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城市呼唤精神象征 海河上游诞生天津楼市新地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6 11:23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迅速发展,趋同化已成为当前中国城市建设一个令人担忧的文化动向。大批的旧城、历史建筑被拆迁,大批面目相似的建筑出现在上海、北京和中国主要的中心城市。城市之间在相互观摩、取经、效仿和攀比。而只有城市地标才能将各个城市的个性、魅力表达得显露无遗。城市标志以其实体承载了精神的、象征的、审美的内容。

  天津乐康置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地产的概念现在被狭义化了。现在大家谈论房地产,主要是指住宅的开发,“商品房”目前主要说的是商品住宅。其实,房地产作为城市经济的支柱产业,它的产品应该是城市巅峰最闪亮的部分,是一个城市有别于其他城市的地方。在21世纪的今天,新一代的地标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地标不仅是城市的象征,更对城市的经济、旅游产生积极的影响。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设计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将西班牙没落的港口城市毕尔巴鄂变为欧洲最负盛名的建筑圣地与艺术殿堂;迪拜的海上酒店更使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成为全球富豪不可不去的奢侈圣地。

  海河畔兴起城市新地标

  城市地标就好像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是既虚且实的一个形象,它既是城市中心的一个建筑实体,有着功能性的一面,又同时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深层文化及价值取向,凝聚了一个城市的整体精神。海河作为天津的母亲河,是天津长久以来最具文化底蕴的区域,最具备地标特质,也只有在海河沿线的区域建设为城市增添价值的建筑,才能为城市提供新的地标建筑。

  对城市开发来说,高档房如果运作得当,必将促进城市的发展,对区域升级起到极大带动作用。海河大道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住宅项目如果能够解决好与所在区域共生与融合的问题,势必加速所在区域的市场建设,加速区域面貌的改观,从而成为该区域乃至城市的新地标。如海河大道毗邻海河,地处天津市内环线以里海河上游经济带,是天津市政府海河改造的起始点,也是这一区域最大规模的集公寓、商住、办公、娱乐为一体的建筑群体。海河大道所处地段呈梯形,南北长约500米,在充分考虑朝向、地理等因素后,整个居住空间基本形成半围合空间。百米以上的楼间距保证了小区内三大开阔的组团绿地,并与海河之间的35米绿化隔离带形成了景中有景、绿中有绿的多重结合。小区主入口设社区广场,与区内绿化景观相互呼应,创造出自然景观和人工景观有机结合的居住环境。

  海河大道高档住宅受关注

  由于有了河景这一稀缺性的资源,海河两岸成为今年天津楼市高档住宅的竞逐之地,也成为天津最受瞩目的地标区域。特别是海河上游陆续出现高端项目,成为人们购房的首选目标。人们选择海河畔住宅,既因为市中心住宅比较符合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因为它的基础设施条件远远优于城市近郊高档房项目。海河改造带来的区域发展为人们追求市区高档生态住宅提供了契机。

  海河大道销售负责人认为,海河沿线高档住宅的附加值,在于其静谧的环境和升值潜力。这些高档项目在价格上与市中心的项目相差不大,都以空间、材质取胜,同样具备市中心的区域优势,但胜在生态环境更为优秀。海河周边不同形式、不同功能的项目已经摆脱了区域化消费的固有模式,海河周边项目正在显示着它外向型的吸引力。随着本市东扩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市区东北部商业中心的规划,地铁和快速路的开工建设、开通,海河沿线项目将拥有无穷的升值潜力和更加美好的生活前景。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