班排队等待起飞的问题,东、西跑道将新建快速滑行道,从而减少飞机在跑道上停留的时间。

  目前,首都机场每天起降的航班约为980架次,预计明年各个航空公司的需求将达到1100架次到1200架次之间。

  航站楼:新建停车场通道

  首都机场还将对楼前交通进行改造。其中,2号航站楼二层引桥与停车场之间将增加一条车道,专供中巴和大客使用,以解决中巴、大客与小车混行造成拥堵的问题。

  此外,1号航站楼将修建一座地下通道,使旅客进港后不出航站楼就能直达停车场。

  登机口:2号航站楼增14个

  为缓解登机口紧张局面,2号航站楼将分别拆除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的一个近机位登机口,分别新建8个和6个远机位登机口,这样可以提高航班高峰时段的运行效率。

  这14个远机位登机口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

  停机坪:新增4个停机位

  机场将东跑道的平行滑行道向东整体平移出48米,为停机坪增加4个机位。

  此外,机场还在东、西跑道新建了回转道,飞机在进入跑道后若出现问题,可迅速通过回转道离开跑道,将跑道让给其他准备起飞的飞机。

  飞机:除冰有了专用场地

  为了减少除冰对跑道的影响,首都机场将新建专门的除冰坪。遇到雪天,飞机可以自行滑行到除冰坪,除冰后便可直接上跑道起飞,从而避免飞机因等待时间过长重新结冰。

  以前,飞机除冰时,工作人员须开装载除冰剂的车到飞机“身边”进行除冰,但除冰剂容量有限,而补给除冰液的地方距离停机坪很远,大大降低了除冰车的利用率。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年末大促季来袭!TikTok for Business营销产品力激发出海电商生意增长
蓝色光标再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位居第287位
NBA携绿色环保主题亮相进博会 展现不一样的篮球风采
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战,厨卫电器专家万和祝代言人孙颖莎再创佳绩
双11嗨购节开启 长城皮卡1-10月全球累计销售159096台 蝉联皮卡销冠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