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钢管公司打造TPCO品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5 09:07
 

 

  高水平:2002年,T95抗硫化氢应力腐蚀石油套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TP130TT高抗挤毁套管与复合管柱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创新力:抗挤毁、抗腐蚀、热采井、特殊扣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石油套管达到50%以上,62项填补国内空白,33项获得国家专利。

  竞争力:石油套管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在50%左右,25%以上的产品销往世界72个国家和地区。

  贡献力:石油套管国产化率由1993年的10.5%提高到目前的85%,进口产品价格下降。这一切,使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石油套管生产基地和世界无缝钢管单厂规模最大的企业。

  “高人一筹,领先一步”是钢管公司的制胜一招。10多年来,公司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不断消化吸收引进技术,持续进行技术改造,始终保持着技术装备工艺的领先优势。公司先后投入58亿元,对炼钢、轧管、管加工系统进行了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技术改造,使炼钢年生产能力从60万吨提升到120万吨,轧制规格最大直径从273毫米扩大到355毫米,管加工由原来的5条生产线扩大到12条,极大地提高了引进装备的最佳组合水平和产品精度,增强了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能力。2004年,凭借10多年在技术、工艺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公司与德国西马克·米尔公司联合研发,建设了全球第一套PQF三辊式高精度连轧管机组,代表了当今世界无缝钢管生产工艺技术的顶尖水平,领先世界同行5年以上。2005年,随着ASSEL轧管机组的建成,拥有了不同类型的世界最先进的三套轧机,无缝钢管年产量达到140万吨,在总量与核心装备技术上进入世界钢管集团四强,为打造TPCO品牌,建设世界级钢管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公司与德国西马克公司联合中标白俄罗斯无缝钢管项目,实现了由技术引进型企业向技术输出型企业的转变。

  加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打造世界领先的管材研发基地,抢占科技制高点,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国家级技术中心建立了开放、灵活、高效的科研开发网络,建设了先进的管材试验基地,成为我国唯一能够进行石油套管全面性能试验和评价的研发中心。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每年将销售额的5%以上用于研发。今年,又投入2.2亿元对研发设施进行升级换代改造,使研发手段和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新品研发中,瞄准“专、精、特、新”,根据油田用户特殊需求,在产品的特异性上下工夫,开发生产了非API标准石油套管,研制生产了适应各种复杂地质条件、特异性强的高抗挤毁、抗腐蚀、热采井系列和高压储气井、特殊扣等一批特殊用途石油套管,满足了四川、辽河、塔里木、长庆等油田的个性化需求。其中,TP130TT套管抗挤毁能力达世界高水平,TP140V套管成功应用于亚洲第一深井、我国第一口8000米超深井—塔深1井,创国产套管下井最高纪录。目前,公司实现了“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筹划一代”,产品由原设计的3个钢级发展到25个钢级,235个品种,上千个规格,优化了产品结构,提升了产品档次,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P系列石油套管,每年有10万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品推向市场。

  针对石油套管的特殊性和高风险性,公司坚持与国际惯例和先进管理模式接轨,按照APIQ1规范和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规范质量管理,推行标准化作业。从原料进厂到炼钢、轧管、管加工进行全过程控制和监测,对螺纹加工参数实施在线实时监控,并对产品外观进行100%的人工检查,对入库成品套管的螺纹参数进行复检,使产品既符合API标准又满足了用户个性化需求和现场使用要求。同时,聘请中石油非破坏检测中心人员驻厂检验,保证产品最终出厂的质量。此外,每年拿出100多万元,奖励在质量改进中贡献突出的职工。经过不懈努力,石油套管实物质量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水平,先后通过了中国、德国、挪威、英国劳氏船级社等多项产品认证,以及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17个国家和壳牌等52家国际大石油公司的第二方认证审核,获取了参与国际竞争的通行证。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惨败辽宁阿里汉面无表情 泰达不见昔日繁华胜景
阿里汉尴尬告别 足协杯冠军或许为其带来新天地
“对称日”的不对称 昔日亚冠BIG4今日虎落平阳
中超收官战泰达惨败辽宁 寒风中走完最差一赛季
武汉媒体曝:周燎转投天津 联赛结束自由身出走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肚皮着陆防磨破(11月4日)
午盘:大盘高开震荡 维持强势
广州万隆:希腊内斗 加速欧债危机升级
罗燕苹:指数回落为修复持续大涨超买的指标
中元华电:涨停 发电设备板块涨势依旧
《千山暮雪》结局曝光 网友整理海量大尺度镜头
《千山暮雪》大结局曝光 颖儿谈拍戏前吃减肥药
周杰伦年收入1.4亿 2011年小嬴蔡依林登榜首
万达看Imax《铁甲钢拳》 影迷会畅游科幻世界
《金枝欲孽2》上演同性之吻 二线花旦集体上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