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发改委要求红色旅游景点按保本微利定票价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31 15:01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日前,国家发改委就规范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下发通知指出,要“合理确定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要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门票价格原则上应实行一票制。

  这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中说,为确保全国红色旅游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景点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商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现就规范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问题通知如下:

  一、提高对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红色旅游既是一项经济工程,更是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发展红色旅游,既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又要考虑群众承受能力,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使更多的人通过红色旅游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做好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对于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红色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门票价格管理工作,实现红色旅游景点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

  二、合理确定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要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合理确定。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于近期对列入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包括景点内缆车、索道、游览车等收费以及提供的其他服务项目收费等)进行一次审核。对部分偏高的门票价格要坚决降下来;对越权定价和自行定价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对未按规定程序定调价的要予以纠正。对纳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的景点,以及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反映革命历史内容的景点,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应将其作为价格管理的重点,严格审核。

  三、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各红色旅游景点应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在景点的显著位置,对门票价格实行明码标价,明码标价的内容应包括经价格主管部门核准的门票价格及各项票价优惠政策等内容。

  四、门票价格原则上应实行一票制。对红色旅游景点内必须实行重点保护性开放的特殊参观点,需要单独设置门票的,应从严审批。为方便游客,将普通门票和特殊参观点门票或相邻的参观点门票合并成联票的,联票价格应当低于各种门票价格相加的总和。景点联票和普通门票应由游客自主选购,不得捆绑向游客强行销售。

  五、完善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应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未成年人及学生等实行优惠。对残疾人、儿童等实行免票;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景点,应对大、中、小学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学生个人参观实行半票。有条件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在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纪念日和重要节庆日,特别是在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出主题直接相关的纪念日等时间,免费向社会开放。

  六、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红色旅游景点有下列价格违法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价格主管部门依照《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进行处罚,并提请有关部门取消其景点相关荣誉称号:

  (一)擅自制定或提高门票价格的;

  (二)不按规定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的;

  (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

  (四)强制服务并收费的;

  (五)其他扰乱正常经营秩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主场0:3不敌恒大 阿奇姆彭进球遭严重误判
2018年中超联赛积分榜
施蒂利克:若进球有效结果或许不同 队员没放弃
曝多特蒙德欲起诉权健:凭什么不卖维特塞尔?
保利尼奥回恒大令巴萨主帅痛心疾首 高层:早干嘛去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消费升级促新零售崛起 2022年市场规模1.8万亿
阳光人寿天津分公司召开银保渠道半年工作会议
监管关注售假 拼多多:全力配合 进一步严厉打假
央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特斯拉盈利或成空头支票 成立15年从未实现盈利
《爱情保卫战》涂磊:把气儿压下去那叫本事
《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定档 视效大片再现江湖
《中国新说唱》吴亦凡“严师” 酷我音乐同步
《极限挑战》收官之夜男人帮上演一出好戏
《延禧攻略》定档发布会 吴谨言被撩表白秦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