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以拒绝“囚犯换大兵” 导弹轰炸巴总理府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03 08:39
 

 

哈尼亚视察遭到轰炸的总理府。

  巴以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2日凌晨,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位于加沙城的巴勒斯坦总理府发射了导弹。以军轰炸时,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及其助手不在总理府内,但总理府的大楼部分受损。

  哈尼亚视察遭到轰炸的总理府。

  以军此次轰炸巴总理府,与两天前其动用导弹袭击巴内政部大楼的手法如出一辙。6月30日凌晨,以色列飞机空袭了位于加沙城市中心的巴勒斯坦内政部大楼,导致大楼着火,但没有人受伤。图为遭轰炸后的巴勒斯坦总理府。

  以拒绝“囚犯换大兵”

  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遭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绑架已经数日,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日说,他无意“屈从于任何勒索”,不会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让步,以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作为交换沙利特的条件。

  以军发射的导弹击中了巴总理府大楼的南侧。爆炸发生后,大楼燃起了大火,但大火很快被随即赶来的巴勒斯坦消防人员扑灭。

  由于事发时间为凌晨,楼内空无一人。当地医院说,只有一名当时在办公楼附近的平民在空袭中受轻伤。

  目标不是哈尼亚本人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办公室证实此次空袭,并强调目标只是巴勒斯坦总理府,而不是哈尼亚本人。

  爆炸发生后不久,哈尼亚很快视察了自己的办公室,并且谴责了以军的行动。“他们(以色列)瞄准的是巴勒斯坦人民的象征。”哈尼亚说。

  哈尼亚表示:“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影响我们的精神,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改变我们的坚定信心。”

  以军当天还对忠于哈马斯的安全部队一处办公室发动空袭,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这是6月28日以来以军在加沙军事行动中打死的第二名巴武装人员。

  以色列威胁刺杀哈尼亚

  以色列《国土报》分析称,以军轰炸巴勒斯坦总理府,其用意在于进一步对哈马斯施压,迫使其释放被扣押的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甚至扬言,如果武装分子不释放这名以色列士兵,以方将采取行动刺杀哈尼亚。这个警告是以色列方面通过信件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传达的。

  敦促布什政府施压

  此外,以色列还动用了外交手段。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日晚给美国国务卿赖斯打电话,敦促布什政府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施压,促使其向哈马斯施加影响。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至今仍流亡大马士革,据称,他是这起绑架事件的幕后指挥者。

  吉拉德·沙利特事件是以色列军队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导火索。6月25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挖地道潜入以军营地,袭击以军哨所并劫持19岁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为解救沙利特,以色列国防军自6月28日开始在加沙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最初表示,他们希望用沙利特交换以色列监狱关押的所有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后来,武装分子提高了价码,他们发表声明称,要想沙利特获释,以色列必须停止进攻,同时释放以色列监狱关押的1000名囚犯,其中包括非巴勒斯坦人的其他阿拉伯囚徒。但这个条件已遭到以方拒绝。

  巴武装派别组建敢死队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7个武装派别1日在加沙宣布组建敢死队,任务是狙击和劫持任何攻入加沙境内的以色列士兵。

  这7个武装派别的领导人当天在加沙地带中部一片柑橘林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组建若干支由数十名武装人员组成的敢死队,并号召巴勒斯坦民众支持并为敢死队员提供可能的帮助。

  这7个武装派别包括“阿克萨烈士旅”、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派别“圣城旅”以及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等派别下属的武装组织。

  为解救被劫持的士兵,以色列军队6月28日在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至今已经持续多日。到目前为止,以军行动以空袭和炮轰为主,地面部队仅限于小范围的零星战斗。有关方面依然在为和平解决人质危机而斡旋,但目前尚没有重大进展。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