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津城清明组织集体共祭 各区县遏制丧事迷信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27 09:03
 

 

  日前,天津市18个区县的民政局局长向市民政局领导递交了《2006-2008年度殡葬目标管理责任书》,承诺3年内本市市内六区火化率保持100%,环城四区、滨海三区达到99.5%以上,五区县达到99%以上。各街、乡(镇),村(居)民委员会建有“白事理事会”或移风易俗组织,清理私埋乱葬成效显著。并承诺今年本市将依照新出台的《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规定,综合治理殡葬违法行为,上半年集中清理整顿殡仪运尸车,下半年集中清理医院太平间,并建立执法监督体系,遏制丧事迷信活动。

  运尸车辆统一喷涂颜色

  根据安排,今年上半年将统一对全市各殡仪馆殡仪专用车辆进行重新核定。各殡仪馆填写《天津市殡仪专用车登记表》,区县民政局逐一审核,经市民政局和市公安交管局核准后,统一喷涂颜色,统一配发标志,统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殡仪专用车辆在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后,方可上路行驶。

  据介绍,统一殡仪专用车辆车门两侧标明殡仪馆名称、编号和天津殡葬图标;车尾标明服务监督电话,殡仪车辆的改色由具备资质的修理厂(点)进行。全部审核后,市民政局和市公安交管局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全市所有在殡仪场馆或道路行驶中的运尸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对非法运尸车辆一律予以查扣,依法处罚。

  医院太平间业务10月前移交

  殡葬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太平间非法从事殡葬业务由来已久,这些太平间管理混乱,一般都承包给个体经营,他们诱导市民丧事大操大办,搞丧事迷信活动,对尸体不问死因,不消毒处理,并乱收费,扰乱居民生活秩序。

  根据《条例》,医院太平间的殡葬业务由市殡葬事业管理机构按照本市有关规定统一管理。目前所有工作将在下半年进行:7月1日至20日,由市民政局和市卫生局联合对全市所有医院太平间调查摸底;7月21日至8月10日制定具体方案;8月11日至10月31日按照统一安排和有关规定具体实施移交;11月1日至11月30日,由市民政局和卫生局组成验收小组,对全市医院太平间和殡仪馆进行检查验收,对不按照规定移交殡葬业务的,依法进行处罚。

  今年清明期间组织集体共祭

  近年来,丧事迷信活动有所回潮,摆放纸人纸马、抛撒纸钱、请道班做“道场”等现象日趋严重,不但堵塞交通,而且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因此,本市今年将在清明节、农历七月十五、农历十月初一重点集中治理丧事不良行为。同时,今年清明期间,市殡葬处将在第一、第二殡仪馆组织多场集体共祭,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倡导移风易俗、规范殡葬行为”为主题的宣传。市区将设立一个主会场,其他区县设立分会场,现场发放咨询材料,解答市民提问,并展示统一颜色、统一标志的殡仪车或车辆图片,便于市民在办理丧事时进行区分。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黄莹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女排演练新战术 丰富套路寻求“快变”突破
曝舜天签约首尔亚洲伊布 亚冠决赛攻破恒大球门
高层曝国安新援大师级类比孔卡 亚外锁定韩国人
泰达内援只进不出 亚洲外援瞄李玮锋K联赛队友
孔卡迎战小罗最完美谢幕 穆里奇PK老东家争季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收盘:沪指跌0.95%逼近半年线 8连跌成交量低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流动性风险再袭(12月20日)
翡翠鉴定窍门:一看二摸三掂量
天津鼓励“知识产权换资本” 42家科企融资5亿
马年生肖纪念币还未发行身价已暴涨30倍
文章承认马伊琍怀二胎 铁定不上“爸爸去哪儿”
网曝《爸爸去哪儿》台历 五萌娃乖萌可爱惹人爱
邓家佳《爱4》搞穿越 “神回复”惊呆小伙伴
杨紫化妆间搞怪 满手戒指自称“土豪”(图)
胡军调侃难懂佘诗曼国语 马浚伟自嘲未得过视帝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