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杰布-布什长在光环下 父母眼中的“上帝宠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09:50
 

 

  没人能否认,布什家族是当今美国最显赫的家族。在近50年里,这个家族占据过国会议员、中央情报局局长、州长、副总统、总统等高层职位。如今,这个权力之家又酝酿催生第三位总统了。总统乔治·W·布什(以下简称乔治)近日公开表示,希望弟弟杰布·布什郑重考虑参加总统竞选的问题,并说杰布“一定能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杰布真的会继父兄之后成为“布什三世”么?

  得到母亲更多关爱

  比长兄乔治小7岁的杰布,1953年出生于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市。与早早被送到寄宿学校的哥哥乔治相比,杰布得到了更多的家庭关爱,也因此在成长道路上少走了些弯路。

  众所周知,年轻时代的乔治是个放荡不羁的“问题少年”,耶鲁同学对其印象是:一个喝醉酒后四处玩乐的人。心理学家认为,乔治一直生活在父母的阴影下,父亲老布什的每一次成功仿佛都在提醒自己的失败,而母亲芭芭拉强悍的风格则总让他产生叛逆心理。不过,生活在同样环境下的杰布却一直循规蹈矩,从不惹是生非,是父母眼中的“上帝宠儿”。老布什早就说过,在他的5个子女中,杰布最有潜力入主白宫。

  当杰布还在襁褓中时,他的姐姐、3岁的罗宾死于白血病。母亲芭芭拉曾回忆说:“当时,我把全部时间都给了孩子,一刻不离地守在杰布身边。”杰布也没有辜负父母的希望。18岁进入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学习拉丁语后,他仅用两年半就以优异成绩完成了学业。他的同学这样评价他,“杰布学习专注,纪律性强;他既不酗酒,也不赌博。”在家族光环的照耀下,杰布毕业后开始步入商界。1981年,老布什的铁杆支持者、房地产商阿曼多·考迪纳与杰布合开了一家房地产公司。杰布分文未出,却成了大股东,并从此显赫于商界。

  8年州长政绩不俗

  走了弯路的乔治在中年以后幡然悔悟,迎头赶上,此时,幸运的天平向他倾斜了。1994年,乔治、杰布分别竞选得州、佛州州长职位,结果哥哥胜出,弟弟铩羽而归。4年后,杰布收复失地,当选佛州州长,并于2002年获得连任。

  8年的州长生涯,为杰布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他的治理下,劳动力人数居美国第四的佛州失业率一直很低,税负减至10年来的最低点。他还被公众称为“最容易接近的州长”。8年来,他坚持通过“杰布网站”与公众沟通,许多普通居民都收到过州长的电子邮件。这为杰布赢得了美国第一个“E州长”的称号。在最新的民意调查中,他在佛州的支持率为55%,远远高于哥哥31%的支持率。评论家认为,与哥哥相比,杰布更像个懂行的实干家,而不仅仅是指挥实干家为州长工作的“派对大王”。

杰布(左)与总统哥哥

  父子兄弟感情笃深

  与哥哥的随意不同,杰布为人谨慎、低调。去年底,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嘲笑他是“布什总统在佛州的胖弟弟”,并建议他减肥。杰布的回应仅仅是:“他过奖了,我很荣幸。”不久前布什前往佛州视察时,杰布在机场一丝不苟地和哥哥握手,很正式地说:“欢迎来到佛州”。布什却调皮地帮弟弟整了整领带。

  至于兄弟俩的相似之处,恐怕就是“对国际常识的欠缺”了。2003年,杰布访问西班牙时居然将首相阿斯纳尔称作“总统”。有趣的是,他的哥哥以前也叫错过阿斯纳尔的名字。杰布和父兄还有一个共同嗜好:吃烤鸭,这是老布什当年担任美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时养成的爱好。至今,每逢家遇喜事,如布什就任总统,杰布过生日,全家总要去中餐馆品尝烤鸭。

  同样有本难念的经

  当然,杰布并非无懈可击。去年,有人指责他应对飓风灾害不力。3月,有众议员指控他暗中帮助一家公司获取政府订单。有关他家庭的负面报道也不时见诸报端。先是有报道说,杰布和女助手关系暧昧,致使其妻子一度想要离婚。去年9月,次子约翰因酗酒和推搡警察拒捕遭到拘留。而女儿诺埃尔还曾因私藏可卡因被监禁。后院接连起火,让杰布叫苦不迭。

  如今,关于杰布是否会成为“布什三世”的话题已在美国炒得沸沸扬扬。有人认为,凭杰布的人品、能力足可胜任总统之职,他所欠缺的只是国际知名度。而在强大的布什家族合力打造下,不出一年就能让他红得发紫。布什总统日前的表态,恐怕就是其中一步。也有人认为,参加残酷的总统竞选,杰布身上似乎还缺少些锐气和锋芒。也许是出于自知之明,杰布总是一再重申:“我不会竞选总统,只想努力做个好州长。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