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联合国秘书长遴选正式开始 韩印候选人暂时领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07:42
 

 

联合国安理会就下任秘书长人选举行意向性投票。

  联合国安理会纽约时间24日下午3时就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举行意向性秘密投票,但投票结果很快就被各家媒体得到。现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领先于其他3名竞争对手,印度推出的候选人、联合国副秘书长沙希·塔鲁尔名列第二。虽然这次“摸底”结果对最终哪位候选人能当选并不具有决定性意义,但它标志着提名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进程开始进入最为关键的正式遴选阶段。

  潘基文领先塔鲁尔乐观

  当天的投票采用无记名方式。安理会15个成员国代表在分别印有4名候选人名字的选票上画勾,选项有三个,即“鼓励”、“不鼓励”和“无意见”。这4位候选人除了潘基文、塔鲁尔外,还有泰国副总理素拉革·沙提拉泰、来自斯里兰卡的前联合国裁军事务部部长贾扬塔·达纳帕拉。

  美联社得到了投票结果,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得到全部15张“鼓励”票。潘基文表现最佳,得到12票“鼓励”、1票“不鼓励”和2票“无意见”。得票第二位的是塔鲁尔,他获得了10票“鼓励”、2票“不鼓励”和3票“无意见”。

  潘基文没有对投票结果发表看法,而塔鲁尔态度也算乐观。

  塔鲁尔说:“考虑到我仅仅在一个月前才参加竞争,而且我是唯一一个没有访问过安理会全部15个成员国首都的候选人,我对自己在安理会中得到如此广泛的支持感到满意。”

  素拉革虽然只得到了7张“鼓励”票,但有5名代表选择了“无意见”,实际上也只有3张“不鼓励”票。美联社认为,对这位最早宣布参加竞争的候选人来说,投票结果并不意味着出局。

  达纳帕拉的“不鼓励”票多达6张,只有5张“鼓励票”,还有4张“无意见”。

  美发话可能推举“新人”

  美联社认为,总体投票结果只是隐约显示,最终这4位候选人中的两位———潘基文和塔鲁尔有可能在9月底或10月初举行的最终投票中对决。然而,由于外界对目前4位候选人反应均不热烈,所以很可能还会有新人加入竞争,而真正能接替安南成为联合国第8位秘书长的人现在可能还没出现。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投票后对媒体记者说,考虑到投票结果,“或者应该增加候选人参与竞争,或者让一个或更多候选人出局”。他认为,候选人根据自我评估考虑是否退出竞争,这也是投票结果只告知候选人而不公开宣布的原因。

  美联社列举了其他几名有可能加入竞争的新候选人,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土耳其人凯末尔·德尔维什,约旦王子扎伊德·侯赛因,他也是约旦驻联合国大使,还有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

  美联社翻举往年旧案说,安南1996年当选就是各方在最后一刻达成妥协的结果,因为美国对他的前任加利投了否决票。1953年瑞典人达格·哈马舍尔德被安理会选为联合国秘书长时,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候选人。秘鲁人哈维尔·佩雷斯·德奎利亚尔1982年获知自己当选时,据说他正在秘鲁一处海滩度假。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郑津
瞭望:亚洲颇具竞争力的三位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  06-07-19
韩国外长正式向联合国提交秘书长竞选申请  06-07-14
新加坡重申支持素拉革竞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06-07-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