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非常真人"拿名人逐个开涮 恶搞到底(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9 16:20
 

 

主创人员一起聚会

图1

图2

图3

图4

  系列真人漫画火爆网络十天内超过50万的点击量———

  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开了恶搞名人名作的先河,《闪闪的红星》恶搞版更使恶搞成为一种“时尚”。最近,网络上又开始流行一组以真人扮演拍摄的漫画,将窦唯烧车、《无极》破坏香格里拉、郭敬明被指抄袭等最近广受关注的新闻事件一一拿来开涮。这组图片迅即在网上引起热捧。记者昨日联系到了恶搞图片的始作俑者,他们表示,他们还将恶搞赵本山、崔永元,把名人们一个一个地恶搞下去。

  最近十天,一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席卷中国互联网的“非常真人秀”正以其极致的恶搞精神被无数网民刷到人气爆棚,仅天涯BBS十天内就有超过50万的点击量,一些网友甚至在电脑前彻夜守候,就为等待新图。目前,这些真人实拍的系列图片还在以每天两到三组的速度持续更新,并被各大网站广泛转载。它们或意味深长或纯粹搞笑,在影射名人的同时,也翻拍生活中流传已久的草根段子,图中人是谁,他们想做什么?这是无数网民热衷的话题。

  昨天晚上,记者联络到“非常真人”团队的几位成员。原来,这些照片都在北京的街头巷尾实地拍摄,五人小团队全系“北漂”,其目的完全是“娱人娱己,搞起好耍”。

  厕所漫画引起灵感

  5月中旬,一名从成都来京的中年男子在东四环外一家桑拿娱乐中心消费时,偶然注意到厕所墙壁上的几幅铅笔漫画,“题材全部是一些最新的时事新闻和知名网络段子,非常有趣。我当时想,如果这些漫画是真人参加拍摄,加上夸张的动作和表情,一定会更加有趣”。

  回到包间座位上,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在该桑拿娱乐中心驻场演出的一位朋友。经过一番游说,大家形成共识:立即拉人落实,并在网络上每天更新。

  后来,成都人成为“非常真人”团队的摄影师,并负责为旁白配文,那名歌手则成为团队主要成员。团队另外三人也都是在北京各娱乐场所跑场的年轻“北漂”,他们的职业除了唱歌跳舞的,还有唱京剧的。摄影师自称年近四十,而其余的成员都是20多岁的青年男女。

  “在北京生活很久了,感觉周围的人都活得太沉重太累,这个城市不缺深沉的东西,缺的是娱乐”,昨天晚上,摄影师告诉记者,“我们来自比住地下室稍微好一点的人群,喜欢草根的娱乐,现在网上那么多人支持我们,更说明娱乐对我们的生活有多么重要”。

  每天下午集合拍片

  对“非常真人”的五名成员来说,北京实在太大了。每天下午从东西南北的住地跑到一起,要花一个多小时,“我们都是要养家糊口的人,上午补瞌睡,下午又要准备赶场,要每天把人全部集合起来实在很难”。

  “到后来,四个人就很少能全部集合了,我们下午拍完片子,经过PS处理、配旁白文字,再传上网络,差不多都深夜了”。摄影师说,集合的工程太浩大,团队目前更多还是两人一组进行拍摄。

  在歌手成员的家中,他们把“孙大午鞋套事件”、韩国变性手术等等大众话题进行衍生和放大,拍摄了系列组图。图中,成员们各个神情逼真、动作搞笑,天涯开心乐园的一些网友评价说,“(这些图)既吸收了周星驰早期喜剧的一些经典元素,又有胡戈的恶搞精神”。有的网民甚至把环保、社会治安等和照片主题联系起来。

  但摄影师昨天说,“照片的点子和想法很多来自新闻报道和网上的段子,但我们主观上纯粹是想搞笑,没有任何其他意图,让每一

  个看过我们照片的人都回帖顶我们的帖子,就够知足。”

  把名人逐个涮遍

  从5月16日迄今,“非常真人”一共发了30组图片,其中最近的三组引起了记者注意,它们分别以“CHEN导搞污染”、“砸院子烧车子”、“小四输官司”等影射《无极》破坏环境、窦唯大闹某报社、郭敬明小说剽窃案等事件。“我们的初衷也只是玩玩,后来发现虽然是玩,但也要更深入些,特别是抓住一些最新的时事新闻、娱乐新闻等等,容易因起网民的共鸣,按照他们的理解,这种题材的突破口就是“把娱乐圈的名人们挨个涮一遍”。

  摄影师说,“有了胡戈的惨痛教训,我们不得不谨慎。要躲开麻烦,就不能点任何人的名字,也不能点任何作品的名字,比如CHEN导,中国姓CHEN的导演太多,而输过官司的小四们也无法统计……”他说,下一步,要涮涮赵本山和崔永元,“我们只是为了单纯的娱乐,希望这些大腕儿的联想不要太丰富。”

  “我觉得我们要红”

  自“非常真人”系列图片在网络上流传后,团队的三男两女立即成为万千网民谈论的神秘对象。与此同时,他们还收到十多家各地媒体的网络留言,希望进行采访。成员们纷纷感到了激动和不安,“我觉得我们要红”。

  身处北京娱乐行业的“非常真人”团队非常清楚“红”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也正在采取一些意图明显的举措,配合这一进程。比如,团队成员都没有网名,摄影师说,“我们将在网上征集,希望网民来帮我们取名”。根据团队的设想,他们不仅希望像蔡志忠漫画那样在杂志报纸上广开专栏,还希望获得一些广告收入,“赢利的问题我们一直在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在和记者接洽时,拒绝了当面采访,只同意通过电话聊天。一名成员暗示记者,“保持神秘是吸引网民和媒体的一个武器。”

  编后感言

  网络时代是一个颠覆的时代,匿名的特性使无论大师还是平民都拥有同样的发言权,正是这种特性给挑战权威的网络恶搞提供了广阔天地和广泛的拥护,也是这种特性让许多网民勇于在面具后面表达自己的津津乐道,并认为自己不需要为此承担责任。

  但是,从近期几起“经典”的恶搞引起的轩然大波中能够看出,公众似乎非常关注恶搞涉及的道德问题。其实,网络行为也是要负责任的,网络生存也要遵守现实社会的规则,虚拟空间毕竟不是主流道德与法制的飞地,网络恶搞作品因此同样也要遵循一条社会公认的道德底线,不管哪一种形式的网络恶搞,只要它是公开的,哪怕它仅仅是在网络上,也不能将别人的隐私作恶搞的材料,更不能将恶搞作为进行人身攻击,发泄私愤的一种方式。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