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丹东奇人四肢着地百米“跑”16秒 还会多种奇功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08 08:31
 

 

  为练功绑了6年沙袋

  吕革命是个苦命的人,7个月大时,母亲便因病抛下尚在襁褓中的他,撒手人寰,是姥姥将嗷嗷待哺的他抱回家中,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他的名字吕革命以及小名铁蛋,是1966年一位给他看病的医生给起的。

  儿时的吕革命,对武术却情有独钟。他的家住在元宝山脚下,每天看到在山上习武的人,吕革命羡慕不已。7岁时,他开始练功,正式加入到习武者的行列。

  吕革命习武,真正称得上勤学苦练,废寝忘食,每天天不亮他便上山苦练,有时半夜躺在床上,觉得白天的一个动作没有练好,就一骨碌爬起来,接着练,一年365天,无论寒冬酷暑,没有一天停止练习,就这样一路走来,整整度过了34年。

  少年时的吕革命曾有过6年未洗澡的经历。这一经历也与他练功有关。那时,他的每条腿上都绑了一个3公斤重的沙袋,吃喝拉撒睡从不离身,整整6年的时间,他也因此6年未洗过澡。他解下沙袋子的那一天,失控得差点从炕上栽下来。

  正因如此勤学苦练,使得吕革命练就了一身身轻如燕的好功夫。

  “四肢飞行功”

  如猎豹般奔跑

  小时候,吕革命曾练过蹲着走路,后来他觉得即使是蹲下来,目标还是很大,于是他便尝试着练习像动物一样四肢着地走路、奔跑,这一练则一发而不可收,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吕革命刻苦习练着自己独创的这门功夫,时至今日,吕革命已把这套功夫练得炉火纯青,成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无人能比。

  吕革命四肢着地像动物一样奔跑,其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100米仅需16秒左右。他奔跑起来,身形舒展,四肢有力,如同一只奔跑的猎豹。在丹东金地广场,市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每当有一辆汽车驶过,一个人便四肢时而着地、时而腾空地奔跑起来,与汽车比速度,这是吕革命在与汽车赛跑。

  有人把吕革命的这套绝活儿称作“狸猫蹿”,而吕革命则把它命名为“四肢飞行功”。

  吕革命身怀这样的绝技,他很想能与人比试一下,但寻找多年,也未找到对手,因为练这套功夫的,世界上恐怕只有他一人。有人开玩笑地说:能与你一比高下的,恐怕只有狼孩了。

  吕革命说:我练这套功夫真是获益匪浅,几十年来,不知道得病是什么滋味,每天精力充沛,身轻如燕,这些都是“四肢飞行功”的功劳,现在我每天都要跑800至1000米,只要能跑,我会一直跑下去。

  他还会多种奇功

  奇功一:吕革命上树,不应说是爬,而应称为蹿,15米高的树,他就像猴子一样,一会儿就蹿上了树顶。

  奇功二:一般人下山,都得小心翼翼,生怕一头栽下去,而吕革命下山,却如一只欢快的小鹿,疾跑如飞,平衡掌握得很好,极少有摔倒的时候,即使失去了平衡,一头栽倒,他也会就势来一个“兔儿滚”,毫发无伤。

  奇功三:面对一般人望崖兴叹的峭壁,吕革命一会儿工夫就能从山脚攀山上顶。丹东地区山多,凡是险峻的山,吕革命没有没攀过的。

  奇功四:一般人倒立行走,都是用两只手掌触地,而吕革命却是双拳触地,他把自己的这个功夫称作“金刚拳”。

  奇功五:前滚翻在一般人看来算不得什么。谁都能做,而像吕革命那样,连续做出上千个,而且速度极快,这恐怕就不那么容易了。吕革命把自己的这个本领称作“兔儿滚”。

稿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