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女子两栖侦察队揭秘(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30 11:03
 

 

 

  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资料]

 

  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资料]

 

 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资料]

  军营里活跃着这样一群女兵:她们上天能跳伞,下海能潜水,见山能攀崖,遇水能泅渡;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担负着海军陆战队的侦察重任,被誉为两栖“霸王花”。

  要想成为合格的女子陆战队员,必须过3个月的强化训练关,姑娘们称之为“魔鬼训练期”。每天“5个500”:即500个俯卧撑,500个仰卧起坐,500个蹲下起立,500个马步冲拳,500个前后踢腿;每周“3个3次”:3次3000米跑,3次5000米跑,3次1000米徒手游泳。 3个月后体能测试合格,才有资格进入6个月的拳术、格斗和射击等技能训练。

  数九寒天,女队员们突然被空降到北国丛林中,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里进行抗严寒和侦察训练。天寒地冻,北风像刀割似地吹在脸上。她们在漫天冰雪中摸爬滚打,练胆习艺。顶着盛夏的骄阳,她们又被送上战舰,驶向赤道附近海域进行耐酷暑训练。烈日下的甲板,泼水成烟,穿着胶鞋在上面走吱吱直响,可队员们个个像雕塑一样,屹立在甲板上一动不动,任凭汗水淌过脸颊……

  

  孤岛生存是女兵的必训课目。每年七八月份,登陆艇都要把队员们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白骨、骷髅,令人毛骨悚然,蜘蛛网上一只只又黑又大的毒蜘蛛瞪着可怕的眼睛,盘踞在杂草丛中的一条条毒蛇吐着火花般的舌头,蜈蚣、毒蚁、蝎子神出鬼没,让人心惊肉跳。在这样的环境下,每名队员仅允许带1把匕首、1盒火柴、1包盐和3两大米,要进行为期一周的生存训练。有限的粮食用完后,她们只得四处抓老鼠、掏蝎子、捕毒蛇、挖草根、采野果充饥……

  宝剑锋从磨砺出。如今,女子两栖侦察队98%的队员掌握了5套以上的拳术、剑术和捕俘基本功,80%的队员具备了对打、武装泅渡、3种车辆驾驶和5种轻武器射击技能。

  一个风高月黑的晚上,演习指挥部突然给两栖女子侦察队队长杨世敏下达任务:天亮前,摸清正南方放鸡岛敌情并控制主要火力点,为主力部队凌晨抢占岛屿扫除障碍。兵贵神速。杨世敏按照作战方案,带领5名队员驾驶橡皮快艇悄悄地向放鸡岛疾驶而去。艇到半道,杨世敏下令兵分两路,一路由她带3人潜水登陆,一路由副队长钱汉新等从侧面包抄进行掩护。1小时后,杨世敏一组神不知鬼不觉地登上岛屿。然而,高二三百米的陡峭绝壁挡住她们的去路。怎么办?杨世敏手一挥:“搭人梯,上!”她们一个接一个,冒着随时都有可能摔下来的危险,灵巧地向绝壁顶端攀登。就在快到顶时,最上面的张阳抱住一棵小树刚想往上爬,不料小树松动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小张拔出匕首猛地往崖边石缝一插,旋即一个“鹞子翻身”跃上崖顶。2小时后,她们全部翻过绝壁,隐蔽地潜伏到敌方最高火力点周围,并抓准时机将“敌人”全部歼灭。

  盛夏,骄阳似火。驻华的48个国家的武官访问我海军陆战队。女队员担负400米障碍、手枪速射等4个课目的展示任务。18岁的阎基芳此时正站在400米障碍的起跑线上。突然,她感到自己的小腿胀痛难忍,这时,离她表演的时间只有20分钟了。指导员钟志军见阎基芳疼得额头直冒汗,火速把她送到团卫生队,医生说是骨膜炎,如果要继续表演只有打“封闭”。

   

苦练内功[资料]

  

  钟志军担心阎基芳承受不起,要建议取消这个表演课目。阎基芳坚决不肯:“表演课目已公之于众,临时变更,有损信誉。”5分钟后,打了两针“封闭”的阎基芳迅速投入“战斗”:只见她健步如飞,跨越高板身轻如燕,攀登高低台如履平地,丝毫看不出她正在遭受骨膜炎的折磨,赢得了驻华武官的热烈掌声。

  中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资料]

 不爱红装爱武装[资料]

铜墙铁壁[资料]

武装泅渡[资料]

  女队员的“厉害”不只在战场上。有一次,队员钱汉新坐长途汽车回海南探亲,行至半路时,一阵吵闹声把酣睡的小钱惊醒,只见4个人高马大的青年正手持尖刀抢劫乘客。小钱怒吼一声:“住手!”然而,4名歹徒根本不把这个小女孩放在眼里:“别废话,你也赶紧把钱掏出来。”说着就把刀伸到了小钱的眼前,小钱一个反手把刀打落在地,一拳把歹徒掀翻在地,不到5分钟,就把4名歹徒打得落花流水,跳车而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半月谈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