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北京八达岭高速限行大货 110国道拥堵30公里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13 08:08
 

 

昨天晚上7时许,在八达岭高速路进京入口,交通警察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在劝说和疏导大型货车绕行110国道。
车祸发生后,散落的大米被机油浸泡,已不能食用。
拥堵路段示意图

  昨天是交管部门对八达岭高速路限行大货的第一天。中午时分,记者行驶在八达岭高速路上,一路畅通,偶尔才见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然而到达与之毗邻的110国道张山营治超站后,发现车队一眼望不到尽头。据堵在路上的司机称,车队排到了河北怀来段,大约有30公里。

  12月4日,八达岭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后,市交管局于近日公布了八达岭高速路限行大货车的治理措施。记者发现,市交管局在公布中没有提及禁行措施会持续多久。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确保这些路段的交通安全,严查所有途经大货车,“即使引起拥堵,也要一治到底”。

  前天下午,副市长吉林前往八达岭高速康庄治超站,慰问在一线执勤的民警,明确表示“无论有多大困难都要坚决杜绝超载超限车辆上路行驶”。在做好本市工作的同时,还将和周边省市相关部门联系,加强协调配合。

  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说,八达岭等路限行大货,就是重拳治理大货车,减少它的交通违法行为,以确保大众安全。之后,交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对抗法司机依法处罚。

  昨晚6点多,记者沿着八达岭高速路回城时,只见在至少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中,交警迎风而站,劝返稀稀拉拉的几辆准备上高速路的大货车。在回城的近一个小时内,记者在八达岭高速路上几乎未遇见大货车,路面十分畅通。

  现场目击

  时间:下午1点左右地点:110国道张山营治超站

  司机建议未超载车先行通过

  从延庆县城进入110国道,呼啸而过的大货车逐渐增多。当记者走到张山营治超站,迎面看到的,是黑压压排着两溜长队的货车,根本看不到尽头。

  各种各样的进京货车中,有的来自大同,有的来自张家口,有的来自呼和浩特。

  在黑压压的车队中来回穿梭着几个骑车人,他们用自行车拉着满满的食物,最常见的有苹果和方便面,还有和方便面“配套”使用的热水等。

  从山西大同准备到昌平的一辆大货车在路上已经走了三天三夜,脸上满是炭黑的年轻司机说“正常情况下,从大同到北京,一个来回也就是两天两夜”。这一路上,他们全靠吃方便面填肚子,每盒方便面要花四五元。

  “有没有违法行为的车都得在这儿排队,这对没有违法的车有点不公平。”这名司机建议有关部门,最好让有违法行为的车排一溜队,慢慢接受检查,像他们这样没有违法行为的车另排一队,接受完检查后可以快点离开。“其实,是不是超载,远远就能看出来,看车轴被压的情况就可以估摸个差不多。”司机说。

  禁行影响

  110国道治超站对货车逐一过磅

  受八达岭高速禁行大货的影响,与之毗邻的110国道大货的通行量大幅增加。昨天,记者从延庆交通局获悉,设在110国道上的张山营治超卸载站,货车通行量较平日增加了约1000辆,该站对进京货车逐一过磅。

  张山营站站长、延庆交通局副局长魏长泉介绍,以前,张山营卸载站对货车检查就比较严格,过去每天的通行量在2700-3000辆之间。昨天,张山营站对货车进行逐一过磅检查,货车的通行量约为4000辆,较平日增加了约1000辆。但张山营站昨天卸载的货物较平日有所减少,昨天只卸载十几吨,且90%以上的货物都是煤,而往常每天卸载的货物约为50吨。据分析,可能是近日风声比较紧,很多欲超载的大货有所收敛。魏长泉说,车辆增多给110国道带来一定的拥堵。为此,张山营卸载站昨天对水果、干果等食品类超载的车辆予以放行,以减少拥堵。

  交警疏导

  即使拥堵也要治理违法货车

  为了疏堵,昨天,延庆交巡大队在110国道增加了5处岗位,巡逻车达12辆,以增加巡逻密度。同时,昌平交通支队也采取了多项疏导措施。

  在张山营治超站外,记者看到,三四名满面灰尘的执勤交警在路口忙着指挥大货车进入站内。而大门口处,另有一名执勤交警对每一辆拉活禽的货车仔细地消毒。在这片空旷的路面上,陪伴他们的除了绵延几十公里的大货车,就是凛冽的寒风。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货车排起长队,但有时并不是真的拥堵,而是在“车虫”的指挥下,有的大货车司机故意把车停在路中间,造成拥堵的假象。

  以前治超时,还得保证畅通,因此交管部门在拥堵的压力下,只能先放行货车。“这一次治理货车的违法行为,哪怕引起拥堵,也要一治到底,彻底粉碎‘车虫’和大货司机‘只要造成拥堵,交管部门就会放行’的流言。”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拥堵和大货车的大量违法行为有关。

  链接

  12日凌晨起,八达岭高速、110国道(分段)限行大货:

  一、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延庆营城子路口至昌平西关环岛)、延庆至八达岭高速路联络线进京方向(延庆莲花池路口至营城子路口),昼夜禁止核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

  二、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主路六环路以南道路、辅路科技园主路进口以南道路,昼夜禁止外省市核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货运汽车通行。其中,运输肉、蛋、菜、奶、果的货车除外。

  相关新闻

  尼桑八达岭高速顶翻拉米小货

  昨天下午,一辆正常行驶的、拉着3吨大米的小货车(禁行规定不针对运输生活物资的货车)在八达岭高速路上被后面疾驰而来的黑色尼桑车顶翻,10多袋大米洒落一地,尼桑也被撞得面目全非,但司机逃过一劫,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1点左右,这辆拉米货车行驶到八达岭高速路出京方向沙河段时,先被尼桑车撞得调了一个头,紧接着侧翻到护栏边。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货车头冲南侧“躺”在地上,10多袋大米洒落在车后的路面上,占据了2条车道。不少米袋从封闭的车厢滚落后,正好被压在车下,浸渍在漏出的汽油中。肇事尼桑的一截后车盖被压在小货身下,车身右半侧被撞烂。小货司机缩着脖子站在路边,茫然地看着交警勘察现场。“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这辆速度特别快的尼桑从后面把我顶翻了。”司机无奈地说,他的车上拉着3吨大米,“这下,全完了”。

  记者了解到,尼桑车司机在事故中受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