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国土房管局十项措施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10 22:03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通讯员吴梅)记者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结合新区建设发展需要,推出十项具体措施,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一、优先安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根据新区建设用地需求,2006年为滨海新区安排土地利用计划指标1239公顷,占全市计划总盘子的34%,是2005年下达滨海新区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的4.3倍,以保障滨海新区建设用地,促进加快发展。

  二、保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在已为开发区西区批准用地497公顷,为空港物流加工区批准天铁板材、污水处理厂、热电厂等项目用地340公顷的基础上,根据开发区西区及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建设需要,通过调整建设用地规划布局,在全市在调剂313公顷规划建设用地,保障滨海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三、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增加新区建设用地提供空间,在滨海新区率先推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挂钩试点工作。在目前通过借用方式,已批准用地229公顷的基础上,利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东丽区华明镇12个村和塘沽区24个村的整体搬迁,其中14个村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整理复垦,退宅还田,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四、用地政策给与倾斜。将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用于滨海新区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挂钩试点项目区土地整理复垦,缓解挂钩试点项目区建设中资金紧张压力;针对滨海新区耕地后备资源短缺的实际,对建设项目占用的耕地,在市域内实行易地占补平衡;同时优先将现有储备耕地,用于重点项目建设的占补平衡;为减轻用地报批中资金压力,征地管理费按50%收取。

  五、拓展生态和建设用地空间。加快滨海新区盐碱化耕地调查以及土地类别变更工作,为将108平方公里盐碱化耕地变更为未利用地提供依据,使其纳入生态用地或城镇建设储备用地,为新区发展提供新的土地资源。

  六、夯实房地权属管理基础。为保护投资者房地权益,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优先安排滨海新区城镇房地初始登记工作,建立动态、完整和准确的房地产权信息库。扩大房地登记覆盖面,明晰房地产权关系,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房地权益,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房地产权属保障。

  七、保障建设项目的海域使用。为保障新区建设对海洋资源的需求,对临海产业区和滨海休闲旅游区进行整体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评价。在规划区域内,具体项目不再重复进行单个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评价。对符合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和涉海重点海域开发规划的用海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对滨海新区的涉海项目实行特事特办。

  八、加强地热资源勘探和地质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深部地热资源勘探和地热资源评价工作,为新区建设合理开发利用清洁环保地热资源提供保障;完善滨海新区地质环境监测网建设,为防治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提供依据;调查开发渤海湾大神堂活体牡蛎礁资源,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开辟新的精品线路。

  九、落实组织机构。选派优秀干部,组建滨海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分局,把管理和服务工作前移;配合新区组建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加强滨海新区土地收购、整理、储备,保障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需要。

  十、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开辟用地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重点项目落实到人。对重点项目符合报批条件、确属急需的用地项目,可以在计划指标下达前,先行履行用地报批手续;对需要调整规划的用地项目,确定由主管局长负责的专项办理服务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国家主管部门支持,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稿源北方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