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英媒体披露年度经典语录 重温2005国际时政大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31 17:23
 

 

  2005年就要结束,崭新的2006年即将来临,在这新旧交替之际,英国《独立报》披露了2005年度经典语录,带我们重温2005年国际社会发生一些重大事件。

  2月,英国《标准晚报》记者芬格尔德正准备采访在伦敦市政厅参加晚会的市长利文斯通。由于利文斯通并不喜欢这家报纸,而记者当时也未获准进入市政厅。利文斯通对芬格尔德说:“你是德国战犯吗?”芬格尔德回答说:“我可是犹太人。”利文斯通接着说:“是吗?也许你是犹太人,但你看上去更像纳粹集中营的看守。”

  4月,德籍枢机主教约瑟夫-拉青获选为罗马天主教新任教宗,同时封号本笃十六世格。约瑟夫的哥哥格奥尔格-拉青格说:“这么艰辛的工作对一位78岁的老人不大合适。”

  7月7日,英国首都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站相继发生多起自杀式爆炸,造成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这次爆炸对西方世界的影响巨大,成为继“9-11”和西班牙恐怖爆炸之后西方世界的又一次重大遇袭。自杀爆炸者杰曼-林赛的遗孀莎曼姗(Samantha Lewthwaite )说:“终有一天,我必须把他的所作所为告诉给我们的孩子们。我痛恨他犯下的罪行”。莎曼姗透露,林赛原本是一个单纯和善的人,但自从参加激进的清真寺活动后,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像是被洗脑”一样。

  7月29日,英国利物浦18岁的黑人少年安东尼-沃克在海顿一个车站附近被几个白人男子用斧头砍伤。由于伤势太重,于30日在医院不治身亡。安东尼的母亲吉-沃克认为,儿子是因为种族原因被杀害的。她说:“安东尼被杀死仅仅是因为他是个黑人,但我们没法改变自己的肤色。”沃克补充说:“我的家人和我坚持我们的信仰,那就是宽恕!”

  8月,针对有报道称尼日尔今年来由于干旱和蝗灾严重陷入大饥荒,尼日尔总统马马杜-坦贾反驳说,虽然尼日尔因大旱和蝗灾出现了食品短缺,但还不到饥荒的地步。坦贾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尼日尔没有出现饥荒,说这些话的人要么出于政治动机,要么就有经济利益。”

  8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出了一个惊人建议:如果2009年英国首相布莱尔辞职,布莱尔夫人谢丽应当以希拉里为“榜样”,转而从政并竞选首相,将布莱尔的“首相事业”进行到底。克林顿说:“我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谢丽应当以我的妻子希拉里为‘榜样’??转而从政并竞选首相。”

  针对以色列将于8月15日开始实施单边行动计划,撤离加沙地带的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孤立的定居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日在加沙发表讲话,敦促巴民众在以色列撤离加沙期间确保平静,保证顺利接收控制权。阿巴斯说:“我们不希望有任何挑衅行为,让他们(以色列人)走。”

  8月25日,“卡特里娜”飓风登陆美国,给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亚拉巴马等州造成巨大破坏,而受灾最为严重的则属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据统计,该市有6万至8万人被困在洪水淹没了80%的城市中,而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偷窃、抢劫、越狱等行为频繁发生,城市治安一度陷入混乱局势之中。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认为,当飓风肆虐新奥尔良时,布什政府迟迟没有作为,纳金9月2日在电台痛批布什政府官僚主义、反应迟钝。纳金说:“把你们的屁股抬起来,为我们做点事,去处理这个国家历史上最该死的灾难。”

  10月8日,一场里氏7.6级强烈大地震突如其来袭击南亚次大陆,随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巴基斯坦多个村镇被夷为平地,被损的房屋、道路和桥梁不计其数,并导致十万余人伤亡,成为当地100年来伤亡最严重的地震。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坦说:“有许多村庄被从地球表面上抹去……”

  10月27日,由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了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的第五份也是最后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参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4500家公司中有超过2000家曾向前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行贿”计18亿美元,报告揭示了石油相关活动的新细节,牵涉到许多政治人物,其中包括英国下院议员乔治-加洛韦(George Galloway)。加洛维在美国国会作证时,否认美国指责其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有过腐败交易。加洛维说:“我与萨达姆见面的次数和拉姆斯菲尔德与萨达姆见面的次数相当,不同之处在于拉姆斯菲尔德见萨达姆是为了向其兜售武器。”

  英国著名盲人政客戴维-布伦基特2004年因“不伦之恋”轰动英国,后来,又因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情妇的保姆获得永久居留证,被迫辞去内政大臣职务。2005年5月,大选获胜的布莱尔重新把布伦基特选入新内阁,担任就业和养老金大臣。但就在半年后,他就因经手商业事务违反英国大臣行为准则而辞职。布伦基特说:“如果你和我从政时间一样长,你就知道该何时隐退。”

  12月22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当萨达姆兄弟巴赞提醒他说有人在嘲笑他时,萨达姆说:“让那些猴子笑吧,狮子从来不在乎树上的猴子是不是在嘲笑它。

稿源中新网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市金融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大佬去哪儿】黄光裕出狱了,马斯克怒怼贝索斯“抄袭狗”
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关联公司破产
国家卫健委:29日新增诊病例19例,其中本土8例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 首次将牙膏参照普通化妆品管理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李易峰天津见面会 邀请影迷带父亲看《老炮儿》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夏有乔木》将映 吴亦凡:看原著小说时被虐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