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人事变动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24 23:37
 

 

省委召开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会议
中共中央决定:钱运录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会议上,新老书记握手。

  黑龙江省委召开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会议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钱运录、宋法棠讲话 张左己主持 王巨禄等出席

  黑龙江省委今天召开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会议。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派,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调整黑龙江省委主要领导职务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钱运录同志、宋法棠同志分别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等出席。

  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离退休正副省级领导同志,省直单位、市(地)主要负责同志,部队、高校、中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华:

  对近年来黑龙江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钱运录、宋法棠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相信钱运录一定会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推动黑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李建华在讲话时说,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放松,紧紧抓住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出并组织实施"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积极推动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传统优势产业为主体,资源型城市接续产业和替代产业为补充的新型工业园区建设。特别是通过"田凤山、韩桂芝"两案的查处,实事求是、依法依纪对涉案人员进行组织调整和党纪政纪处理,既坚持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又维护了黑龙江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通过在全省大力开展"两风"建设,进一步端正党风,推动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省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省几大班子团结协调,全省上下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去年以来多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协和驻黑龙江部队、武警官兵共同努力,以及老同志支持帮助的结果。也饱含着宋法棠同志辛勤工作的心血和汗水。李建华说,宋法棠在省长和省委书记两个岗位上工作了整整六年。六年来,他为加快黑龙江的发展、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中央对宋法棠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黑龙江广大干部群众也是不会忘记的。

  李建华说,钱运录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坚持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他政策理论水平高,善于从宏观上分析研究问题,并注意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钱运录同志较早走上领导岗位,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的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担任贵州省主要领导七年时间,坚持谋全局、把方向、管大事,突出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对关系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深入思考和把握。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讲究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中央认为,钱运录同志任黑龙江省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他一定会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抢抓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快改革和发展步伐,推动黑龙江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建华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全面规划和提出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前不久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和部署了明年的工作。当前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坚持从黑龙江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新方式"走出一条加快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的新路子。当前黑龙江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全省干部群众渴望加快发展的心情非常迫切。黑龙江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有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工作基础,发展潜力很大。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谱写黑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钱运录:

  中央决定我到黑龙江省工作,深感责任重大。

  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黑龙江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

  钱运录在讲话时说,黑龙江是个好地方,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工业基地和石油化工基地,是祖国的北大门,长期以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国家振兴东北战略的推动下,全省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稳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所有这些,都与宋法棠同志这些年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

  钱运录说,中央决定我到黑龙江省工作,深感责任重大。首要问题是要加强学习,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黑龙江广大干部在长期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好经验、好思路、好传统、好作风;学习黑龙江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尽快熟悉省情,了解民情,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

  钱运录说,党的事业是接力棒,要接好棒,跑好步,接着干,抓落实,继续巩固发展黑龙江的大好形势,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定不移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与人为善,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勤政廉政,公道正派,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钱运录表示,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省委和法棠同志多年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有省委一班人的团结协作和集体领导,有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军区和驻军、省武警总队的共同努力,有一大批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奋斗,黑龙江经济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

  宋法棠:

  奋斗中送走岁月,离任后留下感情。

  我将永远热爱黑龙江,关心黑龙江,支持黑龙江。

  宋法棠在讲话时说,我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衷心欢迎运录同志来黑龙江工作,运录同志政治上强,经验丰富,工作有能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同志。运录同志主持黑龙江省委的工作,一定能够干得更好,一定会得到黑龙江人民的拥护。我来黑龙江工作六年了,建华同志代表组织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我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到龙江工作以后,在第一次干部大会上说过,我来黑龙江工作,喝黑龙江的水,就是黑龙江人,一定热爱龙江,全身心地为黑龙江人民服务。六年来,我努力地实践着这个承诺,六年中,有和同志们共同奋斗取得胜利带来的喜悦;有因为工作失误带来的烦恼和痛苦;也有因为受多种因素限制,好多事想做而未能做产生的遗憾。但我始终坚信,黑龙江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只要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黑龙江一定会加快发展、实现振兴!在我离任之际,我要特别感谢在座的同志们及黑龙江人民对我的支持、帮助和厚爱,对此我会永远铭记心头。

  宋法棠说,奋斗中送走岁月,离任后留下感情。我虽然从黑龙江省委书记的岗位上卸任了,但我将永远热爱黑龙江,关心黑龙江,支持黑龙江,尽我所能继续为黑龙江的发展振兴做出努力。我衷心希望黑龙江在运录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发展得更快、更好,衷心希望黑龙江人民生活富裕,衷心希望在座的同志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张左己: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同心协力,密切配合;

  努力谱写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张左己在讲话时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欢迎运录同志到黑龙江担任省委书记;作为省长,坚决支持运录同志工作,同心协力,共图龙江振兴;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顾全大局,讲求政治,振奋精神,凝聚人心,艰苦奋斗,努力谱写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张左己说,法棠同志到黑龙江工作的这六年,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发展速度和经济实力增长较快、经济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的六年,是改革攻坚力度最大、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的六年,是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城乡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的六年。这些成果凝结着法棠同志的心血和汗水,也是省委一班人、省委各届老同志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克服各种困难,不遗余力地支持法棠同志的结果,更是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艰苦奋斗的结果。

  张左己说,运录同志在乡、县、市、省各级领导岗位上工作过,在省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都担任过一把手,在省级领导岗位上已工作了22年,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既有较深的党政工作和经济管理阅历,又有很高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在干部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信。相信在运录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不断开创黑龙江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新局面。

  张左己指出,这次省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黑龙江的关怀和爱护,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全心全意地支持运录同志,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搞好各项工作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度。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十一五"时期,努力振兴老工业基地,再创黑龙江的辉煌。

稿源:东北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