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台报告危言耸听:解放军14个师随时都可攻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14:53
 

 

资料图:解放军在建国50周年上展出的东风系列战略导弹

  台首份“国安报告”:大陆导弹可袭台60回

  台湾当局的第一份“国家安全报告”5月20日终于正式出炉了。这份报告危言耸听地说,大陆军事的崛起,对台湾安全带来重大冲击,因此,台湾打算将“国防预算”增到“国民生产总值”的3%。这一报告立即遭到了各方的猛烈抨击。

  爆炒大陆军事、经济全面威胁

  这份由台湾“国安会”起草,被称为“代表陈水扁思维”的台湾第一份“国安报告”,全文共分“前言”、“台湾的新安全环境”、“国家安全的内外在威胁”、“国家安全”策略及“结语”共五章。

  为了首份“国安报告”,陈水扁5月18日亲自主持“国家安全会议”,审查所谓“2006国家安全报告”。令参加会议的台湾政要们感到震惊的是,陈水扁张口就将该报告定位为“‘行政院’政策纲领,有‘宪法‘与法律基础”,令参加会议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苏贞昌及“内阁”阁员们目瞪口呆。

  首份“国安报告”绝大部分的篇幅是重弹“大陆威胁”的老调子,只是这次说的范围更大,更加煽情:

  大陆对台“军事威胁”:

  按台湾当局“2006国安报告”的说法,“预计”到2006年底,解放军二炮导弹数量将增加至800余枚、各式巡航导弹100余枚。800余枚导弹足够对台发动60次、持续12小时的饱和攻击,另可运用巡航导弹精确打击台湾百余个固定重要目标。解放军空军现有新一代战机400余架,预计至今年年底可增至近500架,配合新型空中预警及十余种精确遥攻武器,可对台实施远距离精确打击。

  解放军海军预计至2006年底新水面作战舰艇将超过50艘,新型潜艇增至近40艘,具备对台海制海优势,另在台湾周边建立16个潜艇巡逻区,新一代潜艇可以对台进行长期水下封锁。

  解放军地面部队可“立即投入对台作战”的应急机动作战部队,有14个师(旅)、近18万余人,再配合沿海军区具联合登陆训练经验的部队,可对台作战的部队数量将大幅增加;还有信息战部队、快反部队与特种兵部队,可于攻台时,用于突袭、破坏台重要设施,瘫痪台军整体反击能力。

  大陆对台“间谍威胁”:

  “2006国家安全报告”还耸人听闻地指出,大陆情报人员被美方认为“最具侵略性”,大陆有“数千名”间谍散布于澳洲及欧洲。台湾遭受大陆间谍的“严重威胁”,部分军事机关、武器研发单位接连破获“大陆间谍案”,民营公司也曝出数起商业间谍案,许多到台参观访问的大陆人士,也屡遭查获从事“与旅行目的不符的活动”。报告因此断言,大陆“积极窃取先进科技”,对台敏感科技的管理造成极大冲击,不仅威胁台湾的商业利益,更对“台湾安全”造成“严重挑战”。

  大陆对台“经济威胁”:

  报告还信口说,大陆“不断打压台湾经贸空间”,一旦台湾进入大陆以外市场的竞争优势被剥夺,台湾经济将“被迫加剧向大陆倾斜”;未来大陆极可能对台进行“经济围堵与封锁”,甚至进行“市场金融战”,使台湾在经济命脉“受制于人”的情况下,逐步“屈服于大陆的政治意志”。报告声称,台湾的财经安全“深受大陆威胁”,主要来自大陆对台湾的“磁吸效应”,以及大陆“可能封锁”台湾经济。

  在这种情况下,台湾的“国防”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由1994年的3.8%持续降到目前的2.54%。为了“避免台海军事的平衡向大陆持续倾斜”,台湾必须在2008年前将“国防”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提升到3%。

  当然了,为了掩人耳目,台“2006国安报告”还提出了所谓的两岸交流机制建议,还说如果2008年后两岸稳定,那么台军将裁10万。

  首份“国安报告”有三怪

  这份准备了一年多的报告刚一出炉,就被各方点出有三怪:

  一怪是一份报告居然“有法律效力”。

  在18日当天的会议上,“国安委员会”秘书长邱义仁语出惊人地表示,这是“国安委员会”依刚刚通过的《国安会组织法》所召开的第一次正式“国安会议”,因此具“宪法基础”,其决定具“法律约束力”。这一说法立即遭到各方痛批:“立委”林浊水表示,这种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不是自己说有法律效力就有法律效力”。

  林浊水强调,具备法律约束力的只有三种:一是“立法院”通过的法律,二是大法官会议的解释,三是“行政院”会议通过的紧急命令。而“国安会”的角色是“总统”决定大政的咨询机构,咨询机构的报告,当然也只能做参考用途。甚至于这份报告即使要有政策上的约束性,也必须通过“行政院”。就连“台联”党团总召集人黄适卓也说,“国安报告”在“宪法”结构下,具备对“行政院”政策上的约束力,而非“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所言具法律约束力,这是邱义仁对“宪法”结构的误解。

  二怪是内容涵盖范围广,涉嫌侵权。

  邱义仁还说,台湾“总统”与“内阁”没有机制性连结,“国安报告”可以发挥部分“连结府院”的功能。内容涵盖范围广的“国安报告”被陈水扁定位为“政策纲领”,且硬要说没有侵“内阁”职权是非常牵强的事。而且,何谓“国安”?眼下没有定义可循,按“国安报告”内容,几乎没有一项政策与“国家安全”无关。陈水扁以“国安报告”指导“行政院”施政,等于就是全包了。姑且不论扁因“第一家庭”弊案缠身声望跌入历史低点,即使在平时,“总统府”硬要把这样一份政策纲领往“行政院”头上套,都会产生争议。

  三怪是让外国人先看不让自己人看。

  “立委”林浊水痛批:“‘国家安全’的方针居然是先跟外国人商量,最后才告知自己的‘国会议长’,这真是史无前例。总之这时推出‘国安报告’,并不是明智之举。”

  美国:不对报告表示立场

  因为这三怪,台当局的首份“国安报告”遭到各方的猛烈抨击。

  台湾亲民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表示质疑其可信度。李鸿钧批“国安报告”从公布前就争议不断,甚至有凌驾“立法权”的态势;“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一次都没来过“立法院”备询,所做出的“国安报告”可信度令人质疑。

  李鸿钧称,今天台湾的现状是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社会治安不见好转,加上政局动荡等因素,当局“就想拿宪改来模糊焦点”。

  美国担心引发台海新紧张。美国国务院5月20日表示,美国不对这份报告采取任何立场,但强调美国鼓励台湾增加“国防”支出,同时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及反对台海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的立场。

  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没有任何评论,但随后通过网络发表声明指出,美国不对这份报告采取任何立场,因为“这是台湾自己的事,应由台湾及他们选出的代表,以广泛的方式,寻求对台湾面对的安全议题下定义”。

  参考资料

  台“2006国安报告”主要内容一览

  一、前言

  两大战略主轴:

  “民主台湾、永续发展”、“追求对话、寻求和平”

  二、台湾的新安全环境

  大陆的崛起直接冲击美日在东亚的战略地位。由于地缘战略位置与历史因素,中日安全关系成为东亚区域安全环境中,极具关键重要性的变量之一。

  三、台湾安全“九大威胁”

  四、“国家安全”九大策略

  五、结语

  为了有效反制大陆的威胁,台湾必须强化综合实力,在内部对高度复杂的两岸问题设法凝聚共识,对外寻求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台海和平,以利建立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

稿源:青年参考 编辑:马欣
据称台军特战部队将扩编一倍 拟秘密赴美受训  06-05-17
台军明年预算增加300亿将采购F16C/D战斗机  06-05-16
台军模拟为美机进入台海开辟空中安全走廊(图)  06-05-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