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男子为争夺女友割下情敌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03 10:38
 

 



犯罪嫌疑人刘某指认抛头地点



受害人的女友




警员带嫌疑人刘某(右二)到现场指认

  居民楼道水表池内惊现无头男尸,市南警方会同市刑警支队组成30人的精干力量,历时12天赶赴寿光最终抓获嫌疑人刘某(已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市南警方对外公布了“6·7杀人案”的破获经过。

  惊现无头男尸

  “啊!”6月7日上午10时许,海润自来水集团的抄表员王师傅在费县路一居民楼院抄表计费时,发现一具无头男尸竖置在水表池内,吓得一下子跌坐地上。

  王师傅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经警方现场勘察,死者20多岁,除头部失踪外,尸表无明显伤痕,尸体已高度腐败。专案组领导现场调度,30多名民警展开全面侦查。

  连夜查证身份

  6月8日晚,专案组民警在走访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在居民院内租房住的28岁寿光女青年刘莎(化名)今年2月8日曾经报警,她的男友邓强(化名,23岁,本市人)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民警连夜赶到邓强父母家中提取血液鉴定。6月9日,结果显示死者正是邓强。

  民警调查后得知,邓强失踪当晚6时许离开租住处,晚9时许,邓强曾打电话告诉刘莎已乘坐2路车在返回的途中。

  锁定情杀嫌疑

  很快,28岁的寿光男子刘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是刘莎的前任男友。

  经调查,刘某与刘莎在1991年上初中时就曾是校园情侣。2003年7月,刘莎毕业到青岛工作,刘某便经常来青,并住在一起。在一年的时间内,刘莎与邓强、刘某两人同时交往。2004年10月,刘莎与邓强确定恋爱关系,一同租住在费县路一租赁房屋中。后刘莎向刘某提出分手,刘某心有不甘。

  寿光追击凶手

  6月17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寿光,最初的调查中,刘某坚决否认对此案知情,并声称案发当天未曾来过青岛,还找到了朋友“小亮”出面作证。

  6月18日,“小亮”交代了刘某让自己作伪证,并说过曾到青岛杀过人。

  -人物对话

  刘莎:我不想谈

  “刘莎一直在念叨着,是她害的他们。神情很痛苦。”昨天,办案民警向记者描绘了刘莎当时的反应。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

  记者:想了解一下你现在的情况。

  刘莎:我过得很好!难道你希望我跳楼自杀吗?

  记者:还到原单位上班吗?

  刘莎:我已经离开了。

  记者:这件事你怎么看?

  刘莎:我不想谈,我还有事。(随后挂断了电话)

  -供述

  为追回女友杀情敌

  刘某被带回青岛后,很快供述了杀人抛尸的全部经过。

  2005年10月,刘莎提出和他分手。2006年2月5日,刘某对挽回这段感情产生强烈的欲望,萌生了杀死邓强的想法。

  2月6日上午9时,刘某从杂货店购买了旅行包、1副手套和1把菜刀。2月7日下午,他到青后直奔费县路75号居民院,拿着原先刘莎给的房门钥匙进入房间,藏匿在大壁橱内,后见没有机会下手离开。8日下午,刘某再次躲进壁橱等待时机,当晚6时许,邓强、刘莎返回住所,邓强接了个电话后离开。刘某感觉时机已到,趁刘莎看电视,悄悄溜出了壁橱,来到楼道等待邓强。晚9时许,邓强上到3楼时,刘某猛地掐住他的脖子……15分钟后,刘某架着邓强的尸体下楼,将尸体竖放到水表池内,离开现场。1小时后,他感觉还不解气,又返回水表池,用菜刀将邓强的头割下,用邓强的外套包好后搭车来到了八大峡海边,将头颅扔到了一下水道中,又把菜刀等物扔进大海……

稿源:青岛早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