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家属交不起运尸费 殡葬车医院门口抛尸(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2 15:01
 

 

死者的家属拿着寿衣店老板的名片哀求记者主持公道

悲愤欲绝的死者的家属跪在地上哀求记者主持公道

  生命终结后,他的遗体被殡葬车抛弃了。

  昨日凌晨4时许,因家属交不出高额殡葬费,86岁蔡老汉的遗体被一伙人从民政局专用殡葬车上抬下来,抛在医院门前。

  “他们遇到了‘黑殡葬中介’。”沈阳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书记颜雪飞称。对于“黑中介”怎能左右民政殡葬车行为的疑问,颜雪飞表示,“司机没有阻拦住。”

  打96144来了两辆车

  蔡老汉的亲属大多住在铁岭市昌图县的郊外,在蔡老汉突发脑溢血在739医院病逝后,按照医生的指示,蔡家人在昨日凌晨3时45分拨打了96144电话。

  凌晨4时许,两辆面包车赶到739医院,其中一辆是民政局专用的96144殡葬车。

  “我们都是农民,没有钱,殡葬车来之前就很担心费用问题。”蔡家人说,“殡葬车来了以后,车上下来3男1女,进门就问我们是哪里来的。”

  蔡家人说他们家里穷,希望殡葬车的费用能够便宜一些,“讲好了殡葬车费用是400元。”双方谈妥后,3男1女将蔡老汉的遗体运上了96144殡葬车,蔡家人也陆续上了车。

  然而,两辆车仅开出几十米便停下了。蔡家人说:“他们停下车来,告诉我们400元不行,要我们交‘一条龙’费用,不包括骨灰盒钱共2700元。”

  “我是收废品的,亲戚们也都很穷,这2700元让我们上哪里凑呀。”蔡老汉的女婿说,“我们哀求了半天,他们也只肯降到2100元,并留下了一个名片,让我们先凑钱,然后再拉走。”

  跪求无果老汉遗体被卸下车

  见蔡家人实在拿不出钱,对方将车开回医院门诊楼前,将蔡老汉的遗体从车上运了下来。在此期间,蔡家人跪地哭求,希望少收一点钱,但遭到拒绝。

  几名患者家属和739医院的值班工作人员都证实,两辆车将尸体抛在医院门诊楼门前后离去。

  昨日早7时许,蔡家的两名女子仍跪在地上哭泣,“他们是一伙儿的。”蔡家人神情激动。

  “这明显是看农村人啥也不懂,欺负人嘛!”目击者感叹。

  蔡家人在记者面前按名片上“沈阳市善忠殡葬礼仪服务公司”的号码拨打了电话,一男子接电话称:“2100元不能少,要不然我们拉不了,你们找别人吧。”随后挂线。

  96144要高价的不是民政人员

  昨日上午,记者在739医院见到了该院副院长张女士和办公室孙主任。

  “我从医20年了,从来没看到过殡葬车这样干,太不像话了。”张副院长说。据孙主任介绍,昨日凌晨该院值夜班的负责人得知“殡葬车抛尸”一事后,曾替蔡家人拨打了96144,但对方回复后,并未有车赶到。

  早8时许,孙主任又一次拨打96144,对话内容如下:

  孙:739医院门前有一名死者,你们什么时候拉到殡仪馆?

  96144:4时许去过了。

  孙:你们那一次没有拉走,为什么?

  96144:因为家属不愿意上车。

  孙:你们的殡葬车上怎么还有讨价还价的事儿?

  96144:车上参与讨价还价的是其他人,不是我们民政部门的。

  孙:那你们怎么允许他们上车?

  96144:……(沉默)

  昨日下午,记者以739医院员工身份致电96144询问此事,96144表示,4时许确实有殡葬车被派往739医院,但和死者家属“谈判”的并非96144工作人员。

  民政部门该公司是“黑殡葬中介”

  昨日10时许,沈阳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书记颜雪飞赶到739医院,在颜劝说下,家属同意将老人的遗体运往殡仪馆,此时距离“殡葬车抛尸”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

  14时许,记者在沈阳市殡仪馆见到了颜雪飞。据颜介绍,留下名片的公司名为“沈阳市善忠殡葬礼仪服务公司”,该公司属于“黑殡葬中介”,并未有任何登记,死者家属是受了骗。

  记者:“黑中介”为什么会和正规殡葬车一同进医院?

  颜:有多种可能,目前经调查,已排除我们的司机“透风”。

  记者:那为什么殡葬车会将死者的遗体装上后又卸下?

  颜:我们的司机只有1个人,未能阻拦住。

  记者:殡葬车的费用怎样规定的?

  颜:每次400元,运到殡仪馆后交给殡仪馆人员,司机不接钱。如收费超过400元就不是他们的事了。

  颜雪飞介绍,如果蔡家人交了2100元的费用,中介能赚到800元左右。

  最新进展“黑中介”今去民政局

  昨夜至记者截稿时,颜雪飞表示,已经联系上了“黑中介”,“黑中介”透露是在医院雇的人传出的消息。今天“黑中介”会带相关资料到民政局,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将会通知执法局处理。

  颜雪飞表示,由于民政部门没有执法权,对“黑殡葬中介”的管理只能委托给执法局,所以对一些“黑殡葬中介”的打击存在着沟通上的问题。

  “现在有的‘黑殡葬’雇人在医院里‘巡逻’,发现病危的病人,立即通知‘自己人’,有的‘黑殡葬’和医院的员工有关系,有的则干脆在医院门前开个门市直接监视。”颜说,“特别是这些由外地来的农民很容易受骗上当。”

  一名沈阳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称,驾驶“抛尸殡葬车”的司机是刚刚加入的新手,只在96144工作了几个月,这次出现这种事,司机有责任。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