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老太太坐公交车朝投币箱投了1200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2:50
 

 

  昨天宁波116路公交车炸开了锅你说这到底怎么回事呀

  “大清早的,还以为是自己眼花呢。”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姚江伟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姚江伟是宁波市城乡公交公司的司机。他说,昨天早上5时50分,老太太上车塞进钞票的动作很快,几乎是一秒钟的时间。透过投币箱靠驾驶座方向的玻璃,姚师傅看到了一叠百元大钞。

  “大概在1000元左右吧。”虽然从没碰到过类似的情况,但姚师傅还是很机警地给公交公司打了电话,把情况向公司汇报。

  主角是一家三口

  昨天早上,宁波116路公交车内变得异常喧哗。原因就是只需每人2元的票价,却有三个人为此向车内投币箱里塞进了整整1200元钱。

  事件的主角是一家三口———一个69岁的老太太,和她的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宋先生当时就跟在老太太身后上车,“我看到老太太从身上取出一叠钞票,叠得整整齐齐的扔进了投币里。”

  车上的其他乘客听说有人投了1200元钱到投币箱后,马上炸开了锅。有乘客问老太太话,但对方完全听不懂宁波话和普通话。

  “公司决定让我先稳住老太太和与之随行的一男一女。等运行完第一趟线路后,我马上将车开到了公交总站。”姚师傅把人和钱安全交到单位,这才舒了一口气。

  前天她坐公交车也投了1200元

  而正是姚师傅的一个电话,解开了宁波城乡公交公司安保科经理周玉宝心中的结。“5月15日,611路车到站清点投币箱内的钱时,我们也发现了12张百元钞票,我们大吃一惊,以为是哪个乘客不小心塞进投币箱的,我们一直在找这个乘客。”

  姚师傅的电话,让周玉宝立刻意识到老太太可能就是他们要找的人。

  果然,老太太说她15日确实也往投币箱里塞过一回钱。

  经鄞州中心区派出所证实,塞钱的老太太是宁海县长街镇大青村人,和她一同上车的一男一女是她的儿子和女儿。

  3人没念过书也常年不出远门

  老太太说,“想去北京找另一个女儿。”而且,老太太简单地以为任何一辆车都可以直接到北京。但不知道上车要付多少钱,儿子对数字有点概念,说去北京坐车的话,一个人大约得要400元。于是3人一合计,那上车买票,3人总共就得付1200元。

  随后,派出所通知老太太在鄞州五香镇的小女儿,让她把3人带回家中。小女儿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母亲和哥哥、姐姐都没有念过书,而且常年不出远门。”

  至于投进去的钱,公交公司把已经投入的1200元钱全部取出,加上前天的1200元钱一起还给了老太太。

  为什么3人对现代社会如此陌生呢?难道他们真的就像是从桃花源中走出来的,“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都市快报记者今天将赴老太太的家乡,以解此谜。

稿源:都市快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深夜抵达阿里坎特 泰达外援阿里汗见俱乐部高层
巴塔拉将成国安第五外援 转会费高刷新国安历史
阿里汗尚未签约 西班牙密会泰达高层后悄然离去
鲁能最帅国门将加盟申花 李金羽接班人或同加盟
西班牙冒个头国家队急召唤 阿里汗跟泰达上海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指标股强拉大盘
“谁是大嘴”第七期:叶檀观点反复无常自相矛盾
郑步春:强势中略显被动银行股空间存疑
大部分品牌量价齐跌 奢侈品打折大客户也买不动
狼眼看盘:如期反弹 震荡整固为后市新高打基础
专访张歆艺:我要演千颂伊! 我“二”我骄傲
刘恺威大赞杨幂怀孕后更可爱 自曝常和宝宝聊天
《来自星星的你》大火 保剑锋高调吐槽惹怒星粉
星星男神金秀贤“屌丝”变"叫兽"上位路(图)
佟大为客串《大丈夫》 网友:李小冉应该从了他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