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大学超市安全套卖得火 学生希望售套机进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2 09:03
 

 



本市将全面开展工作,保证安全套的可及性。



有关安全套发放的调查




您是否会在校园内购买安全套

  国务院公布的《艾滋病防治条例》昨天起正式实施。2月18日,北京市卫生局公布了年内的一系列防艾措施。所有宾馆饭店客房内摆放安全套;高等院校学生宿舍楼门口、大型工地安装售套机;娱乐场所、ktv包间提供安全套。记者昨天走访了几所高校后发现,安全套目前在高校难觅踪迹,同时七成师生支持将安全套摆到学生宿舍门口。

  现状 高校校园难觅安全套踪迹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人民大学。人大校园里正在举办人才招聘会,随处可见怀抱着简历匆匆赶会的学子们。同学们显然对记者关于安全套的提问感觉突兀,没有人能说清楚校园里放置安全套的地点。

  记者来到人大校医院,院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里好像见过放置安全套的铁盒子,但具体位置说不清楚了。”随后记者来到该校学生处,学生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学生处从来没有介入过。

  记者又分别到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多家高校调查,结果和人大差不多,得到最多的回答是“找不到哪里有这东西”。在北京工商大学校医院门口,记者终于见到了一个上写“男子汉”的铁箱子,但已然锈迹斑斑。

  学校超市安全套卖得挺火

  “如果需要安全套怎么办呢?”面对记者提问,人民大学一位大三的同学表示,学校的超市里几乎都有卖的,大家也没有感到得到这些东西有多么困难。果然,记者在人大东门旁边的物美超市见到有安全套出售,有“杜蕾斯”和“男子汉”两个牌子,售货员小姐表示卖得还可以,尤其是高档的那种,一天内总能卖出几盒。

  调查 女大学生谈“套”一脸惶恐

  记者在几所高校内调查时发现,学生们对于安全套这一话题也流露出谈套色变的神态。

  人大一位新闻学院的女生对记者谈起安全套的话题时露出一脸惶恐之色。“怎么问这个啊,我没用过,也没注意过这些。但是我觉得应该在学校里安放这些设施。”但是随后而来的几名男生对此话题并不排斥,法学院学生小张说,大学生中有过性行为的不在少数,所以没必要对安全套有异样看法。

  多数学生希望售套机进校

  以前安全套在很多人眼中都是色情的代名词,但是当代大学生则对此表现得很宽容。“我很赞成设置售套机,现在的大学生没有人会刻意地回避‘性’,特别是大三与大四的学生和男(女)朋友在外同居的现象很多。既然能允许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在学校进行,就没有必要对设置售套机如此躲躲藏藏。”中文系男生小张说。几名随行的同学也表示,我们很赞成在学校发放安全套,既省事又节约时间,很好。

  在人民大学,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小魏告诉记者,目前安全套可以像饮料、食品一样,摆在超市中出售了,但他肯定不会在这里购买。“当着其他同学的面买这个,实在不雅!”他说,如果将其放于宿舍门口,在人少时来取,可能会减少许多尴尬。

  问卷

  七成师生支持安全套进校园

  高校师生是否支持安全套摆到学生宿舍门口?记者拟出一份调查问卷,通过对5所大学50名师生的调查,有76%的师生表示,希望安全套能摆放在学生宿舍楼门口。

  碰撞

  支持者:摆放会有警示效果

  调查中,选择应当摆放在宿舍楼门口的师生表示,这会对在校大学生防治艾滋病起到警示作用。“摆在那儿并不等于表示一定要使,我想这只代表一种象征意义,并不一定非要有实际使用意义。”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小田认为,摆放安全套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是要起到警示效果,“一些事是不容回避的,确实有一些大学生有过性行为,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从正面宣传相关知识,并在公共场所明显地带摆放安全套,应该是一种明智的行为。”

  反对方:大学生无艾滋隐患

  一些同学则认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学校和学生都不提倡性行为,且大学生并非艾滋病高危人群。“大学生本身就不是性行为密集人群,怎么会有艾滋病隐患?”人大学生小崔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有很多获得防艾方面知识的途径,在宿舍门口摆放安全套并不是十分必要。

  下落

  安全套五月摆进高校

  昨天下午,记者就高校、酒店摆放安全套一事采访了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关宝英。关宝英表示,《艾滋病防治条例》昨天正式实施,但此项工作是逐渐开展的,卫生局从本月开始至5月,将针对安全套进娱乐场所的政策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本月卫生局将首先对各大酒店、娱乐场所的经理进行集中培训,包括怎样摆放,如何满足客人的需要等。同时,对于安全套的品牌,关宝英也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政策,究竟选用什么样的安全套,“安全套必须是统一品牌的,否则质量差的将达不到防艾滋的效果。”关宝英强调,估计在今年5月之后,安全套将真正走进高校和酒店客房。到时,卫生局会同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对不摆放安全套的进行相关的处罚。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同时表示,市旅游局将会要求星级饭店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作好安全套摆放工作。熊副局长表示,对于未按要求执行的宾馆,将由相关执法部门给予处罚。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梁宏峰
严防艾滋病进校园 高校卫生院建安全套售货机  06-02-15
雪村牌安全套热销 “雪村”成商家第一卖点(图)  06-02-13
安全套先生海滩送套宣传预防艾滋病(组图)  06-01-10
防治艾滋病宣传怪现象:不接宣传单只拿安全套  05-12-02
印度艾滋病防治工作者街头吹安全套(组图)  05-12-01
领安全套+义务检测 福州民众纪念艾滋病日  05-12-01
中国启动“农民工防艾宣教工程” 发安全套  05-12-01
兰州:数十万只安全套一抢而空(图)  05-12-01
中国推出供男同性恋人群使用的防艾滋病安全套  05-11-29
商场超市宾馆车站 安全套夫妻凭证卡免费取  05-11-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